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我的男朋友是女神

*《新年快乐》的老叶side

*BT可能有点……补药打我



叶修退出竞技场,打开好友列表看了一下,秋木苏还是没有上线。

他难得觉得有点烦躁,抽出一根烟点上。

公会频道里那个叫沐雨橙风的又在“招蜂引蝶”了,不要误会,他对公会女神没什么意见,只是对她有针对性的高冷一头雾水。


这个沐雨橙风进入嘉王朝公会大概一个月不到,但不知道为什么人缘意外的很好,没多久就被人在屁股后面女神长女神短地追着跑了。从他有限的记忆里抠出一点来,他还记得当初自己跟这个人一起组过野队打副本,好像也玩过几把竞技场。这人在副本里实力划水,竞技场里却几乎能跟他打得不相上下,纤细的女性角色扛着大炮,长发飘飘,烟尘炮弹滚滚而来,生动阐释何为暴力美学。

这么一个厉害的人进入公会,应该是一件上下欢腾的好事。

但直到现在,嘉王朝公会玩家眼里的大神却跟他们的新晋女神几乎没有交集。

叶修觉得自己还算是个体贴的人,所以对于这位女神有意无意地躲避,他识相地选择了成全。


不过就算这样也还是偶遇过两次。

一次是在主城外,他回城时经过,当前频道被刷了一脸的“操你妈”“为什么杀我!”“你给老子等着!”“疯女人神经吧?!”

骂得简单粗暴毫无技术含量,简直荼毒人的眼球。

像这样的江湖仇杀,荣耀里每天要上演无数起,他没什么心情多管闲事,正打算离开,对话框里又刷出一条。


[当前]沐雨橙风:教你做人而已,废话这么多,对女朋友好一点啊,小姑娘跟着你容易吗


叶修挑了挑眉,将角色视线重新转回过去。

过滤掉那个拳法家持续间断的喷脏,叶修捋了捋信息,大概就是一对小情侣闹矛盾,沐雨橙风帮女的出气,杀了那个男的七次。

叶修觉得有点意思,于是决定接着围观。


那个拳法家干脆也不复活,在地上躺尸,周围安静了好一会儿,突然一直站在沐雨橙风身后的元素法师说话了。


[当前]小小桃:装备我还给你,就当分手费,分手吧窝囊废。

[当前]夜之狼:有必要吗?我都没跟你计较你带人来杀我。

[当前]夜之狼:我操,你他妈都给我分解了?

[当前]小小桃:对啊,有本事你打我啊。


沉默了好一会儿,对话框里才出现一行字:算了,不跟女人计较。

那匹狼敲完那句话就下线了。


[当前]小小桃:额……谢谢你

[当前]沐雨橙风:不用,没事的话我走了

[当前]小小桃:等一下

[当前]沐雨橙风:?

[当前]小小桃:可以加个好友吗?

[当前]沐雨橙风:不要了吧,我好友都快满了,加了我也不记得你是哪个。

[当前]小小桃:……嗯,还是谢谢你。


叶修控制着一叶之秋的视角,望着长发艳丽的枪炮师跑开。

打架还挺利落的,没想到是个爱管闲事的鸡婆个性。

叶修第一次觉得这个人还蛮有趣的。


第二次则是在主城交易区,沐雨橙风在摆摊,当前频道里一条一条都是周围的人搭讪的消息。有个装备闪瞎人眼、一看就是土豪的狂剑士走过去,很拽地说:沐雨,跟我结婚吧。


[当前]沐雨橙风:????????

[当前]狂风暴雨:我们连id都这么般配,你不嫁给我嫁给谁?

[当前]沐雨橙风:我嫁给谁都不嫁你,过去点,别挡我做生意。

[当前]狂风暴雨:聘礼就是昨天你在世界上说过要收的材料

[当前]沐雨橙风:……我不要嫁给你,你别自说自话啊

[当前]狂风暴雨:为什么不要?我们这么般配

[当前]沐雨橙风:靠!我是人妖!

