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双封(娱乐圈paro小段子番外)

论坛体写多了要精分,搞搞正常的番外小段子

*娱乐圈paro

*修伞

*时间线是苏沐秋得新人奖第一次拍吐油封面

*不太了解现实的娱乐圈操作,凭着脑洞写的,BUG请宽容


 

苏沐秋得了棕熊奖最佳新人奖后第一次拍杂志封面是经纪人一起陪着去的。这一次一线男刊《TOYOU》的封面是杂志社那边的人过来接洽的,杂志主编表示出了一百二十分的诚意和一丝一看就知道是装出来的歉意,说是双封,希望他不要介意。

苏沐秋当然不介意。他得最佳新人奖这件事虽然是刚出炉的热乎新闻,奖项含金量也不低,但凭他的年纪资历,这样就能上一线男刊的封面,别说双封了,就算是群封,对他来说也是天上掉馅饼。所以对于主编假惺惺的歉意,他一点都没有当真。

经纪人埋怨如果不愿意的话可以推掉这一家的访问,单封肯定会有,虽然不会比《TOYOU》高端,对于他就这么接下这家杂志的邀约,并且同意双封这件事颇有微词。苏沐秋跟他稍微解释了一下一线杂志有多难上,就算是双封对于他来说也是意外之喜,比起二三线杂志的单封,他更乐意拍一线的双封。


摄影棚里人已经不少了,工作人员来来回回地折腾各种仪器工具。要和苏沐秋合拍封面的那一位已经来了,那位也是娱乐圈时下的当红小生,不过走的是流氓不羁还略带猥琐的风格,五官看上去硬朗英俊,跟苏沐秋这种不是一个风格的。

杂志社的工作人员见苏沐秋进来,连忙迎了上去,苏沐秋对着来人问了声好,便侧过头看向了那个坐在那里没正形的人:“老魏,你怎么还是这副死样子?”

魏琛打了个哈欠,睨了他一眼:“老子一大早就过来了,哪跟你一样。”

苏沐秋掏出手机放在他眼前:“我没迟到。”

“没说你迟到,我就是表达我比你敬业。”

“……”

没等多久拍摄就开始了,摄影师先给两人单独拍了几张找找感觉。苏沐秋不是第一次拍杂志硬照,做了几个比较放松的表情和动作就下来了。魏琛也很老练,苏沐秋撑着下巴在一边看着,心想不愧是比他还早出道几年的前辈。

他曾经在魏琛做男二的电视剧里跑过龙套,那个时候还是新人的魏琛跟现在一样一样的,连嘴角那抹有点猥琐邪气的微笑都没怎么变。


“嗨,沐秋,这一次真是谢谢你了。”

苏沐秋侧过脸对来人微微一笑:“我是无所谓啦,反而要感谢你给的机会。”

“因为我看好你啊。”那人眨眨眼,“九月份有空么?”

苏沐秋惊讶:“你要我拍金九么?”

“这当然还不可能,但如果你跟叶修一起拍,我就把十月份的封面给你们。”

金九银十,十月份的封面含金量也很足。

不过显然也是开玩笑的,苏沐秋并没有放在心上,顺着他的话继续瞎聊:“在这儿等我呢?老叶什么德行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从不拍杂志。”他顿了顿,望向身体前倾,手肘放在膝盖上,用霸气的姿势坐在镜头前的魏琛,疑惑道,“不过我跟他的风格不搭啊,你打算怎么弄。”

杂志社的主编笑笑:“这你不用担心,我们有专业的摄影师。”

苏沐秋耸耸肩,不置可否。

主编跟他们私交都不错,说九月份有时间的话出来聚聚,他说到时候再看看。

那边摄影师招呼他过去。这个摄影师似乎是新来的,眉眼间的几分猥琐让苏沐秋以为自己看到了小几岁的魏琛。他让两人一起摆了几个动作以后翻了翻手中的相机,不满地皱起眉头。

“感觉不对啊!”他挠挠头发,来回踱了几步就径直走到苏沐秋和魏琛面前,打量了两人几眼。突然灵光一闪,拉过魏琛的手往苏沐秋腰上带:“你环着他,对……就是这样!”

在手环上来的时候两个人同时一僵。

摄影师似乎察觉出了他们的不自然,嘻嘻笑道:“就当做是拍电影吧,两位该不会连这点职业素养都没有吧?”

苏沐秋严肃地转过脸:“你妹。”


一下午的拍摄时间匆匆而过,拍出来的结果大摄影师很满意,抱着相机哎呀哎呀地赞叹了很多遍。苏沐秋一头黑线,坐上保姆车之后跟经纪人信誓旦旦地保证:“就算再也没有杂志拍,也不要接双封了!”

经纪人:= =


话虽然是那么说,但杂志出来以后效果很好。从后续反馈来看,对苏沐秋的帮助还是很大的,毕竟一演电影就得新人奖,一得奖就上一线男刊封面,这运气简直好得不能再好。

苏沐秋侧躺在沙发上按着遥控器看电视,装模作样地感慨:“老天爷果然待我不薄啊。”

叶修坐在落地窗旁边捣鼓乐器,一会儿拨几下弦,一会儿在纸上写写画画,不答他的话。

“老叶你怎么不应声?跟你说话呢!”

叶修眼也不抬,只是动了下眼珠,稍微侧过视线瞄了瞄看过一眼之后就被他扔在一边的杂志。

反馈能这么好不是没有原因,封面拍得确实很出色。

封面照片上两人侧身,魏琛从身后抱住苏沐秋,偏过头靠着他的头顶,轻轻闭着眼正脸对着镜头。而苏沐秋是侧脸入镜,眼睑下垂。英俊硬朗的青年,俊秀清纯的男孩,画风出奇和谐。

“要我说什么话?”叶修放下吉他,捡起杂志走到沙发旁坐下,意味不明地说,“摄影师倒是有想法。”

叶修表情有点奇怪,苏沐秋没有察觉,盘腿坐起身来,对着他吐苦水:“你是不知道为了拍这封面我做了什么!那个摄影师自己上下嘴皮子一碰就好,还要我们拿出拍电影的敬业精神。我只好自己想剧本自己入戏,哎妈,不这样做简直不知道怎么面对老魏。”他搓了搓胳膊,“现在回想起来还会起鸡皮疙瘩!”

叶修看他生动的表情挑了挑眉:“别说得好像多不愿意似的,真不愿意撂挑子走人呗。”

苏沐秋摇头:“这怎么行,多好的机会啊。你知道要上一线的封面有多难吗?这么一上,我身价可就不一样了!”

“小市民。”

苏沐秋怒:“就你大神,高贵冷艳!”

“可不就是。”叶修把杂志举到眼前仔细打量了一番,“呵呵。”

苏沐秋打了个哆嗦,自言自语:“怎么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没什么不对劲,只不过已经十二点多了,到饭点了而已。”叶修平静地说。

苏沐秋瞪他一眼:“就知道吃!”

他嘴里抱怨着,还是乖乖起身进了厨房。



END

评论(18)

热度(6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