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婆婆和“儿媳妇”(娱乐圈paro番外)

三月就快过去了我觉得我得撸出一篇来不然这个月就全空白了_(:з」∠)_

花了两天挤牙膏一样挤出来的,超无聊的一篇T-T


*叶歌神×苏影帝

*时间线在《吵架是情趣》和《小别胜新婚》之间

 

苏沐秋深吸了口气,将车子开进叶家大宅。

叶夫人打来电话时他还在睡觉,最近他从大荧幕回归小荧幕,在电影的空窗期拍了部电视剧。因为是战争片,每天泥里来土里去,整个人累到快散架,没想到戏还没杀青,叶夫人的召唤就来了。

于是特地跟导演请了几天假从山窟窿里爬了出来。

早春的季节,这一片也不喧闹,带着上流社会特有的矜持和优雅,日光稀疏,浓荫匝地,显得安静而傲慢。 

叶夫人在庭院里修剪花草,头发梳得一丝不苟,无框眼镜让她看起来并不好亲近,但见到苏沐秋时眼角舒展开的鱼尾纹又让她显得和蔼许多。 

笑里藏刀。

苏沐秋手抖了抖。


“小苏来了?”

“嗯。”微笑微笑,“阿姨在干什么?”

叶夫人听了他的问题意味不明地笑笑:“张师傅有事回老家了,最近这一片草长得有点疯,我闲着没事就修修。”她将手里的剪子交给身边的女佣,脱下围裙,“先进屋去吧。”

“好。”苏沐秋乖乖地走在她左下差一步的地方,面上不显,那颗小心脏却紧张到噗通噗通乱跳。

他自认平时应付女生还算比较得心应手,女影迷面对他时总能被迷得七荤八素,但这庄重自持的叶夫人却总是能让他束手无策,连讨好都无从下手。

如果他的这个想法被黄少天知道,八成会笑到捶桌,吐槽那是因为那些女影迷一见到你就走不动路,压根不需要你特意去讨好。


叶夫人回房换了套衣服,扶着楼梯扶手慢悠悠地下楼走到苏沐秋身边:“走吧。” 

苏沐秋应了声“好”。 

他也不问去哪儿,跟着叶夫人往自己的车走。

帮她开了车门,苏沐秋坐上驾驶座:“阿姨要去哪儿?”

叶夫人环视车内,发现置物柜里放着几包烟,是叶修常抽的牌子。听到问话看了他一眼,她露出一个得体的笑容:“去明珠吧。”

明珠是本市的一家百货大楼,专卖高端奢侈品,苏沐秋摸着方向盘,心想如叶夫人这样的女士,也会去逛街吗?他以为叶家人(除叶修外)只会去去慈善晚会拍卖行之类的地方。

苏沐秋开车很稳,几乎没怎么颠簸就到了明珠百货。

这类地方一般不会出现人山人海的状况,加上并不是节假日,人就更少了。

香水的气味环绕在周身,搭配着不知名的轻音乐,苏沐秋跟在叶夫人身后,连脚步都不由自主地放轻了。进入一家奢侈品专卖店,他随意看了看,发现供客人休息的地方规整地摆着好几本《RY》,封面正好是他自己。

苏沐秋见叶夫人坐下来拿起杂志,突然觉得很不自在。

之前这杂志也被叶修拿在手里仔细观看,那天他们还吵架了,为着这位姿态优雅的叶家夫人。

苏沐秋对于这种格调的店居然还放着过期杂志表示无言。

“阿姨,您有想买的衣服?”苏沐秋见她坐下就不打算起了,无可奈何地问了一句。 

“嗯。”叶夫人瞧够了封面,翻开杂志开始看内页,“换季了,叶修的衣服也该换了。” 

“……”所以夫人您这是带儿媳妇给儿子买衣服?

等等,谁是儿媳妇= =

“啊,这个风格的衣服叶修应该……”他想说应该不会穿。叶修一般不穿这种衣服,正式场合公司有专门的造型师,在家从来怎么舒服怎么穿。但是舌头一转,他换了句话,“……会喜欢的。”

叶夫人眼睛盯着杂志,微微一笑:“我自己的儿子,是个什么德行我会不知道?”

苏沐秋尴尬万分:“阿姨说的是。”

“去吧,尺寸你应该很清楚吧?”叶夫人语调和缓,听不出一丝嘲讽的意味。

苏沐秋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能应了一声,转身挑衣服去了。

叶夫人直到他走出几步才抬起头,望着青年修长有致的背影,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 

店员端了杯热水过来:“叶夫人请。”

“谢谢。”她客气地回了一句。 

年轻的店员放好水以后却不离开,抱着托盘站在一边:“咦?那是苏沐秋吗? ”

叶夫人微笑:“是啊,你喜欢他?”

