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谈恋爱不如打榜

*半架空原作向

*xjb写的!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

*也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得懂,看不懂就忽略它吧!



谈恋爱不如打榜


叶修这个星期第五次约苏沐秋出去吃小龙虾,结果依然跟前四次一样,被对方以很忙、没时间为理由拒绝了。

虽然听起来很像借口,但对方头也没空抬低头戳手机的样子增加了这个理由的可信度——他看起来确实很忙。苹果手机自带的按键音劈劈啪啪响,叶修盯着他的脑袋,心里越发纳闷。


这个人到底在忙些什么?


“难道是在网恋?”吴雪峰斟酌着将自己的猜想说出来。

叶修对此不以为然,不过心里还是稍微咯噔了一下。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子,似乎确实正好来一次理所当然的重色轻友,虽然他十分肯定苏沐秋身边除了他没别人,可心里还是因为这个假设小小的介意了一下。

吴雪峰不知道自己的话在叶队长心里掀起的小小涟漪,自顾自的转移了话题:“对了老叶,今天我上微博,看到你那首歌新歌榜已经第三了,前面两个压着的都是特别红的偶像,没想到我们荣耀现在这么火啊!”

叶修给荣耀唱的推广宣传歌《荣耀》,作为同时上线的荣耀宣传片的bgm,一个星期前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了,这首歌也先后登陆各个音乐网站。当初被邀请唱这首歌时,他是拒绝的,但是冯宪君很生气,下了最后通牒说不唱就给我参演MV!

这个MV,原定是全明星榜上的各位大神都要参演,不过冯主席考虑到叶修的一贯尿性,就给他找了个不用露脸的参加方式,他自认为已经很体贴了,没想到这小子居然还不领情,登时大怒,愤而拍桌。

最后叶修在陶轩苦口婆心的劝说之下,赶鸭子上架似的给唱了。

不过他心里倒是没什么抵触的,本来只是不想给自己找麻烦,觉得能推就推,现在既然推不了,他也就不去纠结了。反而有几分期待,因为MV里每个全明星选手都要扮演自己的角色,其他还好说,那些人妖要怎么办?要知道,他们嘉世的副队长,也是个完完全全的人妖啊。

最后果然也没让他失望,那个MV和拍摄花絮简直可以让他笑一辈子。

叶修一想起苏沐秋cos沐雨橙风的画面就忍不住想笑,憋了一会儿才说:“是吗,挺好的啊。”

吴雪峰不敢置信:“老叶你在偷笑吗?”

“啊?”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

“天,你因为自己的歌名次好所以在偷笑?老叶你人设崩了!”

叶修哭笑不得:“什么跟什么?老吴你还没睡醒吗?”

“那你笑什么……”吴雪峰也有点尴尬,觉得刚才自己反应太大了点,“笑得那么……额、意味深长的。”他本来想说暧昧,不过说出口前临时换了个词。

“呵呵,”叶修说,“想到一些东西而已。”

“……”所以是想到什么?


既然苏沐秋不跟他一起去吃小龙虾,他也只能回宿舍了,趁着荣耀更新漏洞的时间上了一下老是被他遗忘的微博,打算从微博上找找蛛丝马迹,看看隔壁的副队长最近到底在忙些什么。

一点进苏沐秋微博主页,他发现对方最近的一条微博居然是一个星期以前的,转发的荣耀联盟官方的宣传片。

叶修抽了根烟点上,盯着“新宣传片哈,大家多多支持”几个字看了好一会儿。

苏沐秋很少有这么长时间不发微博的时候,评论底下很多粉丝在问沐秋去哪儿了怎么消失了,有人心碎地评论是不是现充去了怎么连小广告都不发了?

苏沐秋常常会接一些小广告发,而且广告编得十分别出心裁,不会像一般网红一样敷衍了事,他会写个长微博,将广告写成段子植入进去。还会拉身边的朋友客串,叶修就曾经被他逼着跟他发有剧本的QQ对话,然后被放到长微博里当作广告素材。

他不得不承认苏沐秋这人还蛮有段子手天赋的,那些平常网友们避之不及的广告,在他手下总会让人“哈哈哈哈哈哈”“我去还能这样哈哈哈哈哈哈”“叶神又躺枪了苏沐秋你拉他出场给不给出场费啊哈哈哈哈哈”的转发。


找不出什么线索,叶修将微博切回到自己的首页,看了一会儿首页上的各种群魔乱舞,他打算退出去打游戏。拉回到顶部的时候发现首页有更新,他下意识地去点,跳出来苏沐秋的名字,他愣了愣,等看清楚微博的内容,唇角不由往上勾了勾,又露出了吴雪峰说的那种“意味深长”的笑容。


@苏沐秋V:

一不小心火锅吃撑了,那就动动手指头在#X洲新歌榜#为@叶修 的 K荣耀 打榜吧!


