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探班(娱乐圈paro番外)

*很尴尬的戏中戏

*时间线在谈恋爱之前


探班


七月份的HD影视城热得人眼前晃出了七彩的光晕,苏沐秋拿着一把扇子挡在额头上,站在入口处等着人来。

大中午的附近都没什么人,检票口的工作人员搬了一把椅子坐在城楼下昏昏欲睡,头一点一点的,整个人看上去都困得发懵了,但又不得不坚持。苏沐秋见他那副样子挺遭罪,闲着没事儿就跟他聊天。

“大叔,这儿每天一般多少客流量啊?”

大叔咂了咂嘴,打起精神回应:“这哪里说得清楚咯,要分淡季和旺季的。”

“哦,那你待这儿辛苦吗?”

“辛苦倒还好,没你们演戏的辛苦,我看有人大热天还裹得老厚,不得捂出痱子来哦。”

“还好吧。”苏沐秋说,“习惯就好。”

“年轻人在这儿等朋友?”

“对!我妹妹和一个朋友来看我,顺便带着他们玩一玩,反正我戏份不多,有空。”

“挺好的,省几张票钱。”

闲聊了一阵,不远处两个身影渐渐走近,苏沐秋举手挥了挥:“这里这里。”

大叔打眼望去,一个少年一个少女,长得都还不错,那女孩和身边跟他聊天的男孩长得挺像。

苏沐秋等他们走过来,连忙把自己手上的扇子递给苏沐橙:“这么热的天怎么不打把伞啊?”

漂亮的姑娘吐了吐舌头:“忘记了。”

苏沐秋瞪了她旁边的男生一眼:“你也忘了?”

叶修摸了摸鼻子,说:“没想过出门还有打伞这回事儿。”

他带着两个人一起进去,苏沐橙睁着大眼睛好奇地左右瞧了瞧,略有点失望:“怎么感觉跟电视里不一样。”

苏沐秋走在她身边说:“当然不一样了,你看的电视,路两边商铺小贩人来人往,现在这里冷冷清清,空荡荡一条路,怎么可能一样得起来。”

虽然这么说,但仿古的建筑还是吸引了女孩的目光,反正是没买门票带进来的,怎么都不会亏就是了。

苏沐秋下午没有戏,跟导演请了假来陪妹妹。导演对这个年轻人挺有好感,嘱咐他今天晚上的部分要准备好之后,也就准了假。

顶着大太阳随便转了转,苏沐橙就兴致缺缺了,三个人找了个荫凉处躲起来聊天。

苏沐秋感慨道:“哥也是有人探班的人了。”

叶修斜睨他一眼:“是啊大明星。”


晚上吃过味道不怎么样的盒饭快餐,苏沐秋带着他们回了剧组。主演的长相十分老实阳光,是最近刚刚蹿红的偶像明星,叫做蒋楠,浓眉大眼笑容灿烂,也很年轻,看到叶修就说:“你是叶修!”

叶修吓了一跳:“是啊,你认识我?”

“认识啊!百科上有你的照片!我喜欢你的歌!”

“是吗!”叶修有点惊讶,没想到自己连百科都有了?照片应该是嘉世放的。他现在还没什么名气,嘉世甚至还没给他规划好路线,只让他不停地写歌写歌写歌。他偶尔会放一些纯音乐到网络上,因为之前在JS酒吧驻唱过,积累了一点小名气,点击率都还过得去。

只不过没想到这种大明星会认识自己。

“是啊!我每天晚上都要听你的音乐,一下子就睡着了。”

叶修失笑:“你当那是催眠曲啊?”

“不是不是,不是这个意思,就是你的音乐能让人静下心来休息。我还在我博客上推荐了。大家都说好听,还问我曲作的名字呢!”

“那挺好的。”

后来热情的主角被赶去补妆,苏沐秋偷偷跟他说:“有粉丝的感觉怎么样?”

叶修不屑地说:“不就一个粉丝?”

苏沐秋笑他:“闷骚。”

“话怎么这么多,你不是说晚上有场戏吗?”

