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走走走(完)

*节日快乐

*时间隔得久做一下整理。

(一)  (二)  (三)  (四)


(五)


区分好了大宝贝和小宝贝,叶修接下来录歌就很顺利了。歌神不愧是歌神,声线好听,技巧熟练又不刻意,声音里的感情也抓得特别准,真的就像是一个对自己孩子饱含爱意的父亲,跟原唱又是不一样的味道。

拿着刻好的碟离开,苏沐秋脸上的热度总算消下来了。我看他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把碟塞进车载CD机里,轻巧动人的音乐瞬间填满了整个车厢。

 

亲亲的我的宝贝

我要越过高山

寻找那已失踪的太阳

寻找那已失踪的月亮

亲亲的我的宝贝

我要越过海洋

寻找那已失踪的彩虹

抓住瞬间失踪的流星

我要飞到无尽的夜空

摘颗星星作你的玩具

我要亲手触摸那月亮

还在上面写你的名字

 

这首歌我从小就听过,但是一直没有在意歌词,这会儿心血来潮拿出手机度娘了一下,眼睛跟着叶修的歌声一句一句看过去。

内心实在有点激动,就把歌词截图发到我的微博上。

 

@鹿鹿鹿鹿鹿:

1分钟前 来自 Android

亲亲我的宝贝

[歌词截图.jpg]

 

不一会儿有同学来问我生孩子了?

我气死了,没有回复她。

这种有料却没人分享的感觉真是太憋屈了,我不由开始想叶修会在什么状况下叫苏沐秋“宝贝”。毕竟他们看起来并不腻歪,虽然举手投足不经意间会有虐狗感,但看得出来他们并没有特别秀。

苏沐秋听完歌把碟退出来,说:“你说他会喜欢吗?”

“会的吧。”叶修曲起手指磨了磨方向盘,“我唱的歌,谁会不喜欢?”

苏沐秋翻了他一个白眼。

节目组给的二十块钱还没花,用苏沐秋的话来说不用白不用,于是路过一个礼品店的时候他进去买了一个CD盒回来,封面印着小孩子们都喜欢的蓝胖子。

来到小黄鸭儿童福利院刚好十点钟,叶修停好车,跟着苏沐秋一起进去。

摄制组PD们和其他嘉宾都在等着了。

黄少天看到他们俩问:“等你们好久了,什么东西这么神秘,看看看看呗?”

苏沐秋没好气:“怎么都应该让孩子先看吧?话说回来你又弄了什么东西?”

黄少天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给孩子先看,给孩子先看。”

送礼物的环节,需要嘉宾们把礼物送到孩子们的宿舍。苏沐秋敲了敲门,小核桃哒哒哒地跑过来开门,见到我们露出开心的笑容。

叶修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苏沐秋弯腰推着他进去。

他不知道从哪里取出一个便携式CD机送到孩子怀里,把耳机给他戴上:“听听看?”

小核桃认真地听,过了不久抬起头,黑葡萄一样的眼睛盯着他们看。

叶修问:“喜欢吗?”

孩子重重地点了点头。

叶修咧嘴一笑,对着苏沐秋说:“怎么样,哥没说错吧?”

小核桃抱着CD机不撒手,苏沐秋只好强迫他放下来,耳机戴久了对孩子的耳朵不好,他嘱咐他不要听太多遍。

我好奇地问那个CD机是哪里来的。

叶修回答是苏沐秋用来听他的歌的。

我:“……用手机听不就好了吗?”

“他嫌不如CD音质好。”顿了顿,叶修笑起来,“我早就说过他是我的脑残粉,死不承认。”

中午的任务是嘉宾们为自己的孩子做一顿饭,借了福利院的食堂,八个大明星七手八脚地开始下厨。

苏沐秋的动作看起来还挺熟练,一点都不跟隔壁一样手忙脚乱。

郑轩过来走了一圈,惊叹道:“苏影帝下厨也很有一手啊!”

苏沐秋正在把土豆切丝,头也不抬,语气里有小小的骄傲:“厉害吧?”

“厉害厉害,佩服佩服。”

叶修在一旁洗菜,但他洗个菜都像在摸鱼,懒懒散散的。隔壁的张佳乐看不下去了,对着郑轩喊道:“报告,有人偷懒是不是可以扣分?”

郑轩一头雾水:“谁?谁偷懒?”

“某位歌神!你看看他,就差在脸上戳一个‘我在摸鱼’的章了!”

