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死生契阔(十三)

*本文当中,契主/契子/雏态/成人仪式的设定来自易修罗作品《契子》,授权见第一章

*荣耀星的设定参考了《全职高手》原作荣耀游戏的某些设定,可能会有较大改动。


(十三)


既然下了决定,苏沐秋第二天就联系了孙教授,表示自己要去联盟。孙教授喜上眉梢,关了通讯就给魏琛去了消息。

“叫苏沐秋?”魏琛挑眉。“我认识他啊,跟老方去空积城招生体检的时候碰到的。”

“认识就更好了。”孙教授十分满意。


三百多岁的教授一生都奉献给了这个星球的生物研究,虽然苏沐秋发展下去的道路必然不跟他的研究领域重合,但对于有天赋的雏态,老师们从来不会介意给他们自己力所能及的助力。


相比孙教授的轻松愉悦,苏沐秋的职业技能老师就面黑如锅底了。

“什么?你才是个一年级生啊,居然要跑联盟去!?还不参加接下来的对战了?有没有规矩了?”

苏沐秋厚起脸皮任由他说了一通,最后被赶出办公室。

叶修在外面等他,见他一副松了口气的表情不禁笑道:“骂得楼道里都听见了。”

“骂几声他舒坦,反正我也不会少块肉。”


苏沐秋只参加组内对战的消息并没有在系内公开,周三开始的二轮对战他跟叶修的时间错开了,于是可以跑去战法系围观,至于上次说想要去看看的那个喻文州,则是被安排在周四,时间差得刚刚好。


叶修被分在一组A小组,第一个上。


苏沐秋捧着一杯奶茶坐在观众席上,偶尔会跟战法系的同学稍微讲解一下场上的情况。他嗓音清澈,性格大方,又能够将叶修有些别人看不出用意的举动分析透彻,一些同学恍然大悟之余就跟着起哄喊嫂子。苏沐秋气得要死,坚决不再说话。


围观叶修的对战既考验眼力又考验智力,苏沐秋看到那个对手被他快刀斩乱麻一样解决了,心里不禁骂了一声笨蛋,完全不知道照顾一下同学的自尊心。不过转念一想又释然,会考虑那么多就不是叶修了,那人向来实诚的很。

所幸战法系的同学大概都已经被他虐习惯了,下场之后并不见有太多嫌隙,或许是因为还被关在象牙塔里的雏态们并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心思。


下午轮到苏沐秋,自然也赢了,不然都对不起他下注赌自己赢的那些钱。


系内对战实际上并没有特别大的看头,毕竟平时练习的时候打过无数遍,相互之间比较知根知底,谁赢谁输波动都并不是很大。

周四喻文州的那一战对叶修和苏沐秋来说才是重头戏。

要知道通过文化考考进来,就等于是吊车尾的意思。R学院集中了全荣耀星灵力和潜力一流的雏态,体检不合格,在这里不是吊车尾是什么?


苏沐秋特别好奇,周四一大早就拖着叶修过来了。

站在观众席上,他环视一转就发现关注这场比赛的不止他跟叶修,剑客系的双A+黄少天,竞技场第一的韩文清,风格独特的魔道学者王杰希居然都来了。


喻文州是上午的二组C小组,对战一个灵力A的雏态。


两个术士认认真真的吟唱技能,其实场面还是有点蛋疼的,但在座的人看得都相当认真。

喻文州的灵力比对方弱了很多,硬碰硬肯定是不行的,所以他先在开场的时候吟唱出诅咒之箭,趁着对方后退的时候自己也后退,尽量拉开距离。

一开始他每一步都走的十分艰难,但是有几次明明可以避开的他却硬抗了下来。

苏沐秋挑了挑眉,“这小子……”

“灵力不够,智商来凑。”叶修帮他补充道。


这场实战喻文州打得慢条斯理,每走一步都跟精确计算过一样,到最后把对手网进混乱之雨里,他自己站在远处吟唱技能。


苏沐秋看完全场,不禁感叹:“这人有点意思啊,可惜了……”

“你应该庆幸他灵力不高,不然可有的瞧了。”

“说什么呢,这个时候你应该说,老天爷给你关了一扇门,就一定会再给你开一扇窗。”

叶修掏出烟来点上,吸了一口才慢悠悠地说:“窗是开了,开到什么程度现在可不知道。”

苏沐秋:“好好说话,别讲鸟语,你不就想说他成人仪式如果失败了什么都抓瞎了吗?”

