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死生契阔(三十一)

*本文当中,契主/契子/雏态/成人仪式的设定来自易修罗作品《契子》,授权见第一章

*荣耀星的设定参考了《全职高手》原作荣耀游戏的某些设定,可能会有较大改动。


(三十一)


两个人溜达到竞技场,快要考试了,按照惯例竞技场这段时间要关门,又是大晚上,四周安安静静。他们没有拿武器,赤手空拳打了几架,都是苏沐秋输。

契主的身体发育优于契子,在客观条件上苏沐秋就已经差了叶修不少,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他并不放在心上,结束后拍了拍裤子上的沙土,跳到叶修背上说我走不动了你背我回去。

叶修掂了掂他,“你最近瘦了吗?”微微弯腰背着他慢悠悠地晃出去。

“瘦了吗?我感觉最近吃得多了。”吃得多反而瘦了,大概是太忙了,他不太在意,接着说,“这次假期有一个月,我要回空积城,沐橙那会儿虽然没有长假,但可以一起过几个周末,你要一个人待在这儿吗?”

“跟你一起回去。”

“你不怕你爸啦?”

“应该没事了吧,真有事的话大不了再跑呗。”

“那我们回去以后找两天带沐橙出去玩儿?”他们已经成人了,可以带着妹妹出城了。

“好啊。”叶修说,“随你。”

苏沐秋兴致勃勃地开始跟他念叨去哪里比较好,还说出去玩的话钱就不要考虑太多了好好玩一次比较重要。

叶修听他在耳边说啊说啊说,一路嗯嗯啊啊的应着。


期末考复习的间隙苏沐秋上了一次bbs,因为温书温的头昏脑胀,想找点其他东西瞅瞅转换心情,没想到入眼就是一个已经hot了的帖子。


【有图有真相】那些说别人感情不好的进来接受打脸


点进去一看是一个人背着另一个人的侧影,夜里的R学院马路,两旁有昏黄路灯和婆娑树影,画面氛围很和谐。

照片并不清晰,一晃而过的抓拍,但苏沐秋一眼就看出来那是叶修和自己。


楼主还在下面说明自己晚上给女朋友送宵夜回来路上遇到的,想起论坛里的讨论就顺手拍了张照片。


1L= =

LZ一个男生居然也这么热爱八卦事业啊


2L= =

还蛮温馨的嘛,两个人都挺上镜


3L= =

叶修那个人居然也会做这么浪漫的事?


4L= =

然而还是无法解释为什么他们有成人宿舍不申请


5L= =

LZ你真为他们好就应该安静如鸡……有些人脑补能力太强大,你用一张照片糊不住他们的脑洞的


6L= =

之前看到有人问SMQ除了一张脸还有什么其他可取之处,我现在想说人家至少还有一张脸ˊ_>ˋ


7L= =

哪里打脸了,之前列出来的疑点还是没有答案


8L= =

搬一下之前挖出来的东西

①有成人宿舍,但叶修多次拒绝申请

②苏沐秋身为契子却借书研究契主能力

③吹苏沐秋实力强,然而他一上学期没有进全系竞技二竞技场胜率百分之六十几


……


17L= =

一张照片而已能说明什么?LZ要来解释解释叶修为什么不申请成人宿舍吗?


18L= =

怎么就打脸了……我看到街边有脚崴了的老奶奶也会背她去医院啊


19L= =

这两人还挺配的


20L= =

依旧是雏态的单身狗表示看到照片被虐了一脸,想谈恋爱


21L= =

有些人也是够了,有一张照片总比你们那些硬抠出来的疑点强


22L= =

我院学生平时生活是有多乏味才会非得抓着人家的事情挖料啊……


23L= =

是不是有人暗恋叶修才非要黑苏沐秋倒贴缠上他啊?


24L= =

LS,黑有用?结契了死都解不了


……


99L= =

8哥还少了一点,SMQ出院后是叶神亲自送回神枪系宿舍的,亲自哦!我在神枪系的朋友跟我说的,附上消息记录免得说我编料

[图片]


100L= =

99哥…………


101L= =

亲自送回雏态时的宿舍、怎么都不要申请成人宿舍……一直围观没发过言的表示有点信他们感情不好了


102L= =

被99哥炸出来了,扑朔迷离,我喜,继续,不要停


103L= =

突然有点心疼苏沐秋


104L= =

我是契子,想说如果睡觉没有契主几乎都要睁着眼睛到天亮,叶修居然还亲自把他送回去……


105L= =

可见叶修真的不喜欢他吧,才舍得把他送回去。我记得入学的时候老沈强调过挺多次契主对契子有多重要


106L= =

顺便这里是来自战法系朋友的料,苏沐秋紊乱期前几天叶修没有在医院陪睡,虽然白天都去医院报道,但晚上回宿舍睡的。

同样附上聊天记录

[图片]


107L= =

居然觉得叶修有点渣


108L R院BBS微报

目前叶修与苏沐秋感情到底如何事件又有了突破性进展,有版友拿出证词表示叶修亲自送苏沐秋回了神枪系宿舍以及紊乱期前几天叶修并没有在医院陪床。叶苏拆一方获得阶段性胜利,请叶苏推再接再厉。