[当前]狂风暴雨:这么拙劣的借口,你以为我会相信吗?是聘礼不够吗?我再去找找,明天来找你。

[当前]沐雨橙风:……………………


那个狂剑士跟来时一样,带着一帮小弟气势汹汹地又走了。

周围的人们安静了一段时间之后顿时跟炸开了锅一样。


[当前]小木:卧槽那个狂剑士好有钱啊

[当前]青青草:要不要我帮你揍他一顿让他别来骚扰你?

[当前]蓝天白云:那个人很有钱的样子,就嫁给他嘛,这样就不用自己这么辛苦了吧,呵呵

[当前]澄河:rmb玩家耶,所谓女神就是吊凯子方便一点

[当前]荠菜饺子:沐雨沐雨你会答应他吗?

……

……


有人想要八卦也有人酸,叶修饶有兴趣地围观。


[当前]沐雨橙风:我要去副本,有兴趣的组我。


大概没几秒钟一个队伍就凑齐了,沐雨橙风消失在了交易区,当前频道又恢复了安静。

后来叶修听公会里的人八卦,那个狂剑士并没有放弃,追了她一个星期,沐雨橙风不堪其扰,在野外杀了他好几次,终于把人给打跑了。


这些事情,叶修也是看过就算,一下子就抛到脑后了。

当时的叶修完全没想到,这个跟自己没什么交集的一区女神,最后居然会变成自己的男朋友。

原来他说自己是人妖,真的不是拒绝别人追求的借口。

然而没有人相信他。

叶修想想就觉得好笑。


元旦聚会的事敲定以后,碰巧秋木苏上线了,他发去私聊,问他有没有空。

得到肯定的回答以后才跟他说了聚会的事。

叶修老神在在,不能用没空当借口,他笃定秋木苏最后会答应。


结果当然正如他所料,他跟秋木苏一起参加了线下聚会,一起跨年,知道了对方的真名叫做苏沐秋,跟他一样是J大的。

有时候缘分这个东西啊,还真是让人措手不及。

叶修打开衣柜拿出衣服换上,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

明明前几天他还在为秋木苏一个月没几个小时上线而感到遗憾甚至有些苦恼,现在居然三连跳到了要跟对方去吃情侣套餐。


叶修提前十五分钟来到校门口,发现苏沐秋已经在了,站在门卫室窗口跟门卫聊天,看到他来了举起手挥了挥。叶修走过去,说:“等很久了?”

“没有没有,刚来。”

“哪里哦,都跟我在这里扯了半小时了,还刚来,睁着眼睛说瞎话。”门卫大叔毫不留情地揭穿他的谎言。

苏沐秋有点尴尬,瞪了他一眼:“话这么多,你女儿不嫌弃你啊。”

门卫神色微妙:“我刚刚还以为你在这里等你女朋友,没想到……”

苏沐秋迅速打断他:”不用你想到!再见!“说完扯着叶修就跑。

跑出几步以后他放开手,装作不在意地说:“那个大叔大概中年危机,孤单空虚,所以喜欢找人聊天。”

明明你自己聊得也挺开心,叶修在心里吐了个槽,说:“你跟他认识啊?”

“认识啊,学校收发快递不都在他那儿吗。”

叶修心想快递他也拿,怎么就没有变成可以交流中年危机的忘年之交呢……


吃饭的过程乏善可陈,免费赠送的套餐券里的食物是固定的。餐厅气氛太过幽静,虽然格调高雅,但是不怎么适合他们。

苏沐秋也不太自在,叶修见他一脸认真地用叉子戳着盘子里的食物,说:“别吃了。”

“啊?”苏沐秋疑惑地抬眸看他。

“别吃了,我请你吃别的。”

他站起身来,把人拉起来往外走。

“喂……”苏沐秋小声地抗议,“还没吃完啊,很浪费啊!”

叶修头也不回:“别吵,带你去吃好吃的。”


结果从高级餐厅的情侣套餐变成了校门口小店里的宫保鸡丁盖浇饭。

叶修等他挖了一勺饭送进嘴里,问:“好吃吧?”

苏沐秋眼色复杂地望着他:“你什么味觉?”