“有啊,所以我走了,你看好小橙啊。”

苏沐秋换服装去了。


晚上有三场戏,两场男女主角单独的对手戏,还有一场是苏沐秋所演角色的出场。

他在这部剧中饰演的是反派王爷的小儿子,戏份不知道排到男N,但是在几个配角当中,这个角色的人物形象算是最立体鲜明的。试镜的时候导演看他外貌年纪都符合,演技又不错,演这么一个配角算是绰绰有余,就敲定了他。

苏沐橙第一次见识这种场面,眼里有不可忽视的期待。一直以来她在电视上看到哥哥扮演的人物,形象都是灰扑扑的,面目模糊,这次听说台词挺多,不由就紧张了起来。

叶修本来不觉得有什么,有一眼没一眼地把男女主角的两场戏看过去,NG了好几次,对话有些尴尬,除了知道了男主角名字叫周明昭,其他一律不记得。

两场戏拍了一个多小时,有一场男主角从房檐上飞下来接住即将摔倒的女主角的戏怎么都拍不好,导演不得已喊停,讲戏讲了很久。

什么男主角眼里要有初见的惊艳啊,女主角不要喊得太大声,声音要介于喊出来和卡在喉咙口之间。

叶修跟听天书似的。

好不容易总算没喊卡,导演又回放了一遍才说:“这条过了吧。整理一下,下一场。”

片场顿时一片忙碌,苏沐橙坐得腿麻,敲了敲自己的脚腕,看到苏沐秋出来“呀”了一声。

叶修微微一愣,夜色下走过来的人很熟悉,是他认识好几年的朋友,但是如今那个人一身古装扮相,披着一件红色斗篷,戴了假发,发束玉冠,脸上由于上了妆的关系,皎皎月光下显得分外明艳动人。

苏沐秋本来脸色冷漠,想来跟他在剧中的性格有关,只不过一转眼看到他们,就对着愣神的叶修吐了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叶修顿时哭笑不得,心里那点微妙的情绪暂时消了下去。


哒哒的马蹄声突然在寂静的夜晚由远及近传过来。

片场里的人们都放轻了呼吸,尽量不发出声音。

本来还在互相无言对视的男女主角听到声音立马分了开来,注视着从街道那头疾驰而来的一群人。

为首的少年披着一件朱红色的斗篷,月光下望去竟有一副桃李般明艳的面容。

周明昭的表情微微一震,看着那少年“吁”了一声勒马停住。通体乌黑的骏马打了个响鼻,马蹄原地踏了两下才停稳。

身边偶遇的少女用好奇的眼神打量他,问:“你是谁啊?你的马好漂亮。”

少年长得艳若桃李,但眉梢眼角却俱是冷漠,精致的下巴微抬,红色的斗篷衬得那张脸分外雪白,瞳眸中似有流光回转。只见他微一皱眉,用不耐烦的口气说:“让开,别挡道。”


这五个字让叶修怔了怔,苏沐秋的声音一向是开朗的,带着少年人的特质,清清亮亮,就算有时唠叨也不会让人不耐烦。但是此刻,同样的声线用这样的语气说这样的话,竟然让他感觉到全然的陌生。

这个人不是苏沐秋。

他是小王爷赵泠。

苏沐秋不会有这样的表情,不会有这样的口气,更加不会有这样傲慢冷漠的姿态。

叶修皱了皱眉,片场中央的三个人还在继续。


少女也是从小被放在手心娇宠爱护的,此刻被人用这般口气对待,不由也有点不高兴:“你这人怎么如此无礼,师父明明说外面的人都是饱读四书五经,知书识礼的,还常常责备我太过野蛮。如今看来你比我还糟糕。”

少年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她,唇线拉得笔直,场面慢慢变得僵硬。周明昭迈出一步正想调解一番,却突然见马上那人笑了起来,红润的嘴角微微一翘,眉目柔和下来,好似千树万树梨花开一般明丽动人:“这位姑娘,能让一下吗?”

少女脸红了红,嗫喏一声,往后退了两步。少年笑容一收,上吊的眼角带着瑰丽的弧线,轻轻一瞥她,驾马绝尘而去。


“卡!”

