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对台词(娱乐圈paro番外)

*有姑娘点过这个梗,就当摸个鱼,短的

*因为对白是从网上拉下来的,所以直接放出来看看就好,不会放进本子里

*对了这个时候他们还没开始谈恋爱



对台词


苏影帝在成为影帝之前,是有一段比较艰苦的奋斗史的。

第一次被通知试镜的时候,他在家里按着计算器算这次角色如果拿下有多少片酬,扣除掉公司的提成自己实际可以拿多少,这部分当中又有多少可以存进银行,多少拿来当作日常开销。

一阵滴滴滴滴以后,他把计算器一放,严肃地对坐在一边的叶修说,来,帮我稍微练习练习,我一定要拿下这个角色!

试镜的剧情片段并没有给他,要去了现场才知道,主要看演员的临时发挥和演技功底。此刻他拿着网上找来的剧本递给叶修。

叶修叼着一根烟在嘴角,随手翻着手里的几张A4纸,“这什么东西?”

“剧本啊!”

“我知道这是剧本,我问你这什么剧本,台词怎么这么奇葩?”

“很奇葩吗?我随便在网上找‘电视剧经典剧情对白”打印的。”苏沐秋满不在乎地说,“别管这些了,一个优秀的演员,不管面对什么台词都应该处变不惊。”


叶修懒得反驳他的歪理,盯着A4纸最上方大写粗体的“又见一帘幽梦结局”几个字,抱着早死早超生的心态说:“那你先念?”

苏沐秋不愧是优秀演员的后备役,很爽快地同意了,酝酿了一下感情,用埋怨的哭腔说道:“你一早就跟着我,知道我到处找你?你还狠心地不露面? ”

叶修冷漠脸,平平地接道:“因为……因为我不能确定你找我是因为习惯,还是因为爱我,我必须确定一下。 ”

“你在念经还是干嘛?用点感情啊!迷茫的深情的还有一点受伤的语气。”苏沐秋对着他分析。

“哦。”叶修点头,虚心接受死不悔改,依旧平平地念:“因为……因为我不能确定你找我是因为习惯,还是因为爱我,我必须确定一下。”

“……孺子不可教,算了,继续。”苏沐秋决定不跟他纠结了,继续念着台词,“那……你现在确定了没有? ”

不愧是跑过那么多龙套琢磨过那么多剧本的,一句话念出来叶修居然觉得能看到一个人泪眼婆娑地站在面前深情而伤感地凝视自己。他用一点起伏也没有的语气回道:“还是不太能确定。 ”

苏沐秋静默了一会儿,突然轻轻说:“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

声音里居然饱含深情,然而叶修很不给面子地指出:“你这几句我爱你,应该分别用克利奥尔,塞尔维亚,意大利,缅甸,菲律宾,日语,德语,冰岛语,韩文,法文说吧?”

“我靠!我哪会啊!”

“苏沐秋同学,你身为优秀演员的素养呢?”他闲闲地挖苦。

“等着!”苏沐秋站起来冲到电脑旁边,戴上耳机开始分别搜索怎么用十国语言说“我爱你”。


十分钟以后,他深吸了口气回到叶修面前,柔情款款地目光注视着他,居然看得叶修微微恍惚了一下,只听那个人充满爱意地说:“抹油……”

“………………”

“摊摸、威廉摊、桔潘德、美白吉他、阿姨洗铁路……”

“咳咳咳咳……”

“阿姨洗地贝烈旭、爱死了可续、撒浪嘿呦、囧呆毛。”


他刚一说完,叶修就捶着沙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了好一会儿。


苏沐秋踹了他一脚,“笑什么笑,你会说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囧呆毛!”

苏沐秋怒:“干嘛干嘛!语言歧视吗!?”

叶修调整了一下情绪,“噗、咳咳……不不,我相信他们国家的人肯定不会用你这种口音说的。”他把笑意硬生生从眼底下压去,拿起那几张A4纸挡住自己的脸,忍笑忍得一抖一抖地,“我的天哪,你在说什么?我好像听到最后一句法文是我爱你。”

苏沐秋面无表情地说:“你那句‘我的天哪,你在说什么’是今天晚上念得最好的一句。”

“……谢谢。”

“不念了!”苏沐秋把纸扔在茶几上,打开电视开始看。

叶修放下A4纸,观察了一下他的神色,清了清喉咙,“沐秋啊。”

苏沐秋瞟了他一眼。

“生气了?”

苏沐秋又瞟了他一眼。

“开个玩笑而已……”

“对于刚刚的嘲笑,你感觉到内疚了吗?”

“…………感觉到了。”

“想诚心诚意地跟我道歉吗?”

“……………………想。”

“那麻烦你把今晚的碗洗了。”

叶修瞧了眼他依旧面无表情的脸,“啧”了一声起身去了厨房。

苏沐秋轻轻地“哼”了声,开心地躺下来摸了片薯片塞进自己嘴里,开始看电视里正在放的综艺节目。


叶修听到客厅偶尔传来的笑声,无奈地摇摇头,想到他刚才的十国语言,情不自禁又差点从喉咙里漏出笑意。


从此以后,苏沐秋再也没找叶修对过台词。


END


附一下台词:

紫菱:你一早就跟着我,知道我到处找你?你还狠心地不露面? 
云帆:因为……因为我不能确定你找我是因为习惯,还是因为爱我,我必须确定一下。 
紫菱:那你现在确定了没有? 
云帆:还是不太能确定。 
紫菱: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云帆:我的天哪,你在说什么?我好像听到最后一句法文是我爱你。 
紫菱:对,就是我爱你,加上法文的我爱你,一共是10种语言的我爱你,有克利奥尔,塞尔维亚,意大利,缅甸,菲律宾,日语,德语,冰岛语,韩文,法文,我练习了10种语言,要跟你说这三个字,始终没有说出口,现在一口气说了,忘了,还有最重要的中文: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云帆:紫菱,你真是不说则已,一说惊人。我终于等到了,费太太,我太感动了……

——摘自《又见一帘幽梦》


琼瑶剧真是我人生中永不会褪色的一抹色彩(。

评论(18)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