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愚人节(娱乐圈paro番外)

*叶歌神×苏影帝

*《吞日》之前的那部电影《却邪》拍摄时候发生的事,叶歌神的专辑《一叶之秋》正在宣传期,欢迎大家订购正版= w =

*迟了一天的愚人节贺文【。

 

 

苏沐秋接到电话的时候刚从水里出来,助理拿着毛巾和手机小跑过来。他先接过来看了一眼来电显示,然后略低下头方便助理把浴巾披到他身上。春日的天气,到了晚上还有点凉,特别是刚刚拍了一场水下的戏。

电话显示是叶修的经纪人,苏沐秋奇怪地轻皱眉毛,叶某人一向不喜欢打电话,往常他拍戏或者叶修自己要录音开演唱会什么的,都是直接扣扣或者视频。而且在他拍戏期间,叶修一般不会主动联系,晚上也是要他先联系对方。今天这个点打过来,难不成有什么大事? 

苏沐秋对着助理摆摆手,示意衣服等一下换,按了接听:“老叶?”

“喂。”

电话那头传来叶修有点懒洋洋的声音。苏沐秋跟导演打了个招呼就往僻静的树林走去。 

他们现在在拍摄一部叫做《却邪》的古装电影,正在深山老林里取景,信号时好时坏,这次叶修的电话能顺利拨进来也算运气好。 

“你上厕所没纸了需要我去送吗?” 

电话那头静默了一会儿:“这么久没见面你就没一句好话吗?”

“那不然你这个点打电话来做什么?”苏沐秋脚下踩着软软的刚刚冒出头的杂草,干脆蹲下来,一只手拿手机一只手轻轻地扯。

“想你了呗。”

苏沐秋:二口二

叶修半天没听见他的回应,低低地笑出了声,沉沉的嗓音透过电波有种异样的性感:“这么吃惊?”

“说!你被什么东西上身了吗!?”

叶修被他逗笑了,过了一会儿突然笑声一收,用一种深情款款的语气说:“苏沐秋,我喜欢你。”

苏沐秋:三口三

他手下一个使劲,把一直扯着的那根草扯断了。失语了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舌头:“你……今天怎么这么……”他眨了眨眼,“这么恶心!吃药了吗!”

“你是我的药。”

“……叶哥哥我认输,您别耍我了。今天不是愚人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苏你在深山老林里待久了跟现实世界脱节了吗今天就是愚人节啊!”

一个明亮轻快的声音突然插进来,苏沐秋吓了一跳:“我去黄少天!你从哪儿蹦出来的!”

叶修的声音适时加入,澄清道:“嗯,愚人节快乐,刚才那些话都是骗你的。”

“你们真无聊……”

“要怪怪你妹妹!是她想出来的馊主意!”

“回家我会好好对她进行爱的教育的。”

“好好好,苏妹子现在无法无天了,只有你治得了。”他说完清了清嗓子,“好啦回归正题,老苏你跟现场观众打一下招呼吧,我们正在《天天酸辣汤》的节目现场,叶修正在宣传他的新专辑《一叶之秋》,刚才给你打电话就是接下来我们给他打歌的条件。”

黄少天语速很快但口齿清晰,即使在信号不太好的地方也听得相当清楚。苏沐秋习惯性地露出微笑的表情:“嗯,现场的观众朋友你们好,我是苏沐秋。”

电话那头响起了尖叫欢呼,想来是刚才被禁言,憋了太久。

“希望在叶修等一下打歌的时候你们能帮我丢一下臭鸡蛋。”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嚣张地笑起来,“这帮叶修的粉丝怎么会帮你丢自己偶像,拜托我还比较快。”

“你以为他是真想要别人丢我吗?”叶某人语气笃定,可以想象表情是如何欠揍。

果不其然黄少天看不下去了:“滚滚滚!愚人节又不是情人节,秀什么恩爱!”

电话那头的声音变得断断续续的,撑了那么久简直是奇迹了,苏沐秋抓紧时间说:“导演找我拍下一场戏了,先挂了?”

