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五年荣耀(娱乐圈paro番外)

*那几篇娱乐圈paro论坛体的番外

*叶歌神和苏影帝

*苏,雷,脑洞大,BUG应该有

 

 

叶修出道五年整,举行了一次全国巡回演唱会,从S市开始。

 

苏沐秋刚刚参加了棕熊奖的颁奖典礼,凭借《千机伞》拿了那一年的影帝,领奖的时候他站在台上,手轻轻压着面前的话筒,西装口袋里放着一张演唱会的门票。

他脸上露出温和的微笑,秀丽的容颜在灯光下似乎是发着光的。“拿到这个奖,真的很惊喜,谢谢导演和一起努力的工作人员,谢谢一直喜欢我的人,也谢谢一直陪在身边的家人。”说完他朝着下面的人俏皮地眨了眨眼,“某人全国巡回演唱会明天开唱了,导演,有没有空找个时间我请你去看呀?就当感谢您的栽培。”

在全场的笑声中颁奖嘉宾之一闻言打趣:“在这里做广告,苏影帝你要给我主办方广告费啊!”

“不过,现在去的话,苏影帝保证我们能买到票吗?”主持人对着苏沐秋揶揄道。

“没事,我打算每个地方的票都扫二十张回来,有谁想要趁早跟我预定啊。不过这一场的都已经送出去,没办法啦。”

 

这次的棕熊奖《千机伞》可谓满载而归,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女配角。苏沐秋作为一个八五后的演员,在凭借《佳人于世》拿到最佳新人奖后短短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又拿到了影帝,运气不可谓不好,但运气背后,却是实力演技的表现。获奖感言也很拉好感,谦虚又不乏活泼,让在场的前辈纷纷莞尔。

 

棕熊奖以后苏沐秋没有什么工作了,要了大约两个月的假期,准备跟叶修的巡演。票是真的打算每一场都拍二十张,全麦网的抢票十分凶残,他凭着非一般的手速抢下来,然后去微博搜叶修粉丝关于抢不到票的抱怨,自个儿缩在一边洋洋得意。叶修打着哈欠走出房间,他最近为了巡演的事挺忙,常常跟乐团的成员讨论到很晚,这会儿看到他那嘚瑟的小样十分鄙视,“有意思吗?”

苏沐秋抬起下巴哼了一声,“又不是没给你钱。”

叶修走过去用手指勾着他线条优美的下巴,戏谑,“我一直不知道原来你是我脑残粉啊?”

苏沐秋眼珠子往一边转,嘀咕,“谁是你脑残粉了……”

 

棕熊奖直播过后,苏沐秋直接坐晚班飞机去S市跟叶修会合,经纪人埋怨他干嘛要留两个月的空白,这段时间是接代言广告的好时机。

去机场的路上苏沐秋又在刷叶修粉丝的微博,一溜儿的鄙视。

男神是叶神:苏沐秋有意思吗?????要门票不会直接找叶神吗?????

舔舔叶修修:哭晕,二十张啊,他没抢的话我可能就抢到了……_(:з」∠)_

叶羞羞:手速快了不起啊?!有本事问你家里那个人要啊!跟我们抢算什么影帝?

_叶歌神么么哒:苏沐秋怎么就这么幼稚……叶神快跟他绝交!

……

他看得乐不可支,听到经济人的话也不怎么在意,随口回:“曝光率太高不好。”

 

明星艺人确实需要曝光率,但除了粉丝以外,走哪儿都看到你,就算不看烦,也会有审美疲劳。况且他之前拍的广告投放量算是比较大的,加上今天的新闻,不用担心直接在公众视野里消失两个月。

经纪人一琢磨也对,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苏沐秋当初进嘉世娱乐的时候,嘉世虽然小有名气,但比起别的有后台有背景的娱乐圈大鳄,还是比较草台的,连经纪人都没几个经验丰富的。跟着苏沐秋的更是个菜鸟,这么久以来,如果不是他自己眼光毒辣、懂得把握机会,单纯靠这个小经济张罗,还真到不了这个地步,所以经纪人一向对他的决定十分尊重。

 

到S市叶修下榻的酒店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苏沐秋问前台取了房卡把行李扔进房间就又出来了。明天就是演唱会了,叶修这会儿肯定还在体育馆做最后的彩排。

 

一出电梯却看到一个人戴着口罩帽子往里走,这姿势身形,化成灰也认识啊。

苏沐秋往他身前一站挡住来人的去路,歪了歪头,眨着眼睛看他,“签个名好不?”