导演很满意,一条过,拍着苏沐秋的肩膀说孺子可教啊。大晚上的能够一次性通过,导演自然眉开眼笑,把三个人都夸了一通。

苏沐秋那副冷漠高傲的表情早就收了个干净,谦虚地表示谢谢谢谢哪里哪里。

宣布解散以后苏沐秋拎着披风下摆去找叶修和苏沐橙,小姑娘抱着自己哥哥的胳膊特别开心地说好好玩啊,哥哥你演戏的时候一点也不像我哥哥了。

苏沐秋捏了捏妹妹的鼻尖:“那当然,这一段我研究了很久,那个表情,”他微微抬起下巴,眼角有流光闪过,给苏沐橙示范了一下,“我可是对着镜子练了整整三天,一点一点调整过来的。”

叶修想起来有几天苏沐秋老是占着洗手间,害得他每次上厕所都要先敲门确定里面有没有人。那会儿他还想过他是不是膀胱有问题,没想到是对着镜子练表情。

他盯着他陌生的样子,那股不舒服的感觉又冒了出来。

“老叶?”苏沐秋偏头看他,“干吗不说话?”

“我想研究一下你脸上涂了多厚的粉。”他胡诌了个理由。

苏沐秋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没多厚啊,化妆老师还说我皮肤好,不用涂得太厚来着。”


晚上苏沐秋托剧组的工作人员帮了忙,用了优惠价在剧组所在的宾馆重新开了一个单人间给苏沐橙,叶修则跟他挤一起。

时间比较晚,也没有怎么好好聊天,苏沐秋推着叶修从妹妹的房间里出来,边往外走边回头对着她说:“早点休息,睡前一定要把门窗锁好知道吗?”

“知道了,哥哥晚安,叶修晚安。”

“晚安。”两个人异口同声。


冲过澡出来,叶修看到苏沐秋趴在床上读剧本,手里转着一支笔,时不时在纸上勾勾画画。他拍了拍他因为趴卧姿势凹下去的腰身:“小心近视。”

“才不会。”苏沐秋晃了晃两条腿。

叶修看了两眼,床上的人也是刚洗好澡,穿着一条休闲七分裤,小腿光溜溜的,线条纤长又流畅。他转开视线,继续擦头发:“吹风机在哪儿?”

“我吹完放回电视柜里了,你去看看。”

“懒得去。”

“嘿……”苏沐秋在床上回过身来,抬起一条腿轻轻踹了踹他的胳膊,“叶少爷这是发什么少爷脾气呢?”

叶修随便想了个理由:“浴室里太闷,腿软了。”

“编,你再编。”苏沐秋翻了他一个白眼,爬起来找出吹风机插好递到他手里,“给。”

“你干脆帮我吹吧?”他按开电视装作认真地在寻找可以看的节目。

苏沐秋真是不知道怎么吐槽他才好,重新爬到床上跪在他背后,用力摸了摸那一头半干的头发。

吹风机的热风带着洗发水的味道,柔柔地漂浮在四周。背后那个人虽然一开始下手重了点,后来就慢慢轻了下来。

晚上一直让他微妙的那股感觉在嗡嗡的噪音中渐渐平息。

苏沐秋还是那个苏沐秋,没有变成他不认识的人。

吹完头发,苏沐秋将吹风机收起来,重新回到床上,这次换成了仰躺,双手举着剧本看。

叶修摇头:“不是我说,你总有一天会近视。”

“去你的。”他伸腿把脚放到叶修背上,那人的体温从脚底心往上蹿,“除了咒我你还会干吗?”

叶修面无表情地反手握住他的脚往身前拉,这只脚形状秀美,握在手里竟然感觉有点可爱。他曲起四指挠他:“还会挠你啊。”

“喂喂喂喂……哈……哈哈……你,你放开!!妈蛋啊!!叶修你混蛋哈哈哈……”一边止不住笑一边腿部用力想挣开他的手,“你放开……哈哈哈哈哈……”

叶修见他笑得脸颊绯红的模样,嘴角一扬,收手拍了拍他的脚底心,哼笑道:“服不服?”

苏沐秋抓紧时间缩回脚,摇头:“不服。”

“总有你服的一天。”语气轻描淡写,说完掀开被子睡进去,顺便对身边的人说,“还不睡?”

苏沐秋撇撇嘴,把剧本放到床头柜上,也爬了进去:“睡睡睡。”

叶修看他躺好了,伸手关了灯。


第二天醒过来苏沐秋居然已经起来了,叶修确认了下时间,六点二十分多一点。

背着他穿衣服的人回过头来,说:“你可以再睡会儿,现在还挺早的。”

叶修沙哑着声音说:“还早你干吗起来?”

“你以为我不想多睡会儿啊,但是在这儿就是会醒得很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叶修坐起身,打了个哈欠:“你要出门?”

