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买一送一

*送给飞姐的一个小故事,流量大明星X小助理


 

苏沐秋提着两袋子星冰乐回到片场的时候,两个小姑娘跑过来往他手里塞了两个礼物盒子。

他有点抱歉地笑了笑,用标准答案对她们说:“不好意思,我不能帮叶老师收礼物。”

两个女孩都背着相机,一看就是来拍叶修的。

“不是不是,不是给叶修的,是给你的。”

苏沐秋愣了愣:“啊?”

他做了半年的叶修助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女孩笑道:“后天你生日不是吗?”

苏沐秋这回是真的惊讶了,这种事都能知道?

另一个女生看出了他的疑问,促狭道:“流量明星的助理,证件号黄牛也有卖的。”

苏沐秋无语半晌,最后还是把礼物退回去了。

两个姑娘明显非常失落,如有实质的目光盯着他快步走远的背影。

直到回到片场,苏沐秋才松了口气。

叶修靠在躺椅上,闭着眼睛假寐。

现在是午休时间,没什么戏份的都回酒店休息了,叶修却不行,等导演吃完饭他们又要开始下一场戏。

苏沐秋把提回来的星冰乐给在场的导演副导演分了分,然后放了一杯冰美式在叶修手边。

这位大明星不喜欢喝甜腻腻的东西,工作半年,他早就把叶修的喜好都摸透了。

执行经济要了杯冰摇柠檬茶,这会儿边喝边问他:“刚刚那两个粉丝找你干嘛?”

苏沐秋打开饭盒盖子,没说实话:“说是给叶老师送礼物,我给退回去了。”

瘦小的男人拍拍他的肩膀:“嗯,做得对。”

叶修闭着眼睛休息了大概十多分钟,醒过来以后捞过已经插上吸管的冰美式喝了两口,整个人还是懒洋洋的。

这样的人,居然能演出那么多不同的经典荧幕形象,真神奇。

苏沐秋坐在小板凳上,拖着下巴想。

叶修喝完咖啡,起身去厕所,苏沐秋很自觉地跟上,站在厕所外面盯梢。

自从见识过趴在男厕所门外从门缝里偷拍的私生以后,每次叶修上厕所,他都会自动充当门神。

不过没等他发现私生,就被人握着手腕拉进了洗手间。

心跳差点停了,苏沐秋睁大眼睛,背抵着清凉的瓷砖,看着自家老板逼近的脸。

“没说实话,要扣工资。”

苏沐秋喘了口气平复呼吸,装傻:“什么?”

叶修伸出手指头挠挠他的下巴:“那两个人真的是给我送礼物?”

“是啊。”继续装傻。

叶修被他气笑了:“我上午遇见她们两回,真要给我那时候就给了。”

苏沐秋撇撇嘴:“你都知道了还问我。”

“我就看看你会不会跟我说实话,没想到一问就问出来。”叶修叹了口气,“人赃并获,没办法了,这个月扣五百。”

他作势要走,苏沐秋一把搂住他的脖子,凑上去往他嘴唇上咬。

叶修勾了勾唇,揽住他的腰身,低头加深了这个吻。

 

这种关系具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苏沐秋有些眩晕的回忆着,好像是从三个月之前,他因为过于爱岗敬业,顶着一颗烧到39度的脑袋带病上班,被叶修发现那次开始的。

那时叶修目光沉沉的,问他是不是不舒服。

他说没事。

然后被这个不讲道理的人扣了五百块钱,理由是说谎。

他整个人烧得都有开始发昏,被叶修这么一说,直接给晕了过去。

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病床上,无良老板坐在病床旁的椅子上玩跳一跳,叮叮叮的音效表示每一下都跳到了正中央。

叶修分了个眼神给他:“醒了?”