“干吗干吗?”叶修回应,“这叫分工搭配,干活不累知道吧?哪像你们啊,洗个菜胳膊肘都要打架。”

黄少天往锅里倒了一勺油,呲啦一声还没干的锅里溅出来几滴热油,他动作灵活地迅速倒退几步,还有闲心跟叶修瞎掰扯:“只会洗菜就别给自己戴分工搭配的高帽了,老苏也真是忍得了你。”

“这话说的,我还会洗碗呢,谁说只会洗菜了。”

一顿饭做得分外热闹,最后结果出来,倒是都能入眼,就不知道味道如何。

戴妍琦有点担心地说:“给孩子们吃了会不会拉肚子啊?”

“这应该不会的,材料都是新鲜的,差别就是做法,最多难吃点,拉肚子怎么可能。”楚云秀笃定地说。

吃过后让孩子们给打分,居然都是高分通过,也是不容易。

后来又招呼我们工作人员去吃剩下的,说是不能浪费,给小孩做个榜样。终于尝到了影帝的手艺我简直泪流满面,偷偷给苏沐秋竖了个大拇指,他扬了扬眉,笑得特别好看。

吃过饭坐着聊了会儿天,嘉宾们要各自去哄孩子们睡觉。小核桃不吵不闹,加上平时就有午睡的习惯,没多久就进入了梦乡。游乐场赢回来的等身高大熊放在床里边,衬得他整个人格外小巧可爱。

 

孩子睡着的这段时间节目组没有给嘉宾们安排任务,叶修跟苏沐秋坐在后院小台阶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说话。四月的午后阳光并不浓烈,他们头顶有一株茂密的大树,枝叶在微风中轻轻晃动。

苏沐秋拿出手机,调出照片。在游乐园他拍了不少照,这会儿闲着无聊跟叶修逐一筛选。

那边张佳乐他们在玩投篮,隔了一段距离招呼他们也过去。

苏沐秋收了手机一扬头,对着叶修说:“老叶,去,杀他们个片甲不留。”

叶修起身活动了一下脚腕,手放在他的头顶说:“睁大眼睛看仔细了。”

难得没有被支使着跑来跑去的休闲午后过得很快。孩子醒来以后开始玩趣味游戏,把孩子扛在肩上的两人三足游戏,或者是捉迷藏。很简单的游戏,这些大明星居然也玩得不亦乐乎。

在福利院食堂吃完最后一顿晚饭,嘉宾们跟孩子告别。

小核桃分别抓着叶修跟苏沐秋的一根食指,眼神里有明显的不舍。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问:“小核桃愿意跟我们走吗?”

孩子静默半晌,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指了指站在不远处的院长和老师们。

苏沐秋也不强求,亲了亲他的脸颊,说那我们下次来看你。

小核桃点了点头。

这一幕不知道为什么看得我颇唏嘘,不禁回想起以前有个料,说苏沐秋其实是个孤儿。有媒体问过这件事,在他的新片发布会上,被主持人用请不要提跟电影无关的问题敷衍过去了。

对于这件事这么多年他始终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外人并不知道真相如何,只凭着蛛丝马迹想要挖掘一个人的过往。但其实那个人或许早已从过去走出了很远,有成功的事业、相爱的恋人、贴心的妹妹。过去如何,又有什么好拘泥呢。不过如果人人都和我一样这么想,这个娱乐圈又有什么意思呢?总是要有人前赴后继,以挖人伤疤、寻找绯闻或者揭示真相为目的,为人民群众带来各种或真或假的“真相”。

 

结束了拍摄他们就要各自踏上归程,跟来的时候一样叶修跟苏沐秋由我们开车送回,助理早就把他们的行李整理好搬上了车,各自道别以后直接从小黄鸭福利院出发回H市。

两天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我还是很矫情地生出了点离别愁绪。

到达H市他们的公寓时天已经黑了,华灯初上,整座城市陷入了霓虹的光影里。

叶修和苏沐秋下了车,跟我以及摄像大叔们告了别,两个人相偕往公寓走去。

路灯昏暗光线下两个人的背影让我心念一动,不由对着他们喊道:“下次再见!”

叶修背着我举起一只手挥了挥,苏沐秋回头对我笑笑,然后两人一起走进了公寓。

从他们下车开始摄像机就停止了工作,后来我一度很后悔没有将那个画面拍下来,但是此时此刻,我内心被一些无处言说的感慨塞满,根本想不到要去拍照片。

 

第二次跟第三次录影他们两个因为有事没有来,这是早就在签合约的时候就说好的,虽然遗憾但也没有办法。

第一期剪辑的时候苏PD叫我一起去,剪辑是一项枯燥的活,大家都说剪刀手很神奇,一个综艺节目,想要撕逼效果就能剪成撕逼,想要温馨路线就能剪成温馨。还要给画面配上BGM和吐槽的字幕。剪辑的时候我才知道第一天晚上在酒店里叶修跟苏沐秋并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两个人都很自然,行动间像是在家里一样。