“额……不好吃?”叶修也有点为难。

苏沐秋想了想:“算了,刚才那里连说句话都不敢,比起来,还是这个盖浇饭好吃一点吧。”

叶修悄悄松了口气。

苏沐秋拌了拌饭:“你都叫这家的外卖吧?”

叶修吃了一惊:“你怎么知道?”

苏沐秋狡黠一笑:“你这个宅男会选择什么东西,脚趾头想想就知道了。”他吞下一口饭说,“等会儿让哥带你见识见识什么叫做美食达人。”

叶修挑了挑眉。

然后他被带着逛遍了学校附近被苏沐秋评价为物美价廉的店。


回到宿舍,他盯着手里的一打外卖单,简直哭笑不得。


虽然第一次约会(?)的过程跟想象里的有点差距,但并不妨碍他们迅速地熟络起来。几乎没有障碍,他们从线上的搭档变成了线下的朋友。

有一回他到苏沐秋打工的奶茶店去接他下班,顺便吃饭,他随口问了一句:“怎么想到来奶茶店打工?”

“我想学学奶茶怎么做。”苏沐秋一边看菜单一边漫不经心地应道。

“你以后要卖奶茶?”

“卖你个头啦,我妹喜欢喝,刚好有机会,我就学一学顺便赚点钱。”

“你还有个妹妹啊?”

“是啊,亲的,特别可爱。”说着他狐疑地上下扫了一眼对面的人,“你有什么企图?”

叶修吐血:“我能有什么企图。”

“不然你干嘛问我妹?”

叶修没好气:“因为我对她哥有企图!”

苏沐秋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

叶修“咳”了一声:“那什么,你听到了吧?”

“哦……听、听到了。”

“那答案呢?”

“有就有呗。”苏沐秋轻声嘀咕。

“什么?”叶修没听清。

“我说企图,有就有呗。”苏沐秋眼神飘了飘,“反正……我也有,彼此彼此啦。”

“什么企图?”明知故问。

“就、跟你一样啊。”瞪了他一眼,“明明知道还问,你故意的是不是?”

“是啊。”口气有点欠揍。

苏沐秋把菜单扔给他:“你点,不要宫保鸡丁!”


吃完饭,两个人沿着学校的大广场逛了一圈,又逛了一圈。

苏沐秋说其实我晚饭吃得不怎么饱。

叶修“嗯?”了一声。

“再逛下去就消化光了。”

“……那我送你回去?”

“不用不用,咱们各走各的,回去游戏见。”苏沐秋停顿了一下,“等会儿上游戏告诉你个事儿。”

叶修点点头,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开机登录,他发现苏沐秋还没有上。

他给自己点了根烟。

突然“叮——”一声响。

视线习惯性的拐向左下角。


[私聊]沐雨橙风:喂


叶修挑起一边的眉毛。

这是沐雨橙风第一次找他搭话。


他说过,他对一区女神没意见,只不过人家既然避着他,那么他顺手成全成全,就当积阴德。

不过既然主动跟他说话,那应该是有什么急事吧……

叶修回复她。


[私聊]一叶之秋:?

[私聊]沐雨橙风:来红叶林道

[私聊]一叶之秋:有事?

[私聊]沐雨橙风:没事找你干嘛?


叶修也懒得再问,直接开了地图传送过去。

红叶林道是荣耀游戏里最美的风景之一,截图党的圣地。叶修不常来,因为这里除了逼真漂亮的风景,连个可以杀的怪都没有。

沐雨橙风把具体的坐标报给他,叶修操纵一叶之秋过去。

嘉王朝的女神正在红叶树下打坐,一身红色的外装好像要融进背景里了。

纵然审美迟钝如叶修也不得不承认,这个角色被她的主人养得很不错。


屏幕外的操作者显然看到他了,沐雨橙风站了起来,原地蹦跶了两下。


[私聊]沐雨橙风:过来啊!


态度突然之间热切得让人起疑……

叶修迟疑了一下,还是让一叶之秋过去了。


[私聊]一叶之秋:什么事?

[私聊]沐雨橙风:好看吗?