苏沐秋点了点头,见他眼睛望着手机,又应了一声。

叶修玩这个游戏一般要玩很久,因为他轻易死不了,这会儿直接扣了手机,起身在病床前站定,弯腰探了探他的额头:“还烧着,你继续在这挂水吧,我跟老吴先去北京了。”

苏沐秋烧得眼眶水润,秋水一样的眼睛盯着他,叶修手掌下移,盖住他的双眼,继续说:“回来再收拾你。”

那时候苏沐秋心里是不服气的,都扣工资了,怎么还要收拾,这个老板真的很周扒皮。不过内心却暗自松了口气,这说明至少叶修不会解雇他,毕竟他连试用期都还没过呢。

叶修去了北京一个星期,参加一部新电影的发布会,顺便回了趟家。三个月以来第一次分开那么长时间,苏沐秋还有点不习惯,在自己的微博上写——

 

叶扒皮走的第五天,居然有点想他,我一定是被他虐待到斯德哥尔摩了。

 

没想到半个小时后收到了一条回复。

 

@用户1382847383:后天就回了

 

这个微博是他的小号,没有粉丝,只关注了叶大明星的大号。他常常在上面树洞一些垃圾内容,也不会跟人互动,没想到这次居然有人回复。

他直觉这个“用户1382847383”就是叶修,吓得差点从床上跳起来,立马开始翻自己的微博,看有没有大不敬的内容,赶紧毁尸灭迹。

这一翻,发现自己还是直接辞职比较快。

 

@钱是赚不完的:

——居然喜欢喝美式,什么奇葩口味

——我以前是不是瞎了眼,居然会喜欢他

——虽然嘴巴挺坏的,但人挺好的

——好个屁,我为什么要半夜爬起来给他买宵夜

——算了,看他吃得开心我也挺开心的……

——开心个屁,敢情被吴老师骂的是我不是他,下次再帮他买宵夜我就是猪

——我是猪

……

 

苏沐秋两眼一黑,倒在床上人事不省。

 

叶修回来那天,他战战兢兢地公寓里等他,为了表示自己忏悔的诚意,他已经趴在茶几上写了一上午悔过书了。

叶修进门的时候,他刚撕掉第八张纸,额头磕在几面上痛苦的哀叹了一声。

“病还没好?”

苏沐秋吓了一跳,起身看着拎着行李进门的男人。

没有得到回应的叶修直接走过去,手掌盖上他的额头试了试温度:“不是已经退了吗,怎么脸色还是这么差。”

“已经好了……”苏沐秋看他脱了外套,接过来拿去衣帽间挂好,又给他从厨房盛了碗阿姨做的银耳汤端出来。

叶修手里捏着那几张被他撕掉的纸端详,似笑非笑地扫了他一眼:“悔过书?”

苏沐秋几乎已经确定了微博上给自己评论的那个人就是他,硬着头皮说:“我不是故意的……”

叶修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

苏沐秋内心惶恐:“老板我错了。”

叶修:“嗯。”

“你要怎么样才能原谅我?”

叶修看着他,好半天才说:“不要写悔过书了。”

苏沐秋屏息凝神,听他继续说:“写情书吧。”

 

那封情书他写了一个星期才写好,写得时候一边骂老板奇葩一边嘴角控制不住的上扬。

可惜一辈子没什么文学细胞,写出来的东西叶修看得直扶额。

叶老板叹着气看完,无奈地说:“你在歌颂祖国吗?”

苏沐秋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那次的事就这样用莫名其妙的方式揭过了。直到苏沐秋再一次犯了个完全不算错的错,叶修借题发挥,又要求他写情书。

苏沐秋不想再扯一个星期的头发,凑过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无辜道:“用这个抵可不可以?我真的不会写情书。”

叶修愣了半天才回神,再开口时都磕巴了:“可、可以吧……”

“五百块钱也不扣了,可以吗?”

“啊……可以。”

“谢谢老板。”苏沐秋抿唇笑了笑,又在他另一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买一送一。”

 

手机振动了起来,苏沐秋猜想是执行经济发来催开工的。

他推开叶修,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说:“礼物是送给我的,她们从黄牛那买了证件号,知道后天是我生日。”

叶修盯着他微微煽动的睫毛,有点不解:“这种事有什么好说谎的?”

苏沐秋揪着他的衣领,把他拉过来又啵了一口,狡黠道:“因为想亲你啊。”


END


七夕快乐!




评论(31)

热度(100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