“啊?”女店员脸红了起来,“喜欢啊,他的电影都很好看。” 

“人也好看吧。”她不慌不忙地接了一句。 

“虽然是事实,”女店员想了想,“但其实看他的电影有时候会忘记他的长相。”

“哦?”

女店员见她似乎有点兴趣,接着说:“昨天我看到他那部新电视剧的一些照片,就想说啊,长成那样,明明可以靠脸吃饭,还要去摸爬滚打,挺难得的,”顿了顿,“更难得的是演技也很好。”

叶夫人听完后也不评价,兀自盯着手里的杂志。

女店员偷偷瞄了一眼,发现她正在看的是杂志里苏沐秋的硬照,和封面是同一个系列的,与真人有些微差距。因为是品牌推封,为了符合这个牌子这个系列的服装定位,照片里的苏沐秋从眼神到表情到妆容都十分艳丽,黑色的瞳孔里仿佛有一把勾子,诱惑人把眼光停留在他身上。

她不自觉地开口说:“苏影帝真人看上去清纯很多。”

一说完就察觉出了不对,用清纯来形容一个男人挺奇怪的。

叶夫人却似乎并不觉得奇怪:“以前更清纯。”

女店员:“……”


苏沐秋对着一排男式衬衫发呆。

这种叠袖衬衫虽然看上去贵气又精英,但跟叶某人的风格也实在是不太搭。 

而且,他翻过标价牌,肉有点痛。

平时在家里总是休闲长裤加T恤,宣传或者参加节目的服装则是由专业团队准备,说实话叶歌神在家里的风格可谓邋遢。

苏沐秋拿起一件银灰色的衬衫看了看。

男装样式对比女装可谓稀少,因而在做工、剪裁跟用料上就更加讲究。他想象了一下叶修穿上这件衬衫的样子,摇了摇头把它放了回去。

最后还是挑了经典搭配,白衬衫和黑西装,本来还在考虑买领结还是领带,但他仔细一琢磨,还是觉得衬衫扣子不扣到头的叶修更性感一点。

叶夫人等了十分钟苏沐秋就买好了,男人买衣服果然干脆。

“阿姨,买好了。”

她垂眼看了一眼他手中的袋子:“一套就够了?”

“嗯,叶修平时不会穿得这么正经。”

“我自己的儿子,是个什么德行我不知道?”

她把这句话又重复了一遍,苏沐秋一愣,还是决定开口说:“您当然知道,可为什么知道还让我买这个,我其实不太懂。”

他这么直接问了出来,反而叶夫人不知道怎么回答,把手中的杂志放回去,她说:“不懂就不懂吧,走吧。”

苏沐秋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跟着叶夫人往下一家店走。

一个上午的时间,两人把明珠百货的男装店都逛了个遍,连苏沐秋代言的那个品牌都有。苏影帝拿着信用卡付钱的时候内心在滴血,老子是代言人啊!穿这不要钱啊!老叶也能穿啊!为毛还要买啊!

不过这话说出来会显得太小气,他也只能在心里咆哮咆哮。

“差不多了。”叶夫人扫了眼苏沐秋手上的东西,淡淡地说。

她率先往前走,出了明珠百货之后进了隔壁的一家咖啡店歇脚。咖啡店店员素质都很好,虽然看到苏沐秋各个两眼发光,但并没有冲过来求签名求合影。

在服务生锃亮的眼神中点好单,苏沐秋抬头撞到了叶夫人打量的眼神。他也不奇怪,都到这一步了,如果还不知道叶夫人今天带他出来是想观察他,那这么多年也都白混了。


“阿姨,没想到在这遇见您!”

这声“阿姨”可不是自己叫的,苏沐秋抬头,看到旁边站了一个二十三四的姑娘,搂着一个贵妇的手臂,正笑眯眯地看着叶夫人。

叶夫人笑起来,跟面对苏沐秋时意味不明的微笑差距有点明显:“静安,跟你妈妈出来逛街吗?”

她们互相问了好,叶夫人正打算介绍苏沐秋的时候,张静安开口说:“苏影帝,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能给我签个名吗?” 

苏沐秋微笑:“当然没问题。” 

其实也就是这么一问一答,张小姐不会真要,苏沐秋也不会真签。 

既然遇上了,自然要坐一块儿。

张夫人和叶夫人在那边聊天,张小姐就跟苏沐秋闲扯。

她对娱乐圈的事还是很感兴趣的,说着说着说到黄少天的新节目《别跑,把话说清楚》。

“黄少真是太萌了!”

“张小姐喜欢黄少?”

