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死生契阔(三十二)

*本文当中,契主/契子/雏态/成人仪式的设定来自易修罗作品《契子》,授权见第一章

*荣耀星的设定参考了《全职高手》原作荣耀游戏的某些设定,可能会有较大改动。


(三十二)


考试月过得很快,放在最后的团队赛也让上学期郁卒万分的战术指导老师宽心不少。

团队赛分成三场,雏态组、契主组和契子组。叶修作为上学期的全系最佳,又有竞技场胜率加持,被他那一队的队友推选为队长,作为全队战力核心的同时还要负责战术布局。幸亏队员们也都服他,最后的胜利获得的并不是很难。

苏沐秋相对他要倒霉一点,R学院内本身契子就不多,加上有些人知道自己注定进不了联盟前线,把精力放在了下学期的转专业上。所以虽然最后他们那一队赢了,但其实团队赛打得格外没劲。


R学院内成为契子的学生拥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可以挑选一位教授转变学习方向。

苏沐秋考虑了很久,虽然他已经没有机会进入前线,现在更多的精力也放在了银武制造上,可就感情上来说,他还是想要继续神枪手以及其他二十三个职业技能的学习。

他跟孙荫商量,孙荫说学院目前还没有银武制造的专业,他可以先跟自己研究生物史,对未来银武的制造也有帮助。至于二十四职业想继续学学院并没有理由和权力阻止,只不过他自己会累一点。到底怎么选择,需要他考虑清楚。

苏沐秋沉吟半晌,对他说假期回来再给他答案。


纷纷扰扰跌跌撞撞,这个学期总算过去了,叶修跟苏沐秋也踏上了回空积城的路。


秋季是空积城最美的季节,道路两旁的枫叶都渐渐红了起来,过不了多久整个城市都会裹上火红的外衣。空气里的热度已经褪去,凉飕飕的秋风取代了让人难以忍受的湿热。

见到来接自己的妹妹,苏沐秋给了她一个拥抱,还有点感慨:“小橙长高了啊。”

“哥哥也长高了。”苏沐橙笑着说,“叶修哥好。”

叶修揉了揉她柔软的长发,“好好好。”


三个人一起回了苏家,左右邻居见到苏沐秋都吃了一惊,住他们隔壁的胖婶更是惊讶到直接问出来:“小苏你成人了?”

苏沐秋耳朵红了红,对着这些看着他长大的长辈说这件事还是挺别扭的,“是啊胖婶。”

“小苏居然也成人了。”胖婶还在恍惚,“说起来你出去上学的时候就雏态二十年了吧?确实也差不多了……对了,是契主还是……?”

“是契子,胖婶。”

叶修怔了一下,下意识地向他看去,只见答话的人神色坦然,眼神清澈,耳垂微红,眉目间有淡淡的赧然,唯独没有一点掩饰和闪烁。

“什么?你是契子?!”胖婶又吃了一惊,“那你没事吧?”

“没事啊。”苏沐秋弯眉一笑,“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叶修偷偷瞄了一眼苏沐橙,没想到跟姑娘明亮的视线撞个正着。苏沐橙对着他眨眨眼,看来已经知道他跟她哥哥之间的关系。

“契主……额……是旁边这个吗?”胖婶问。

“是啊!”苏沐秋把叶修扯过来,“他叫叶修,是我的契主。”

叶修有一瞬间的不知所措,有种见家长的窘迫。

他其实认识胖婶,上R学院之前他来过几次苏家,知道胖婶是一个和蔼温和的人。但这回是苏沐秋第一次把他作为契主介绍给熟识的人,特别他的妹妹也在场,他不由感到紧张,手心都冒了点汗。“胖婶好……”

“是你哦!小苏刚刚说的时候我就怀疑你了,果然啊,哈哈,挺好的,两个人挺配的。”

“谢、谢谢。”叶修磕巴了一下,暗暗吐了口气,正色道:“谢谢您以前对他们兄妹的照顾。”

胖婶欣慰地拍了拍他的肩,“以后你们好好相处啊,小孩子不要太冲动。”

又絮絮地回忆了一些过去的事情感慨了几句才放他们进去。

苏沐橙眼带笑意看着叶修,说:“居然把我唯一的哥哥拐走了。”

单独面对她的时候叶修倒是放松了不少,笑道:“没拐走,买一送一,你赚了。”


晚上是苏沐秋做饭,苏沐橙早就买好了材料,叶修第一次吃自己契子做的菜,面上虽然不显,内心却也是期待的。

手艺并不能说如何高超,菜色也只是平常的家常菜,但三个人一起把一桌子都扫光了。


饭后苏沐秋踢叶修去洗碗,自己把来之前就速递回来的行李整理了一下,顺便把从学校带回来的礼物给妹妹。

苏沐橙拿着哥哥递过来发夹,那发夹上的装饰物是苏沐秋利用实验室里的晶石材料磨出来的,并没有多好的属性,胜在外形精致又独一无二。

“哥哥。”

苏沐秋坐在地板上,从一堆行李中抬头,“怎么了?”

“成为契子的时候,哥哥是什么感觉?”