说着沐雨橙风做了个转圈圈的动作。

[私聊]一叶之秋:…………………………………………你被鬼上身了?

[私聊]沐雨橙风:你才被鬼上身!我是苏沐秋!

[私聊]一叶之秋:……………………………………………………………………………………………………………………………………………………………………………………………………………………………………………………………………………………………………………………………………………………

[私聊]沐雨橙风:你还学会用省略号刷屏了啊?

[私聊]一叶之秋:你是苏沐秋?

[私聊]沐雨橙风:是啊!

[私聊]一叶之秋:我认识的那个?

[私聊]沐雨橙风:废话

[私聊]一叶之秋:………………原来这个号真的是个人妖号?

[私聊]沐雨橙风:对啊!大家都不信我有什么办法

[私聊]一叶之秋:不对,你是苏沐秋,那你躲着我干嘛?

[私聊]沐雨橙风:这个啊,这个你就别管了……

[私聊]一叶之秋:不行,你先说清楚,几个意思?

[私聊]沐雨橙风:你先回答好不好看

[私聊]一叶之秋:你先说清楚

[私聊]沐雨橙风:我靠!打一架吧!

[私聊]一叶之秋:来


于是两个人奔去竞技场,什么事都没说清楚就先打了好几架。

苏沐秋的操作风格一向华丽,沐雨橙风在他的操作下实实在在是个女神。


十五把以后,叶修对着因为七比八输掉却十分不服气的人说:你先说


[私聊]沐雨橙风:就那个

[私聊]一叶之秋:哪个?

[私聊]沐雨橙风:我不知道你也有那个意思……


说到这个程度大概是极限了,叶修笑了笑。

其实他想想就明白了,这家伙八成是发现自己喜欢上他,换个号想要避着一点。


[私聊]一叶之秋:你傻啊?不会直接问?

[私聊]沐雨橙风:够了哦,再说我打你啊

[私聊]一叶之秋:打啊


然后就真的又打起来了。

退出竞技场,苏沐秋问:这回可以说了吧?


[私聊]一叶之秋:什么?

[私聊]沐雨橙风:好不好看啊!

[私聊]一叶之秋:这个啊……

[私聊]沐雨橙风:不然还有哪个

[私聊]一叶之秋:你再转个圈我看看


沐雨橙风转个圈,红色的裙摆跟柔顺的长发在阳光下轻轻飘了飘。

叶修脑内了一下苏沐秋转圈圈的样子,不禁失笑出声。

室友奇怪地瞄了他一眼:“怎么了?突然笑起来吓了我一跳。”

“没什么。”叶修抽了一口烟,随口打发道。


[私聊]一叶之秋:还好吧

[私聊]沐雨橙风:真的?

[私聊]一叶之秋:真的啊

[私聊]沐雨橙风:我也觉得不错,嘿嘿


叶修想象他嘿嘿一笑的模样,突然特别想见见他。

明明才刚刚分开。

挺烦的。


[私聊]一叶之秋:问这个干嘛?你当人妖还当上瘾了吗

[私聊]沐雨橙风:你才上瘾了,我打算寒假把这个号给我妹

[私聊]一叶之秋:你这个号那么多烂桃花,给你妹她不烦死啊?

[私聊]沐雨橙风:哦……这是个问题,我要想想


又组队打了趟副本,很久没一起推过BOSS了。

苏沐秋在公会里喊了一声:印山贼寨,Q8


一场手速与人品的考验。

前八个幸运儿被拉进队伍。

看到队伍列表还以为自己眼花。

一叶之秋的ID旁边有一个象征着队长的小旗子。

发生了什么?

队长是一叶之秋?

他们什么时候搞上的!

明明之前还表现的一副话不投机半句多的模样。


[队伍]一叶之秋:都进了?我开了?

[队伍]沐雨橙风:快点快点

[队伍]一叶之秋:急什么


全程目睹公会大神与女神默契配合的八个人表示,这个世界有点玄幻,看不懂。



END

-

荣耀被我改成了一个一般的网游【。

补完啦


评论(32)

热度(135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