叶修笑笑,伸手捏了捏他的脸,“你还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

“……滚,别捏!”


考完了近现代战争史,周六上午比完小组内最后一轮对战,苏沐秋全身轻松又满怀期待,急吼吼地跑回宿舍整理行李。

进入联盟是他从小就定好的目标,这次去虽然只是学习,但止不住的兴奋让他又开始对着叶修絮絮叨叨。

叶修忍着快喷血的耳朵,一溜以“嗯”“嗯”“哦”回应。


王泽回到宿舍看到他整理东西,奇怪地问:“你要把行李提前速递回家?”

“不是啊,我明天就走。”

“啊?那你不参加下星期的对战了?”

“不参加了,”苏沐秋说,“虽然挺遗憾的,不过也没办法……”

“什么事这么紧急……一个星期都等不了。”

“王泽同学,我不在的时候,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沐雨橙风一号和沐雨橙风二号,它们渴了帮我稍微喂点水啊。”

沐雨橙风一号和二号是苏沐秋养的两盆薄荷,从空积城带过来的,据说是他那个宝贝妹妹送他的。

王泽挠了挠头,“知道了。”

“别给养死了啊!”

“哈哈哈不会的,养两盆薄荷有什么难的。”

苏沐秋一脸狐疑,“我怎么就那么不放心呢,算了,我放一盆去老叶那,你帮我看着二号。”

“我觉得叶修养死的更快。”王泽是个老实人。

“他敢养死我削了他!”说着拿起一号就奔出去了,王泽对他偶尔说风就是雨的行为方式略无语。


一把推开肯定还没锁的门,苏沐秋喊了一声,“老叶!”

叶修正在打游戏,嘴角衔着一根烟,整个宿舍烟雾缭绕,苏沐秋一进来还以为自己打开门的方式不对。

他目瞪口呆,“你怎么抽成这样?也不知道开窗通风?”

“打游戏,一不小心就忘了。”

苏沐秋把薄荷放到窗台上,顺手开了窗,“我是来托孤的,帮我照顾一下这盆小东西啊。”

叶修抽空瞥了一眼,那盆薄荷小小的叶子耷拉着,一副被二手烟荼毒了的架势。“行啊,你放着吧。”

“你假期就这么待着?”

“竞技场吧。”那时候应该重新开了。

“你当其他人都跟你一样不回家啊。”

“总有人不回的吧。”叶修满不在乎地说。

“哦……”

叶修推开键盘和鼠标转过椅子面对他,笑道:“怎么?把我一个人扔这儿觉得愧疚?”

“说什么呢你?”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说什么你心里清楚啊。”

“滚球!”苏沐秋站起来,“我走了,你少抽点。”

“了解了解。”他挥了挥手,看着苏沐秋关门离开。


宿舍里安静了下来,叶修起身走到窗台边,绿色的植物乖巧地随着偶尔吹过来的风摆动枝叶,他抬手拨弄了一下,笑了笑。


第二天天还没亮,苏沐秋就在校门口等了,魏琛开着一辆越野车,停在他面前。

“上来吧。”

“麻烦你了。”苏沐秋拉开后座的门钻进去。

“知道麻烦就乖一点,出去别乱跑,你出事我要负责的。”

苏沐秋撇撇嘴,“知道了。”


魏琛一踩油门,越野车十分拉风地冲了出去。

远方太阳还未完全升起,柔和的光晕缓慢地四散开去,蚕食鲸吞一般驱散了黑暗。

战法系的宿舍楼里,叶修趴在窗台上,指尖夹着的烟星火明灭,清晨的风拂过刘海,他虚着眼睛盯着逐渐亮起来天际,旁边的薄荷小小的枝叶抖动摇摆,神态居然有点像某个人。


TBC



注:《契子》当中是璧空→御天→军部这样的发展顺序,本文当中是归陟/新堰→R学院→联盟的顺序,这个升级的顺序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法岔开。实在抱歉。



有存稿就是好,昨天没码字也不用担心今天断更((。

哦对了,后期可能会提到喻黄(是喻黄没错),写不写的到看缘分,总归是修伞为主_(:з」∠)_

评论(16)

热度(4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