109L= =

这种时候不复习还有心思挖人家隐私……小心期末挂科


110L= =

惹,R院微报都出来了,我院人民是有多闲哦


111L= =

渣吗?换我如果要跟一个不喜欢的人过一辈子我都要疯了,他还把亲自把人送回去了,有什么渣的,再说也就是前几天没陪,后面不是陪了嘛。

不过看得出来叶修确实不喜欢SMQ就是了,后面陪床陪睡估计也是为了帮他渡过紊乱期,说着居然觉得叶神有点圣母


112L= =

知道他们之前分开住,但是亲自送回去还是有点屌,嫌弃的赤裸裸的


113L= =

卧槽你们一帮人够了啊脑洞漏风就补补非得抓着人家一对看上去挺好的小情侣黑黑什么黑哦生物史背完了吗战争史记过了吗基本战术脑内演练过了吗实战课确定能出线了吗?


114L= =

LS简直比版主管得还宽


115L= =

本楼生动阐释什么叫做捕风捉影


116L= =

113楼real尴尬,憋管他,继续八


117L= =

反正在我这儿可以盖章叶修确实不喜欢SMQ了,真心怜爱叶修惹


118L= =

聊天记录而已最多算个佐证,不是他们本人谁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

凭我专注狗血虐恋文二十年的直觉,里面肯定有什么凄美动人的故事和理由


119L= =

叶修大写的惨……


120L= = 

还是雏态的表示有点怕怕,万一我以后也跟不喜欢的绑定怎么办?


121L= =

战法系的现身说法一下他们两个感情很好,在一起气场十足虐狗,能不要乱讲了吗- - 


122L= =

121哥你晒账号卡我就信你


123L= =

同意楼上说渣的……


124L= =

看到说亲自送回去渣的,大概没有亲自送回去又是另外一种渣法了。

想黑总是能找出黑点的,怪只怪现在考试月停课了小掐掐们都太闲。


后来居然真情实感开始轮叶修渣不渣。

上次就说过自己是倒贴,这回再看到反而淡定了点。可他第一次见到有人轮叶修渣,两眼一黑那感觉真是无法形容,脑子一热,激动起来噼里啪啦打了很长一段话反驳所谓的“渣”顺便谴责帖子里有些人凭着想象力无限发散边角料的错误做法。最后点击发送,叮一声跳出来一个对话框。


——您的账号与对应IP由于违反版规封号两个月,请耐心等待解封。


哦,忘记被封号了,苏沐秋点了后退键想要把自己的小论文复制一下换个账号和IP发,结果发现除非点对话框里的确定键,不然整个页面无法操作。

点就点,版面自动刷新回到了原来的帖子里。

还挺方便的。

然而,他的小论文,也消失在了,回复框里。


逗我?????


苏沐秋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荣耀发展到现在,居然还有论坛如此反人类。 


本来很生气,到这会儿已经完全不知道要摆什么表情了。

他给自己规定的三十分钟摸鱼时间早就超过了,闷闷不乐地换了个账号上去回复了一句“想象力这么丰富干脆去写小说”,关掉BBS回去继续复习了。

晚上睡觉前还觉得膈应,捏着叶修的脸左看看右看看,叶修按下他的手喊痛,问他干嘛呢?

苏沐秋严肃地说:“看看你面相渣不渣。”

叶修囧,“你还会看相?那结果呢?”

“不渣,”想了想加了一句,“很好,我喜欢。”

  

考生物史那天苏沐秋想顺便去还书,结果在抽屉里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叶修等着他出门,看他那副样子无可奈何地问了句你到底在找什么?

苏沐秋本来不想告诉他,为了防止被叶修看到他还特地放在了抽屉里,眼见时间不够了,只好说:“你有没有看到我抽屉里的书?”

叶修“哦”了声,从自己的书桌里拿出两本书,“这个?”

苏沐秋:“……你拿我书干嘛?”

“感觉挺有意思的,就看看。”

“看出了什么吗?”

“没,什么都没看出来。”

苏沐秋僵硬地捞过《教你如何快速掌握契主的能力》和《论契主能力的合理运用》说:“去考试。”

“好,”顿了顿,还是说,“我还没看完,你先放着?”

“想看自己去借。”

“太麻烦了吧,也没几章了。”从他手里把书拿回来,顺便凑到他耳边说:“晚上回来帮我试试学习成果?”

苏沐秋面无表情,“你不是说什么都没看出来吗?”

“看没看出来要晚上试过以后才知道,我谦虚一下,你别当真啊。”

“……”自己这是做了什么孽?  



这一夜叶修仅仅尝试使用了一次契主对于契子的某些能力,获得对方相当热情的回应,身心不能更舒畅。过后苏沐秋气喘吁吁,面颊绯红,完全不敢再回想自己之前的表现,闷在被子里装鸵鸟。


TBC


注:《契子》当中是璧空→御天→军部这样的发展顺序,本文当中是归陟/新堰→R学院→联盟的顺序,这个升级的顺序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法岔开。实在抱歉。


-

下午睡觉梦到叶苏OOXX……我也是不能好了= =

评论(20)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