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死生契阔(二十九)

*本文当中,契主/契子/雏态/成人仪式的设定来自易修罗作品《契子》,授权见第一章

*荣耀星的设定参考了《全职高手》原作荣耀游戏的某些设定,可能会有较大改动。



(二十九)


睡前他突然想起来,问:“你什么时候会那个的?”

叶修昏昏欲睡,没听清,“嗯?”

“就是刚刚在澡堂,那个……”

“哦,”他反应过来,“不知道,试了一下就发现会了。”

苏沐秋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怪怪的,“那你还会其他的吗?”

“暂时还不太会。”叶修说。

苏沐秋放下心来,在他怀里闭上眼睛。 


叶修的契子是谁这件悬案,在苏沐秋回来之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两个人在2V2竞技场上的表现让答案昭然若揭。后来又有目击者反应,叶神跟那个苏沐秋一起去了学院的账号卡管理处。

神枪系的苏沐秋,入学体检时与叶修一样职业预判失败,第一学期实战课成绩是组内第一,竞技场胜率只有百分之六十多。

叶修契子的资料被人无心但有意的八卦着。


修改完账号卡,之后一次打到卡里的钱果然多了起来。叶修本来想拿出来给他,成人以后政府给予雏态孤儿的补助已经没了,苏沐秋失去了一笔生活来源。但他说不用,他以前的积蓄还有不少,并且在学院各系内的某些小生意也要重新开始做了。

  

这天他在R学院的BBS上发了个广告贴。


【广告】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良心答到,方便你我他。


他以前的“客户”都是通过这个论坛的私信联系的,前段时间被成人仪式和紊乱期弄的生活节奏全乱,都不能好好做生意。

苏沐秋在这一块领域还是蛮有些名声的,不管是随堂考试还是随机问答,教授的问题都基本能够应付。不过他也不常接单,到后来也就偶尔有空帮帮老客户,什么女友生病相恋一个月纪念之类不得不逃课的。毕竟他在实验室的研究还在进行,自己也没多少时间。但是广告嘛,挂着也没什么损失。

不过今天有点奇怪,一发就删一发就删,已经连删他三贴了,想再试一次的时候发现自己被封号了。

这个号是他专门用来接单的,被封了一时间还有点气愤,就给版主发了条消息,问为啥封我号?

发完才发现版主的头像不一样了,以前是系统默认的头像,现在变成了一条鱼。

那条鱼没让他等多久,回信里好声好气的说明他违反了哪条哪条版规,不止发广告还刷版。

苏沐秋跑去看了看版规,好几个月没来,版规居然换了个新的,就连版主也不止是换头像,而是连人也一起换了。

如今的R学院bbs版面整洁,气氛和谐,奉行有理有据理性讨论,已经再也不是当初那个脏话与骂娘齐飞,动不动就咒人鼠标漂移键盘拌饭网页404的论坛了。


才不过两个月,居然就这么物是人非了?

苏沐秋小小地叹了口气。


叶修本来坐在一边玩游戏,听到他叹气问了一句,“怎么了?”

“bbs换了个版主啊?”

叶修随意瞄了两眼他的屏幕,说哦好像是的,上次我上游戏版找东西的时候看到有人骂版主,说他管得太宽。

“我觉得挺好的嘛,骂他干嘛。”苏沐秋关掉网页,“比以前有营养多了。”

他想起刚刚一眼扫过的那个“理性讨论一下叶修和韩文清到底谁实力比较牛”的帖子,翻了好几页,不管里面是真的在好好讨论还是换了个方式掐架,至少比以前直接刷屏对骂“韩文清才厉害叶修算个球!”“韩吹能不能少吹吹我看到牛再天上飞”强多了。


这个论坛最初建立起来虽说是给R学院学生玩的,不过自从千波湖中央陆地变成大学城以后,另外几所学校的学生也常常来这儿。加上R学院很多学生的契子都在另几所学校,这个论坛倒有种联谊相亲合家欢的感觉。除了一些有干货的讨论,各校大神的八卦也是活脱脱的流量宝。

有一次他闲着无聊把那个讨论叶修跟韩文清的帖子翻了翻,发现那帖到后面就已经歪楼了,开始八大神们的日常八卦。

讲到八卦那自然就少不了他们的契子,苏沐秋看着论坛里选择了匿名的双眼皮随口造谣自己是怎么抱了大神大腿然后上位,气得笑了出来。这帮人连上个学期他没有参加全系竞技半途退出的事都打听出来了,竞技场胜率这种谁都能看到的就更加不用说了。添油加醋描述的有声有色,就跟趴人家床底下亲眼看到亲耳听到似的。


1432L= =

真感情好的话SMQ刚从医院出来那会儿他们能分开住啊?契子多依赖契主又不是不知道。


1433L= =

我听说辅导员问了叶修好几次要不要申请成人宿舍,结果都被他自己拒绝了,摆明了不想住一起吧


1434L= =

拿到这学期最后一间成人宿舍的那一对,契主是我同学,说很感谢叶神,你们感受一下。


1435L= =

SMQ现在好像住在战法系叶修的宿舍……本来觉得挺甜蜜的,被LS这么一说怎么感觉特别……


1436L= =

帮楼上说了,倒贴


1437L= =

喂喂别太过分了,人家的事情这么八损不损啊


1438L= =

看下来我突然觉得SMQ有点可怜……


1439Lotz

只有我想问SMQ是谁吗- -


1440L= =

我也不明白叶修怎么看上苏沐秋的,除了一张脸有其他可取之处?