黄少天连忙回应:“好好好不耽误你时间了,我们一起感谢沐秋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我们的电话。”

又一阵观众的欢呼声中,叶修的声音一点也没被掩盖:“自作多情什么,他是接哥的电话。”

“呵呵呵,他是接你经纪人的电话!!”

“那还不是我的电话?”

“呵呵呵,要点脸,你没手机全国人民都知道。”

“……”苏沐秋还是决定不再说话,默默地掐了电话。


拍完这天的戏份回到下榻的酒店已经晚上十二点钟了,苏沐秋洗了澡,边擦头发边登上QQ,看到叶修还在线,直接弹了个视频过去。

没一会儿就被接了。

手机里露出叶修那张虽然很英俊但是怎么看都有点欠揍的脸。

苏沐秋不满地说:“你就这么打过来,也不怕在全场观众面前出柜啊?”

叶修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似乎丝毫不把苏沐秋担忧的问题放在心上:“我有分寸。” 

“哼,”苏沐秋一屁股在床沿坐下,“你有分寸个屁,如果不是听到拍麦克风的声音,我……”

“你怎么样?”

话被他打断,苏沐秋瞪了他一眼:“干吗告诉你?”

叶修也不在意:“你不说我也知道。”

“哦?那叶哥哥你说说呗?”表情口气皆嗤之以鼻。

“干吗告诉你?”

“你!”苏沐秋怒目,“滚去睡觉吧!哥去吹头发了!”

“等等。”叶修叫住他,“要不要来猜猜刚才录节目的时候,哪句话是假的。”

苏沐秋一脸“你侮辱我智商”的表情:“答对有奖?”

“有啊。”

叶修用一副很舒适的姿态靠向椅背,那霸道总裁的坐姿差点晃瞎苏沐秋的双眼。

“不就是‘刚才那些话都是骗你的’。”苏沐秋斜眼,面露不屑。

叶修低笑:“奖品回来再给你。”

 “那我的呢?哪句是假的?” 

叶歌神眉眼透出无奈:“这么爱抬杠?是‘这么恶心’吧?”

“嘿嘿,”苏沐秋露出笑容来,狡猾得像只小狐狸,“错啦。”

“哦?”

“我确实觉得挺肉麻挺恶心的。”苏沐秋说。

“那是哪句?”

“‘希望在叶修等一下打歌的时候你们能帮我丢一下臭鸡蛋’。”

“所以,你其实是想扔我砖头吗?”

苏沐秋瞪了他一眼:“我才不像你这么欠揍。”他顿了顿,有点别扭地说,“我发现你还是有可取之处的啦。”

刚才在回来的路上他听助理小妹说她在微博上看到,叶修这次破天荒上娱乐综艺节目,除了要给自己的专辑打歌以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为了业内打击盗版做宣传。

最近半年时间内,盗版横行,唱片市场开始萎缩,影响到很多这个行业相关的就业人员。

叶修琥珀色的瞳孔透过视频看上去仿佛有酒液流动,专注而动人,他盯着苏沐秋笑起来:“你刚刚才发现吗?”

当然不是刚刚发现,但就是不想告诉他,让他这么得意。苏沐秋决定转移话题。


聊了一会儿,关掉视频后苏沐秋去吹头发了,叶修点开了另一个人的QQ,把刚才截下来的他自己的“等等”到苏沐秋的正确答案之间的录音传了过去。

一叶之秋:给,别赖帐。

经纪人:……我觉得你没截完

一叶之秋:剩下的哥要自己私藏

经纪人:……

一叶之秋:我和沐秋五月份的大假,辛苦你了。

经纪人:……为什么我会输

 一叶之秋:你猜?  

叶修关掉对话框,不再理会经纪人发来的消息,点燃一支烟叼在嘴边,勾了勾唇角。


为什么你会输?

当然是因为,吃定苏沐秋这件事,跟音乐一起,并列为叶修人生中最笃定的事情。


END

 

 归档已更新
 
 
 
 
 

 


评论(22)

热度(6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