他淡定地点开《荣耀》的页面,上面显示,已经有了两百三十万次的播放,三点五万次的点赞和三百七十万次的分享。

他不知道这个数据算不算好,不过目前在这个X洲新歌榜,他的歌排在第三。

将打榜规则看了一遍,回到首页,果不其然苏沐秋已经将那条微博删掉了,按照他对苏沐秋的了解,如果真的是不小心点错的话,他是不会删掉,现在删掉了,那么说明很有可能,就是在打榜的时候不小心上错号了。


虽然微博被秒删,但还是有很多天天盯着他微博的脑残粉看到了并且截了图。


——手滑?[截图]

——靠,这么多天没发微博原来是忙着打榜?

——原来沐秋是在给叶神打榜吗我天真的超感动der!QAQ

——可能只是手滑吧,我也手滑过一次

——我去我去我去我去!

——跟着我们沐秋的脚步,也给叶神打个榜 K荣耀

——他肯定是用小号在打榜然后切错了,能不能把我们苏的小号找出来呀[好喜欢]


群里也炸了,都在下面艾特苏沐秋说你这是想搞什么事呢?暗恋老叶?

苏沐秋用“点错了而已”刷屏,黄少天完全不怕他,用“是不是暗恋老叶”刷屏。

还有人艾特叶修,不过叶修一直装死,没有回应。


想象着苏沐秋在隔壁用头砸着桌面嘴里骂着“妈蛋”的懊恼样子,他不禁笑出声来。

这个人真的很有趣,认识这么多年,他还是能常常在他身上挖掘到一些小惊喜。

叶修干脆将已经更新好的游戏客户端退出,推开键盘起身出门。

二十分钟后他提着刚买的小龙虾,径直走到苏沐秋的房前敲门,来开门的人顶着一张不知道跟谁撒气的脸:“干吗?”

叶修举起手中的东西跟他示意:“你不是忙吗,免费外送。”

苏沐秋狐疑地上下扫他两眼:“你没看群里?”

“什么群?”他装傻:“我去买小龙虾了,发生了什么吗?”

“没……没什么!”

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松了一口气的表情,不知道应不应该提醒他,就算自己现在没看到,回去八成也看到了。

“你到底要不要,不要我回去了?”

“要要要!”苏沐秋连忙回道,现在正是化悲愤为食欲的时候,怎么可能不要。


两个人洗了手,打开盒子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件特别严重的事——没有醋。

“你买小龙虾怎么不带醋的!”

“忘记了,反正我又不蘸醋。”口气十分理所当,“想吃自己去厨房拿呗。”

“自己拿就自己拿!”苏沐秋哼了一声,放下筷子冲了出去。


叶修挑了挑眉,手指在桌面上漫不经心地敲了两下,然后不着痕迹地顺过被主人遗留在桌子上的白色苹果手机。

他划开解锁键,要密码。

这很简单,苏沐秋的所有密码他都知道。

一解锁就跳出来微博界面。


目目目目目目目鱼乘凤:

刚刚 来自iPhone 6s

要想皮肤好,打榜不能少!帅哥美女们一起来#X洲新歌榜#为@叶修 K荣耀 打榜吧!


小兔子乖乖:

刚刚 来自iPhone 6s

要想皮肤好,打榜不能少!帅哥美女们一起来#X洲新歌榜#为@叶修 K荣耀 打榜吧!


真的要被气死了:

2分钟前 来自iPhone 6s

一不小心火锅吃撑了,那就动动手指头在#X洲新歌榜#为@叶修 的 K荣耀 打榜吧!


YEXIU你个大笨蛋:

3分钟前 来自iPhone 6s

WULI@叶修 的 K荣耀 好听得停不下来!一定要让它在#X洲新歌榜#拿第一!


把门开开呀:

4分钟前 来自iPhone 6s

不出声不代表软弱,但是不打榜一定是上不了榜单的,来#X洲新歌榜#为@叶修 K荣耀 打榜吧!


我怎么会喜欢这么个笨蛋:

5分钟前 来自iPhone 6s

人丑就要多读书,人帅就要多打榜!来#X洲新歌榜#为@叶修 的新歌 K荣耀 打打榜吧。


……

……


小兔子乖乖:

26分钟前 来自iPhone 6s

心如死灰 K荣耀


真的要被气死了:

26分钟前 来自iPhone 6s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去死了吧 K荣耀 


YEXIU你个大笨蛋

27分钟前 来自iPhone 6s

妈蛋啊! K荣耀


我怎么会喜欢这么个笨蛋:

28分钟前 来自iPhone 6s

我干了什么!![吓到了][吓到了] K荣耀


小兔子乖乖:

40分钟前 来自iPhone 6s

X浪又封了我一个号![泪][泪][泪][泪][泪] K荣耀 


叶修观察了一下这个首页,感觉这些小号,好像都是苏沐秋的。“点错了”以后大概真的心如死灰了,连分享内容都是系统自动生成的。

他摸到主页,发现这个小号一共有六个关注六个粉丝,大概全是苏沐秋养的,小号之间互相关注,应该是因为打榜不能用白号。而且——叶修往下滑动手机页面——看他抱怨X浪又封了他一个号就能知道,这家伙应该不止这六个号。