“对啊,反正还早,出去给你们带点早餐。”

“我跟你一起去吧。”

“行了吧。”苏沐秋一戳他肩膀把他按了回去,“我自己去。”

叶修拉住他:“十五分钟,十五分钟就好。”

“……好吧,动作快点。”

苏沐秋坐着无聊,就给他掐着时间:“还有十四分钟……还有十三分钟…………还有十分钟……”

叶修只能无奈地加快速度。

清晨的HD影视城内有着从凌晨过来的凉爽,正在被渐渐耀眼起来的阳光驱散,从红墙绿瓦处露出或垂下的枝叶还带着晶莹的露珠。

苏沐秋带着他随便逛了逛。

他们在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里买了包子面包和牛奶,又一起慢慢晃回去。

七点半他要去剧组报道,于是把早餐都交给了叶修,让他等一下给苏沐橙。上午有他的戏份,所以要早点过去化妆换戏服。等苏沐橙睡醒跟叶修一起赶过来,苏沐秋已经演上了。


这一场戏只有他跟女主角两个人,单纯活泼不谙世事的少女意料之中地得到了同样情窦初开的小王爷的喜爱。

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小王爷依旧是一脸高傲,但是嘴角轻勾,慵懒而贵气。

两个人玩了半天,少女毫无心机地说:“你父王那么坏,但跟你交朋友还不错,你叫赵泠对吧,我叫齐卿。”

本来笑着的赵泠听到这句话脸色瞬间阴暗了下来,他略微垂下眼睑,连唇角的那抹笑都显得讥诮了:“姑娘说笑了,一边说着跟我交朋友,一边骂我父王坏,你就是这样子交朋友的呀?”

尾音还带着似乎天真的困惑,听起来却格外讽刺。连单纯的齐卿都听出了不对,疑惑道:“你怎么了?”

赵泠微微拂了拂袖,淡淡道:“没什么,只不过姑娘这个朋友,我大约是交不起的,有缘再见。”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卡!”导演对他们竖起大拇指,“很好很好,就这样,保持这个状态!下一场!”

下一场是赵泠的父亲、那个反派王爷跟男主角的戏,苏沐秋吁了口气,一边走向坐在外面的叶修和苏沐橙一边拿袖子对着自己扇风:“热死了热死了。”

苏沐橙心疼哥哥,递过去一瓶水:“没想到演戏这么累啊,这么热的天气还要穿这么厚。”

苏沐秋仰头喝下一大口,接着对旁边异常静默的叶修说:“老叶你又怎么了?”

叶修瞥了眼他的装束,摇头:“没什么。”

“奇奇怪怪的……算了,小橙,早饭这家伙带给你了吗?”

“带了的。”

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肩,用赵泠的口气说:“非常好。”

叶修皱了皱眉,没有回话。

苏沐秋见他神色怪异,正想问他是不是身体不舒服,那边导演拿着大喇叭喊他,他只能应一声跑过去。

苏沐橙自然也察觉出来了,见她哥走了眼带狡黠地悄悄问他:“你怎么了?”

叶修抿了抿唇,说:“觉得有点奇怪而已。”

聪明的姑娘想了想,反应了过来:“你觉得看哥哥演戏很奇怪?”

“……”

不承认也不否认,那就是默认咯?苏沐橙抿唇一笑:“好啦好啦,演戏也只是演戏,哥哥还是我们的,谁都抢不走。”

叶修:“……”


苏沐秋在这部剧里的戏份不多,加上等待的时间,大概五天就全部拍完了。叶修他们来之前他已经拍了两三天,这次等他结束,三个人一起回家。

苏沐秋一回到家就扑到沙发上,宣布自己今天不要干任何活,一定要好好休息,他整个身子都要累散架了。

叶修和苏沐橙体谅他拍戏辛苦,打扫房间的时候也就真没叫他,最后还是他自己不好意思,装作不甘不愿的样子爬起来跟他们一起干。

叶修拖地时看了眼在阳台上用抹布擦晾衣架的人,这两天飘飘浮浮的心终于有了缓缓落地的感觉。


他觉得,他再也不要去看苏沐秋拍戏了。


END


星光的新增内容应该就放到这里啦

啊,戏中戏这种东西,重新看一遍真的有点羞耻(……

归档


评论(20)

热度(88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