“是啊,很喜欢,萌点全中。”

“我妹妹正好是这个节目的策划之一,如果想去看真人的话,可以说一声。”

张小姐眼睛一亮:“真的吗!?我都弄不到票,如果可以的话真是太谢谢你了苏影帝!”

“不用谢,叫我沐秋就好了。等一下我把我妹的号码给你。”

吃过饭,拿到偶像节目入场券的张小姐跟着张夫人离开。叶夫人看了眼淡定地垂眸喝柠檬水的青年,觉得自己今天请他出来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这个张小姐,是前段时间我给叶修找的相亲对象。”鬼使神差一般,叶夫人开口说。

对面的人浓密的睫毛慢慢掀起,露出黑色的瞳孔,然后清秀的脸上露出一丝微妙的表情,一闪而逝,随后他微笑,语带歉意:“关于这件事,之前答应了您一定会让叶修过去但是没有做到,是我不对。”

叶夫人没有说话。

苏沐秋继续说:“对不起。”

她避开他的视线,没有回话。于是苏沐秋也噤了声。

下午没有再逛男装,而是去看了手表。把男性配饰区都逛了一遍以后叶夫人终于表示可以回家了。

苏沐秋偷偷松了口气。

开车送她回家,他并没有在叶家大宅停留,告了别驱车离开。

叶夫人走进家门。

叶秋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正在客厅边看电视边审文件。

“妈你回来了?”

“嗯。”叶夫人应了一声。

叶秋八卦地凑过去:“苏沐秋怎么样?”

她横他一眼:“你觉得他怎么样?”

叶秋摸摸鼻子:“说实话?”

“废话。”

他斟酌了一下:“长得好,性格好,气质也好,人也很上进,看起来聪明伶俐的样子。”停顿了一会儿,“关键是我哥喜欢他。”

叶夫人沉默良久,叹了口气。

她想起在今天之前打听来的消息,大部分都是褒奖好评。偶尔有一些不同的意见,也是一听就知道是无稽之谈的,比如什么苏沐秋跟嘉世老板有一腿、苏沐秋靠金主才能演这么多电视剧电影得那么多奖等等。且不说苏沐秋演的电视剧电影真的算不上多,单说奖项,要是谁都能买,那怎么不见其他年轻演员去买一个?这种话说出来简直是在侮辱她的智商。

而且无端端地,她觉得自己儿子的眼光肯定是好的。如果苏沐秋真是一个出卖肉体换取成功的人,她不信她的儿子还会这么喜欢他。

她自己的儿子,是个什么德行她会不知道吗?

“妈,你对苏沐秋不满意吗?”叶秋见她表情高深,疑惑地问。

“不满意。”答得毫不犹豫。

“哪里不满意?”

“不是女人。”

叶秋:“……”

叶夫人说完就上楼了,叶秋把笔戳在下巴上,撇了撇嘴:“不就是在说,除了不是女人这一点以外,其他都很满意嘛。”


苏沐秋拎着大包小包,艰难地打开家门,看到叶修老神在在地在客厅玩游戏,顿时没好气:“老叶!过来帮忙!”

叶修头也不回:“等会儿,等哥打完这一盘。”

苏沐秋两眼一黑,把袋子往门口一扔,扑过去掐住叶修的脖子:“你个没良心的!!!”

叶修被他扑得两手一滑,差点被对方的大招轰到。他爆了手速,终于不再逗弄对手,切菜砍瓜一样把人给解决了。

扔了鼠标和键盘,把背后的人拖到膝盖上坐着,叶修嘘寒问暖:“辛苦了,累吗?要喝水吗?要按摩吗?”

“嗯……”苏沐秋哼哼两声,“给我按一下背,累死我了,吊一天威亚都没这么累。”

叶修打横抱起他走向沙发,苏沐秋挣扎了一下,有点不自在:“我自己会走。”

“你不是累么?”

是挺累的,苏沐秋想了想,也不再乱动,头一歪靠在了叶修胸前。

叶修把他放在沙发上,苏沐秋自动自发地趴好。

“我妈有为难你吗?”

“你觉得可能吗?”苏沐秋脸朝下,声音从臂弯那里传出来,闷闷的,“你妈这么有气质的人。”

“那就好。”叶修说。

一时静谧无声,叶修双手在他身上挤压抚摸。手底下的身体柔韧修长,体温透过布料传到他的指尖,不由有些心猿意马。

“苏沐秋,你晚饭要吃什么?”

叶修难得想犒劳一下媳妇儿做个晚饭,没想到半天得不到回应,他盯着那颗黑乎乎的脑袋瞧了一会儿,无奈地笑起来:“睡这么快,怎么办到的啊?”

他俯下身,在苏沐秋的发顶吻了一下。

 

END

评论(20)

热度(7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