叶修看他纯洁无辜的眼神,突然觉得心无可控制的软了下去,他在口罩后面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签哪儿?”他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下眼前的人,身体靠近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只手按在他挺翘的臀部,凑近那白生生的耳朵低声说:“就这儿呗?一边一个字,刚好。”

 

苏沐秋动作敏捷的向后一跳,灵活的像只猴子,“妈蛋!”喊完又做贼似的左右张望。

叶修拿下口罩,鄙视地看着他,“没人,别看了。”说着拉着他进了刚好重新下来的电梯。

 

进了房间,叶修扔下口罩脱了外套,边倒水边问他,“棕熊奖怎么样?”

苏沐秋弯腰整理行李,“原来你也会关心我这个啊。”

“我不过是不看你电影而已。”言下之意别的我还是关心的。

“‘不过是’,说的可真理直气壮,明明连探班也只有一次……”

“嗯?”叶修喝了水,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他,然后满意地勾起唇角——脊背的弧度跟他的怀抱严丝合缝,“干嘛?苏影帝这是在告诉我,你拍戏的时候会想我,让我多去看看你?”

苏沐秋背对着他翻了个白眼,“你这不是知道棕熊奖怎么样了嘛,干嘛还问我。”

“想听你亲口说。”

苏沐秋顿了顿,转过身来面对着他,慢慢地笑了起来,眼睛亮亮的,暖黄色的灯光让这张清秀的脸看上去分外柔软漂亮。他伸手抱住叶修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说:“老叶,我成功啦。”

明明在外面温柔沉稳,这会儿却跟孩子似的。叶修也微笑着抱住他,心说:苏影帝,这么可爱有点犯规啊。

“恭喜。”

两人抱了一会儿,苏沐秋就推开他继续整理自己的东西,“哼,就算你不贡献电影票我也能得影帝。”

叶修有点无奈,“就这么怨念吗?”

苏沐秋想了想,“倒也没有,我就是想埋汰你。”

 

两人都累了一整天,收拾好以后就睡下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苏沐秋现在已经是放假状态了,而叶修,真正到了演唱会这天,反而也没什么事了,毕竟该做的准备都已经做好了。

苏沐秋抱着被子打了个滚就滚进了叶修怀里,撑开眼睛看他,随口道了句早安。

 

苏沐秋去洗漱的空档叶修开了电视,早上的娱乐新闻都在播报苏沐秋获得影帝的消息,大谈特谈这位新晋影帝的前世今生。放到昨晚颁奖现场新影帝帮他做广告的部分,叶修笑了起来——这人还真是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一点儿也不放过啊。

他看到苏沐秋从厕所出来,对他招了招手。苏沐秋狐疑地看着他,最后还是乖乖坐到了他身边。

叶修对着电视抬了抬下巴,“你说你这抓住一切机会占小便宜的技能是什么时候学会的?”

苏沐秋还真认真思考了一下,“大概是因为以前太穷了?”

叶修沉吟片刻便同意了,“没错,还真是。以前你连买大葱都要砍价。”

“没我这么勤俭持家,有你活得那么自在潇洒吗?”

“是是是,辛苦娘子了。”

“呸,叶修你少占我便宜啊。哥今天心情好,不跟你一般见识。”他吹了两声口哨,跑去换衣服了。

 

叶修的巡演全名叫做五年荣耀全国巡回演唱会。这么装逼的名字敲定之前还费了番功夫。毕竟“荣耀”是现阶段国内最权威的音乐奖项,也是华人世界最有影响力的音乐奖之一。用这个当做巡演的主题,虽然是很有纪念意义,但也有点狂了。

叶修觉得无所谓。

他出道至今,出了四张专辑,第一张拿了荣耀的最佳新人奖,接着凭借第三张第四张连续拿了两个最佳男歌手,可以说他一路走来,与“荣耀”息息相关。

五年荣耀,他自问当之无愧。

嘲笑他的并不是没有,但叶修的成绩板上钉钉,谁也没办法抹杀。而且从演唱会的上座率来看,那些所谓的嘲笑根本无足轻重。

 

