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关于恋爱二三事

*主要想写第一个梗,但是太短了,就又写了两个凑数


01


苏沐橙喜欢看电视剧,但是某段时间她突然开始看综艺节目,各种真人挑战类旅游类节目,还有一些老牌的室内综艺,IPAD、手机、电脑里都存了很多。

而且她不跟有些明星粉丝一样只挑偶像在的那一期看,她期期都看,以前没看的还要补档。


有一天她在补一个十几年的老牌综艺节目,开场表演是三个嘉宾小孩,唱的歌青春洋溢朗朗上口,导致她听完以后就会了,会了以后一整天脑子里都是那个旋律。


陈果惊讶的表示真的是一听就会啊。

连唐柔都点头同意。


一时之间战队里的三个女人都跟被洗脑了一样有事没事就来一两句。


魏琛在网游里带队抢BOSS,键盘按得噼里啪啦响,没知没觉地也开始哼:“跟着我左手右手……哼哼哼哼哼……右手左手哼哼哼哼哼……”哼了几句以后手一滑,“卧槽”了一声,“我怎么也被洗脑了!?”

叶修苦着脸说:“歌词都没记清你赶紧别哼了,我也快被洗脑了。”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包子大声唱了起来。

“居然都记住了!”魏琛惊叹。

包子说:“是啊,很简单的!”他转过头去看着叶修说,“老大要不要我教你啊?”

热情的包荣兴同志没有得到答复。

下班以后叶修去技术部接苏沐秋,回家的路上那旋律总是在脑子里转,他叹了口气说:“以前那些卓Y婷的碟你都没扔吧?”

“没扔,收起来了,你要做什么?”苏沐秋狐疑地看了他一眼。

“洗脑。”

苏沐秋表示自己听不懂。

那些碟是很早以前买的盗版碟,放在那里没用,扔了又觉得可惜,苏沐秋有一次大扫除的时候给整理了收起来了,这会儿肯定是懒得特地为了叶修莫名其妙的理由重新挖出来的。

想听歌上网不就行了。


晚上回到家,苏沐秋在做饭,一边切菜一边哼唱:“……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

叶修在客厅听见了,眼里浮起笑意,对着厨房喊了一声:“爱上了爱上了。”

苏沐秋:“……”


02


兴欣夺冠以后一帮人去了酒吧庆祝。

这帮宅男宅女还没去过酒吧,决定去见识一下。

灯红酒绿,痴男怨女。

苏沐秋帮叶修点了一杯柠檬水。

没来的时候心心念念想要来见识见识,来了以后发现还真没什么好玩的。

陈果为了不冷场,上网搜了搜,说要不要来玩真心话大冒险?

众人没有意见,于是陈果问酒吧的服务生拿了卡牌。


第一轮手气比较差的是莫凡,选择了大冒险。

魏琛找了一个绕口令让他念,莫凡表情依旧纹丝不动,顶着一张面瘫的脸念绕口令。

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卡壳了好几次,最后还算顺畅的过关了。

好几轮都没被翻到叶修,方锐有些捶胸顿足。

他刚才选择大冒险,结果被要求对着酒吧外的电线杆深情告白一分钟,还不能百度。被路人用“神经病院墙塌了吗”的目光洗礼了一分钟,他现在满心满眼想找个人要死一起死。

大概是怨气太深,叶修没有中枪,苏沐秋倒是被翻到了。

方锐嘿嘿一笑,问:“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啊?”

苏沐秋回忆了一下方锐刚才的惨状,说:“真心话吧。”

然后一群人聚在一起叽里咕噜的商量要问什么问题比较有价值。

最后敲定:“老叶跟你表白的时候说什么了?”

苏沐秋有点为难:“没表白过啊。”

方锐震惊:“没表白过!?!?”

“是啊!”

魏琛一脸痛心疾首:“他都没表白过你怎么就跟他了?”

“一定要表白?我也没表白过啊。”语气居然还很无辜。

陈果也有点吃惊:“那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真心话居然还能问那么多问题啊?”苏沐秋对着已经从玩游戏变质到问八卦的众人翻了个白眼。

“不不不,老夫只是想谴责一下你们居然跳过了恋爱当中最重要的一环。”魏琛严肃地说。

叶修鄙视:“你居然觉得恋爱当中最重要的一环是表白?”