“啊,有点不想跟你说怎么办?”他笑起来,“那段时间太糗了。”

苏沐橙也笑,模样跟他有七分像,“没关系,哥哥以前跟别人打架脸肿得跟脸盆一样的样子我都还记得。”

“喂喂……”苏沐秋及时阻止她挖自己的黑历史,“还好啦,紊乱期的时候比较糟糕,不过都过去了,现在挺好的。”


苏沐橙走过去坐到他身边,把头靠到她哥肩膀上,闭上眼睛说:“叶修哥是很好的人,跟哥哥在一起很般配,我也看得出来你们很喜欢对方,这样很好,再好也没有了。我从小就在想,有没有谁能帮哥哥分担一下那些困难的事,让你能不用那么辛苦。这个人是叶修,我觉得很开心。”苏沐秋感觉到有湿意渗透了肩头的衣物布料,他的妹妹继续说:“但还是有点难过,发现账号卡上跟你脱离家庭关系的时候我偷偷躲到宿舍哭了。一直以来在我身边保护我的哥哥终于不再是我一个人的,甚至法律上我们也不再是一家人了。”声音哽咽了一下,“这段时间我常常会想起小时候你挡在我面前的样子,那时明明你也还那么小,但我就是觉得面前的背影像是一座山一样。”

“不是小土坡吗?”苏沐秋仰头用手按住自己的眼睛,硬着嗓子强迫自己吐了个槽。

“当然不是……”苏沐橙靠在他肩膀上闭着眼睛摇摇头,晶莹的泪珠沾湿了她浓密的睫毛,“只要跟在你后面,那么不管在哪里都不用怕,只要有你在,去哪里都可以,从小我就是这么想的。所以就算现在成了契子,对我来说,你也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哥哥。”

她手里紧紧捏着那枚发夹,带着小小哭腔的语气轻柔却异常坚定。

苏沐秋低头,手依旧压在眼睛上,另外一只手揽过苏沐橙的肩膀,“既然去哪里都不怕,那我们过几天一起出去走走吧?”

“旅游吗?”声音里带着鼻音。

“是啊,之前就在想了,我现在成人了,可以带你去更远的地方。”

“好。”苏沐橙微笑起来,“我们一起去旅游,哥哥跟叶修哥一起带我出城,我很期待。”说完她吸吸鼻子,从她哥肩膀上抬起头,“我去洗脸。”

“去吧,这么大了还哭鼻子。”

“哥哥你也哭了吧?”

“没有!你赶紧去,别把眼泪鼻涕擦我衣服上。”


等到浴室传来关门的声音苏沐秋才把压在双眼上的手拿下来。

叶修在厨房待了很久,确定苏沐橙离开了才出来,看到某人耷拉着脑袋坐在地板上,走过去叫了他一声,“苏沐秋。”

苏沐秋被吓得骤然抬头,一滴饱满的眼泪受惊一样从下睫毛上滚落,看得叶修心脏一缩。

那滴眼泪掉下去也就没了,苏沐秋虽然眼眶红红的,但还是板起脸指责他,“走路有点声行不行,人吓人吓死人的叶同学。”

叶修屈起食指拭了拭他的眼角,“谁叫你哭得太投入。”

“滚!你才哭得太投入!”

叶修坐到他身边,揽过他的头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姿势跟刚才苏沐秋揽着苏沐橙的很像,“想哭就哭呗,我又不会笑话你。”

“有什么好哭的,我妹那么爱我,笑还来不及呢。”

“那你笑一个。”

苏沐秋对着他扯了扯唇角。

“假。”叶修评价。

苏沐秋懒得跟他斗嘴,靠在他肩膀上安静了下来,良久才轻声问:“喂,我妹好不好?”

“好,很好。”

“我也觉得很好。”  


晚上他们睡在苏沐秋的房间,叶修并不是第一次来,却是第一次在这里过夜。房间并不大,该有的东西都有,床有点小,不过宿舍里两个人一起挤惯了,倒也没什么不习惯。

苏沐橙白天晒好了被子,螨虫被烤焦的味道忽忽悠悠地环绕在他们四周。

“你这次回来不回家吗?”

“先不回吧,以后毕业了再说。”

“叶少爷你可真潇洒。”

“不潇洒,有你这个拖油瓶。”

“滚,你才是我的拖油瓶好吗?”

“行行行,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四下安静,两个人打了几句嘴仗,慢慢睡了过去。


过了周末苏沐橙回校,家里只剩下叶修跟苏沐秋。闲着无聊,苏沐秋拉着他大扫除。叶少爷虽说从前养尊处优,也还没有到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程度,做起分配给他的任务来还算利索。

苏家的小后院种了一些并不是多名贵的盆栽,很多花期已经过了,不过阳光下有一股自在安然的气质。叶修整理到这里的时候不由想起宿舍里的那两盆薄荷,心想这对兄妹真的很会生活。


TBC


注:《契子》当中是璧空→御天→军部这样的发展顺序,本文当中是归陟/新堰→R学院→联盟的顺序,这个升级的顺序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法岔开。实在抱歉。



评论(11)

热度(4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