1441L= =

那个啥……SMQ还是挺厉害的,上学期他在竞技场他跟叶修打了好几场,有胜有负。


1442L= =

我上次听有个神枪系的朋友吹他,都听不下去,还说什么技术特别好,技术好进不了全系竞技?技术好竞技场胜率百分之六十几?就凭一张嘴吹,泡大神的技术好倒是真的


1443L= =

真那么厉害跟叶修有胜有负的话胜率能是那德行?叶修让他的吧?


1444L= =

看谁成为契主不就知道了吗,八成让了。


1445L= =

其实叶修跟苏沐秋关系一直挺好的,也不一定就是被缠上才收了他吧?别人的事,还是不要说的那么信誓旦旦比较好。


1446L= =

LS哪来的圣母,叶修跟SMQ关系好?你确定不是SMQ一直倒贴吗?


后面聊着聊着又歪到了韩文清的八卦上。


倒贴你妹哦!


苏沐秋关掉网页,有点生气,一生气在实验室干起活来就特别卖力 ,花了三天把拖了一段时间的却邪第一次属性提升完成了。他想试试武器效果怎么样,当天晚上就拎着那柄战矛回了宿舍。

叶修的同学路上遇到他都吓了一跳问沐秋你这是要家暴啊老叶做了啥?

苏沐秋翻个白眼,“他做的事情多了去了,别告诉我你们不想揍他啊?”

这是真要家暴啊?!

战法系的同学纷纷奔走相告,老叶两口子要家暴啊赶紧找好位置听墙角啊。

叶修回来的时候还有人通风报信让他小心一点。他一头雾水,推开门发现里面灯都没开,黑漆漆一片。

“苏沐秋?”

猛然间一股尖利的似要破开他发梢的凛然之气夹杂着因为速度太快带起的气流声迎面袭来。

叶修反应很快,侧身一让的同时抬起右手往前一握,冰凉的触感让他挑了挑眉。这东西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跟熟悉苏沐秋的身体一样。

他用另外一只手开了灯,本来在另一端握着战矛的人已经松了手,“哼”了一声转身坐到椅子上。

叶修把东西举到面前仔细看了看,“这是?”

他其实已经猜到这是什么了,只不过还是装作不知道一样问。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路上捡的。”

叶修笑起来,“那我扔垃圾桶去了啊。”

苏沐秋怒,跳起来指着他手都抖了,“你你你你!!”

“送我的就送我的,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他细细地抚摸了一下战矛上独特的花纹才放到一边,走过去握住他的手,放到嘴里咬了一口,“你做的?”

苏沐秋把自己的手抽出来,“不是我做的难不成天上掉下来的?”

“你不是说捡的吗?”

苏沐秋噎了一下,不说话了。

叶修重新拉过他的手,翻出他手腕内侧那个粉红色的圆形小伤疤,这么久了,八成再也褪不掉了。他吮吻了一下那处伤疤,也没有说话。

苏沐秋被他弄得有点不好意思,干咳一声说:“才刚刚完成第一阶段的属性提升,你找个时间试试手感,有什么要求可以跟我说。”瞪了他一眼,“这可是全荣耀星球第一把银武,你给我怀着感恩的心收下!”

“银武?”

“是啊,荣耀星现在最高级的武器是联盟通用制造的橙武,教授说以后这种自制武器就叫做银武了。不过这柄却邪现在还只能算是雏形,属性要慢慢提升。”

“它叫却邪?”

“对。”说到这个他心情好了起来,“好听吧?”

“还可以。”

“你这三天试试,三天后跟我说。”


叶修仔细看了看却邪,拿在手里的感觉跟现在竞技场和实战课上的通用版感觉很不一样,外形、花纹、重量全都是独一无二的。虽然之前就知道这人偷偷做了柄战矛给自己,真正的拿在手里时,个中滋味还是难以言表。

他把战矛放在一边,去看那个装作若无其事刷网页的人。

“你什么时候开始做的?”

苏沐秋含糊道:“没多久吧。”

“没多久是多久?坦白从宽啊。”

“管那么多干嘛。”他又哼了一声,开始转移话题,“你要拿到竞技场去试吗?”

“除了那里还有别的地方?”

“哦……那你去吧。”

叶修哭笑不得,“现在你让我去哪儿?”

苏沐秋想了想,“那去陪我吃东西!”

“晚饭没吃?”

“我总不能拎着一柄战矛去食堂吧,会被打出来的。”



TBC


注:

①《契子》当中是璧空→御天→军部这样的发展顺序,本文当中是归陟/新堰→R学院→联盟的顺序,这个升级的顺序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法岔开。实在抱歉。

②“鼠标漂移键盘拌饭网页404”是在娱乐圈系列的八区原型看帖子的时候看到的,那位层主应该是改编自“灵车漂移骨灰拌饭”= =


-

大概可以想想要怎么收尾了?(啊是说可以开始想了没说就要了,至少要让老叶释放一次呀!

联盟的内容会放在番外里用短篇的形式

评论(20)

热度(5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