演唱会开场之前旁白照例介绍了一些合作伙伴,介绍了一下叶修。粉丝们的呼唤排山倒海,热情地似乎要掀翻整座体育馆。

开场是一首相比起来比较有能量的歌曲,大幕随着粉丝的欢呼缓缓向两侧移开,大屏幕上露出叶修英俊的脸,粉丝再次尖叫。

这首歌叫做《斗神》,是叶修第一张专辑里的第一首歌,虽然并不算是主打歌,但是意义非凡。

一曲唱罢,叶修站在广阔的舞台上,看着八万人体育馆座无虚席,密密麻麻全是人,露出了一个微笑。他随处扫了一眼,看不见苏沐秋,那家伙不知道跑哪去了,吃完晚饭就不见人影。但是,一定就在这人海之中。

“大家好啊。”他懒洋洋地笑起来。

“叶神好——————————!”满世界的荧光棒在晃来晃去,回应声此起彼伏。

“都很热情嘛……”叶修抬头看向远处的粉丝,挥了挥手,“不会让你们觉得白来的,认真听着吧。”

“好————————————!”

“嗯……接下来就来一首安静一点的吧。”

叶修走向一边的钢琴,坐了下来,修长的双手放在琴键上,他微微垂眸,说:“也是很早的歌了,一首《路很长》送给大家。”

第一调响起的时候,现场自觉的安静了下来,八万人的现场,荧光棒与灯牌的光闪烁不定。这首歌是与《斗神》同一张专辑的歌曲,同样不是主打歌,但比起《斗神》的能量,这首就显得十分安静冷静。

叶修的声音很有特色,慵懒清朗,音域很宽,转音平稳,高音安定,并不炫技。本来这也不是一首适合炫技的歌曲。

 

苏沐秋戴着帽子和口罩坐在人群里,这很危险,可周围的人全都在为舞台上的人疯狂,并没有人注意到他。

他的位子很靠前,但从这里却望不到叶修,只能从一边的大屏幕上看到那人专注的侧脸。他一直知道叶修对于音乐的沉迷,那就跟他爱演戏一样。不,比起他,叶修更纯粹。叶修的音乐,一直都是干净而纯粹的,这么多年,从未改变。

他坐在拥有八万观众的舞台上,却跟十年前在那个嘈杂的小酒吧舞台上时的表情一模一样。不管有没有观众,不管有多少观众,这个人所专注的,从来都只是音乐。

 

演唱会开了两个半小时,最后一首歌是新专辑里的主打歌《一叶之秋》,尽管是新歌,但是全场合唱,一点也没有冷场。

叶修回后台之后安可声不断,于是二十分钟后他再度回到台前,穿着简单的衬衫和牛仔裤,抱着一把吉他,坐上高脚凳压着身前的话筒说:“既然大家这么热情,那就再免费送你们一首新歌吧,两个星期前心情好随便写的,歌词也是叫一个朋友随便填的,名字叫做《今天》。那个傻缺文采不好,但这首词写得不错,就拿来用了。”

他指尖微动,滑出清澈温暖的旋律,低垂睫毛的样子温柔到无以复加。现场不知不觉间安静了下来,整个体育馆里回荡着那散发着暖意的旋律和叶修慵懒的声线。旋律与声音无比贴合,被简单的歌词串联起来,恍惚间似乎让人看到一副岁月静好的画面。

这首歌并没有重复,只唱了大约一分半钟,半首歌差不多的时间。

“这么没水准的歌词,写的人也不想我把他说出来,所以下次出EP的时候,他应该会用个笔名,你们可以猜猜是谁,不过猜对了也没奖就是了。”说完便再次跟大家挥了个手,转身下台了。

粉丝们尖叫过后再次安可,不过叶修再也没出来。

 

来到后台看到了苏沐秋早就站在那里了,微笑着看他。

等叶修走近,苏沐秋抬起头亲了亲他的脸,目光里带着跟昨晚一样的亮光,说:“恭喜。”

叶修从他口袋里掏出烟叼上,“怎么样,被我迷住了吧?”

“滚!”

叶修笑笑,揽过他的肩往里走,“你居然没被认出来?”

苏沐秋有点得意,“我的乔装技巧好呗。”

“就嘚瑟吧你。”

 

END

不擅长写歌词,更不擅长填词,《今天》这首歌的感觉,跟这首差不多,可以感受一下=w=

→《万里晴空》https://5sing.kugou.com/fc/12493932.html


评论(16)

热度(6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