他点开那个昵称是“YEXIU你个大笨蛋”的账号,一共有143条微博,按照每天二十条有效分享来算,苏沐秋已经打了七天榜了。

大概是怕刷太多被封号,在点错事件发生之前,几乎每条分享的内容都被他修改了。


——靠,其实我好想去吃小龙虾啊! K荣耀

——今天训练又输给那家伙了,气死我了 K荣耀

——感觉这几天损失了几个亿 K荣耀

——为了打榜推了一个weibo广告,心痛 K荣耀

——又想去买小号了,这个榜,有毒 K荣耀

——午饭不好吃,想跟他去吃小龙虾 K荣耀 

——要死了,居然觉得那家伙很帅 K荣耀

——能跟laoye要精神损失费吗 K荣耀

——一边打榜一边自言自语感觉自己很智障啊 K荣耀


就这样碎碎念了一百多条,叶修看着看着就忍不住笑。

苏沐秋的小号不止这一个,有时候实在没话说了,就开始刷歌词,为了不被封号,这个人真的很拼。

怪不得忙得没时间跟他去吃小龙虾了。

叶修将手机界面还原,在去拿醋的人回来之前把手机放回去,反正那几个号他记下来,回去慢慢视奸。


吃完小龙虾回到房间已经十点多了,叶修不紧不慢地点开QQ上的艾特提醒,在职业选手群的对话框里慢吞吞地敲道:帮我打榜又怎么样,我跟他的关系,他给我打个榜又没什么。

黄少天很快回道:靠!装死那么久!我们都换话题了你才出来!你跟老苏什么关系啊你说!

一叶之秋:跟你说干吗,睡了。

他没有管群里的一篇嘘闹,很利落地关掉QQ,坐等某个人来砸他的门。

果不其然,没一分钟,门板就被拍得框框响,这整层只有他们两个,完全不用怕扰民。

打开门,门外的人脸红红的:“你、你、你!”

叶修乐了乐:“我怎么了?”

“你居然偷看我手机!”

叶修心下有些吃惊:“你怎么知道?”他还以为他是因为刚才群里他说的话找来的。

“妈蛋!”苏沐秋扑上来,“你不小心点了个赞你知道吗!”

叶修一边接住他一边想了想:“哪条?”

苏沐秋掐他的脖子:“跟你说干吗!你这个混蛋!”

“哈哈哈哈哈,”叶修大笑,“行了,暗恋我就直说啊苏沐秋,扭扭捏捏不像你的风格吧?”

苏沐秋凶巴巴的:“说出来还叫暗恋吗?你傻的啊?”

“好了好了,”姿势方便,叶修忍住笑顺手环住他的腰,“我到底不小心点了哪条赞啊?”

对方将手机拍在他胸口:“自己看!”


是那条“要死了,居然觉得那家伙很帅”。

应该是自己在翻的时候不小心点了一个赞,还好当时登的是苏沐秋的小号,如果他是用大号赞的,苏沐秋的这个小号和里面的内容,秒秒钟暴露。到时候这家伙应该就不是自己扑上来,而是拎着菜刀冲过来了。

“你怎么这么自恋?”居然还给说自己帅的微博点赞。

叶修光明正大的翻着他的手机:“这个,你不也觉得我帅吗?”

苏沐秋翻了个白眼:“万一不是说你呢?”

叶修漫不经心地划着手机,“嗯……”了一声:“不是说我说谁?”

“靠!”苏沐秋挣扎着想从他怀里出来,“你果然很自恋!”

“乖啊别动。”叶修按住他,无奈地说,“我自恋,更恋你,满意了吧?”

苏沐秋一点没有被告白的感动,无语了半天才说:“你好雷。”

叶队长有恃无恐:“我这么雷你也喜欢我啊。”

无法反驳,苏沐秋只能又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事后叶修问他怎么会切错号,苏沐秋一边打榜一边回他,用大号刷微博的时候顺便去看了下榜单数据,习惯性就点了,那帮粉丝太厉害了,秒删还能截图,真的昏迷。

叶修又问他怎么想到去打榜,苏沐秋说本来只是随便弄一弄,反正他有个小号,只不过不知道怎么搞得,越玩越认真,加上X浪封了他很多小号,他特别不服气,就单方面跟X浪怼起来了。

“哦,”叶修点点头,“那我约你你怎么不来?”

“要打榜啊!没空。”

叶修难得有点不确定了:“你到底是喜欢我还是喜欢打榜?”

苏沐秋想也不想:“不喜欢你我干吗给你打榜啊?”

叶修想了想,觉得特别有道理。他抽过他的手机,没有理苏沐秋“喂喂喂你做什么”的问话,登上苏沐秋的大号。


一分钟以后,粉丝们终于又刷到了消失了很久的偶像的新微博。


苏沐秋V:

WULI@叶修 的 K荣耀 好听得停不下来!一定要让它在#X洲新歌榜#拿第一!


END

评论(31)

热度(109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