在车上的内容剪了很多,关于要不要保留用亲一个换早餐的问题组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投票表决决定保留。至于在轮回录歌的部分,可以看到歌神录歌,自然也是要留下的。

我没有告诉他们叶修靠在苏沐秋耳边说了什么,那句话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最后敲定字幕不引导,让观众自己去猜,幸运的话还可能会变成一个话题。


节目开播前,由于所选嘉宾的人气,网络热度十分可观。八个明星都转发了官方的宣传微博,宣传图和四十秒钟的预告被粉丝们舔了一遍又一遍,看反馈好像很不错。这是我考进土豆台以后第一个参与制作的节目,不由隐隐骄傲。不过苏PD跟我说,网络热度并不代表收视率。现在这个热度是粉丝们看自己偶像造成的,并没有什么奇怪。诚然网络舆论和热度很重要,但一个节目收视率的好与坏,具体还是要看节目环节设置得有不有趣,节目定位符不符合大众审美,能不能抓住现实生活中掌握遥控器那一群人的眼球。所以做综艺,不能把宝押在嘉宾身上,PD们需要做到的,就是让节目本身质量过硬。

开播之前讨论了一下收视率,由于是新节目首播,大家都很保守地压了破二。

首播当天晚上我发动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一起看,威逼利诱要求他们一定要蹲直播。我自己一边拿着笔记本刷野榜一边看电视。

奶奶架着老花眼镜,指着电视里叼着牙刷来开门的苏影帝说:“哎呀这不是容云吗?”

容云是苏沐秋在《姻缘》里扮演的角色,好几年了,没想到我奶奶还记得,看来老人家当初那些眼泪没白流。

野榜收视率还可以,特别是后期逐步攀升,走势很不错。我稍微放下心来,跑到微博看了看,热门话题榜自然是上了的。点进去置顶是走走走官微的宣传,几个嘉宾家的大粉微博占据了热门讨论。叶苏家的引导得很好,大概同步在收看网络直播,截了一些动图帮助挖掘萌点,转发量很可观。

 

小呀小甜心:

15分钟前 来自 微博 weibo.com

道理我都懂,但为什么叶神就这么起来了?[拜拜]

[沐秋叼牙刷开门.gif][沐秋扯被子.gif]

[叶修抱着被子睡觉.gif][叶修坐起来.gif]

转发 2563 评论 254

 

酥酥:

20:18 | 转发 556

卧槽这是他们家????我看到他们家了??还有床!!!!叶神和沐秋睡的床啊啊啊啊啊啊!!

 

叶苏按头小分队:

20:16 | 转发 367

本命们的家!(((。

 

可乐鸡翅:

20:22 | 转发 224

两个人都好可爱[爱你]

 

自从萌了叶苏腰不酸腿不痛:

20:26 | 转发 233

啊啊啊啊啊回去我要搞我CP脖子以下一百零八式!别拦我!

 

以上为热门转发

 

@叶苏随便谁娶我:我靠!!!我要炸裂!//@花花hana酱:呜呜呜呜呜呜想你们想你们想你们//@悠悠哟:哦哦哦哦哦!这是他们家?棒棒哒!

 

@伽椰子姐姐我女神:帮最右断后路//@我叫俊雄:最右//@可可:最右!!//@万通筋骨贴贴贴:最右说到做到!//@一口气上五楼:一百零八式!//@自从萌了叶苏腰不酸腿不痛:啊啊啊啊啊回去我要搞我CP脖子以下一百零八式!别拦我!

 

@叶么么哒苏:道理我都懂,为什么叶神这样就起来了?//@叶神再爱我一次:苏沐秋叫起的方式真特别//@无敌霹雳美少女:哈哈哈哈哈为什么这样就起来了?//@双马尾:哈哈哈哈哈叫起好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场面真是一片欢腾。

吾心甚慰。

 

因为剪辑的时候尽量多的保存了嘉宾之间的互动,所以一次录影剪成了上下两期,特别高能的都在下一期。放到下期预告的时候微博简直炸开了锅,剪辑组也挺心脏的,特地把亲亲放到了预告里,但又剪得一闪而逝,粉丝们挖空心思截图,简直各种狂欢。