“是啊!多美好啊,心意确定的那一刻,两个人带着羞涩说出自己的爱意,‘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他双手交叉抱住自己的胳膊晃了晃,“想想就觉得……嘿嘿嘿……。”

“肤浅。”

“你滚!”魏琛说,“如果有人……”

叶修打断他:“别想了,没人跟你表白的。”

魏琛“哼”了一声:“总会有人在茫茫人海中发现老夫这颗明珠的,你不懂我的好我不怪你。”


本来想小小的八卦一下,没想到居然是浪费一个问题。

方锐十分遗憾,再接再厉,三轮之后居然又被他翻到了苏沐秋。他站起来跳了跳脚,这回也不跟大家商量了,在苏沐秋选择大冒险之后直接说:“到台上去给老叶表个白!”

苏沐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打着明亮灯光的舞台上,驻唱歌手正在唱《你的微笑》,跟着节奏蹦蹦跳跳:“我去!要不要这么狠?!”

“我只是想给你们一次弥补遗憾的机会。”方锐善良地说。

“我不觉得遗憾啊!”

“苏沐秋,你不能这么玩不起啊。”魏琛唯恐天下不乱。

叶修一手握拳干咳一声,附和道:“是啊是啊,愿赌服输。”

“有你什么事儿?!”苏沐秋瞪着他。

“这不是给我表白嘛……”

“你刚刚不还说肤浅吗??”

“那是刚刚。”叶修正直地说,“我现在觉得听听也不错。”

“你、你你你……有你这样的吗??”苏沐秋目瞪口呆。

“去吧,我想听听,这么多年还没听过呢。”


在座的都开始起哄,包子喊得最大声:“表白!表白!表白!”

苏沐秋还发现苏沐橙也偷偷跟着喊了两声,他简直无奈:“苏沐橙我还是不是你哥了?”

他妹妹笑嘻嘻地吐了吐舌头。

被这么一闹,酒吧里的人都看了过来。

会在这里混迹的大多也都是人来疯的,一些人跟着瞎起哄,一时间酒吧里都是催促表白的声音,连台上的乐队都停了下来,饶有兴趣地望着他们这一桌。

苏沐秋脸红了红,骑虎难下,再推脱显得太别扭,只好站起来走到台上,跟主唱说了一声,主唱很大方的把位置让出来,苏沐秋站到麦克风前,一只手握住麦克风深吸了口气,黑色的瞳孔直视下面的叶修,说:“那个谁……”

“哪个谁啊???”底下的人默契地喊。


苏沐秋把心一横:“叶修我喜欢你!”


掌声雷动,鬼哭狼嚎。

被表白的那个人嘴角控制不住开始上扬,他站起身来,走到舞台上将人拉下来,然后一边往外走一边背对着他们那一桌举起一只手挥了挥手,侧过脸说:“老板娘我们先走了,明天见啊。”

“啊??”陈果还没从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回过神来,“就走了啊??”

魏琛一拍大腿:“怎么让他跑了??应该让他付钱的啊!”


03


叶修跟苏沐秋是一对情侣。

很多人都知道。

叶修跟苏沐秋是一对狗男男。

很多人都同意。


然而魏琛想不到他们居然还会做这样的事情。

有辱风化。

有伤社会风气。

应该被坚决抵制。


乔一帆奇怪地问:“穿情侣装是这么严重的事吗?”

魏琛点头:“你不觉得很碍眼吗?”

乔一帆想了想,还是决定实话实说:“不觉得……”

魏琛叹气:“你还年轻,不懂。”


苏沐秋一整天都在接受众人怪异眼神的洗礼,忍无可忍道:“有必要吗有必要吗?不就是早上起来穿错了衣服吗?”


由于某些不可说的原因,他们俩今天稍微起晚了点,苏沐秋在衣柜里找衣服的时候抽错了,把很久以前苏沐橙送的情侣T恤衫拿出来套在了身上。

不知道中了什么邪,叶修也抽了那件。

阴差阳错,让两个人成为了众人围观的对象。


其实这套情侣装还是挺好的,苏沐橙以她独到的眼光买来送给她两个哥哥的乔迁礼物。

不过多好的眼光也耐不住这两人一直不穿,她一直很遗憾。今天看到他们穿出来了,眼前一亮,拿着手机咔咔咔拍了好几张,打算从这些照片里挑一张出来印成相片再当做礼物送给他们,这次要让他们挂在床头。





-

感觉很头重脚轻的一篇,小段子,就不标END了XD

评论(33)

热度(7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