两个小时的节目,晚上十点钟结束,我问爸爸妈妈反馈,他们都说孩子很可爱。还问他们下一期会不会看,我妈说挺好玩的,大概会看吧。

普通群众的关注点跟粉丝总是不一样的,至少有吸引大妈大叔群体的要素在,我感觉后期收视应该有走高的可能。

我开了个小号刷了两条叶苏的动图,洗澡睡觉。

第二天是周末,我待在家里休息上网,看到大号首页有同学转了一条微博,是《走走走》第一期的最新视频地址。

点进去一看才发现是cilicili,这是一个有名的弹幕网站。这个时间点,第一期应该已经在其他大型视频网站上传了,扒视频并不难。

闲着无聊我就看了看,即时在线人数有三千七百多,还算可以。

弹幕很厚,刚开始几分钟嘉宾的脸都看不见。什么黄少我给你生猴子、喻主播大写的苏、云秀女神女神、小戴我宣你、乐乐么么哒、刘皓娶我……

当然更加少不了叶神叶神叶神沐秋沐秋沐秋叶苏叶苏叶苏了。

这群一点也不矜持的粉丝哦。

投篮环节过后插入了一段幕后采访,问了每一个人对于这个环节的想法。这是后来召集大家来录主题曲的时候顺便一起完成的。

问叶修和苏沐秋的就是我在录制第一天记录下来的问题,稍微做了修改。

由于我是负责他们两个的编导,问题当时也是由我问的。

问叶神:有没有想过会不跟沐秋在同一个组?

答:没有。

我:“……”

你让我下一个问题怎么问啊!

问沐秋:叶神赢的时候有没有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答:还好吧?没想过他会输。

我干笑:哈哈哈哈……

 

真是够了,好烦。

不出所料弹幕里一片“秀恩爱分得快”、“快瞎了!”、“你们两个差不多一点23333”、“墨镜墨镜墨镜给我墨镜”。

不可避免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诸如“炒成这样也是没谁了”、“一直拿恋情炒作好烦”、“现在这么高调,我等着看你们以后怎么分”,也被淹没在了迷妹们成片的花痴舔糖中,没人搭理。

游乐场里苏沐秋从海盗船上下来叶修揽着他回神的那一段被剪掉了,不过后来停车场里捏脸被留了下来,弹幕跟疯了似的“啊啊啊啊啊”,害得我都不认识“啊”这个字了。两位正主被挡了个彻底,看都看不见。

 

卧槽卧槽卧槽!!!!

不管怎么秀恩爱我相信你们都不会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天爷!

叶苏叶苏叶苏怎么能这么甜啊啊啊啊!

叶神的男友力居然这么高???

去坐好,我开!!!!!!

哈哈哈哈左边,这句话加了感叹号一点都不像叶神的语气了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要什么我!!

除了卧槽我竟然想不出来还可以说什么!卧槽啊!

 

本来就不矜持的一帮粉丝这会儿更加疯魔了……

屏蔽了弹幕我又看了一遍那一段,也难怪粉丝不淡定,真的超级甜啊。我截了两张图发到微博小号上稍微释放了一下自我才回来继续看。

第一期节目到晚上他们进入宾馆、各位嘉宾关灯休息为止,最后的镜头是航拍的S市夜景,画面上配上了晚安的字幕和柔和的BGM。

主题曲过后有一个十秒钟预告,下一期一些有爆点的画面一闪而逝,叶苏换早餐那一幕更是把弹幕池又血洗了一遍。

关了网页我松了口气,基本上算是全程无尿点。剪辑老师们都很专业,爆点萌点笑点抓得精准,字幕吐槽也紧跟流行,当然都是少而精的,太过泛滥会让家里掌握遥控器的大叔大妈看不懂。

收视率要到周一才出来,我还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希望周末赶紧过去。

吃了睡睡了吃,总算盼到了周一,难得不用老妈叫我起床,我一口气把牛奶喝光叼了块吐司就出门了。地铁上居然看到坐在旁边大概也是去上班的一个姑娘拿着手机在看《走走走》,站在我前面的两个女同学也在讨论。

我在心里偷笑,跟着隔壁的姑娘把第一期又回顾了一遍。

一走进办公室就看到苏PD从茶水间出来,端着一杯热水笑着对我说:“难得啊,居然不是踩着点进来?”

我有点不好意思,转移话题:“PD早!收视率出来了吗?”

她点点头:“自己去微博看吧。”

我赶紧拿出手机搜了搜,50城收视率2.986,收视份额13.59%。

居然差一点就到三了!

我愣了一下:“额……应该,还算不错?”

苏PD喝了口水:“一般吧,不过作为一个全新的综艺节目,开局还算不错,而且收视曲线明显走高,以后应该会越来越好。这个等一下开会会具体分析的。”

“那就好……”我松了口气,突然想到了这星期第四次录影,“这次录影叶神和沐秋会来!”

“嗯,又要麻烦你咯。”

“不麻烦不麻烦,份内的事!”

苏PD对着我笑了笑,拿着水杯回了她的办公室。

我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来,拿过日历看了看,想到后天又能见到他们了,心里有点小激动。

话说回来,我怎么感觉自己越来越像网上那帮叶修和苏沐秋的迷妹?

这个问题立马被我叉掉了,我是有专业素养的综艺PD,才不是迷妹。

 

END


评论(28)

热度(5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