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死生契阔(十四)

*本文当中,契主/契子/雏态/成人仪式的设定来自易修罗作品《契子》,授权见第一章

*荣耀星的设定参考了《全职高手》原作荣耀游戏的某些设定,可能会有较大改动。


(十四)


荣耀联盟总部在荣耀星球北部地区,那边气候温暖湿润,植被茂密,高级怪物品种繁多。进入丛林区以后进出都需要通过特殊的渠道。魏琛将车开进地下隧道,这条隧道狭长而明亮,因为开太快隐约有气流呼啸而过。

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才开完隧道全程,魏琛跳下车认证了眼纹与账号卡,原本仿佛一堵墙挡在前面的门缓缓向两侧自动打开,明亮的光线照射出来。

魏琛重新开车上路,周围已经变回正常的城镇风景,不再是未开发的丛林和荒野。

传说中整个荣耀的战矛与护盾,生活的地方居然这么平凡朴素。

魏琛将他带到一座低矮的平房前,“下来,到了。”

“这里?”苏沐秋有点惊讶,这里简直跟当初在茂山城二次测试时候的房子一摸一样。

“眼熟吧?”魏琛嘿嘿一笑,“联盟这帮人都没什么审美,只会埋头研究打打杀杀,盖这种房子最方便啊。”

苏沐秋:“……”


魏琛将他介绍给里面的一个技术人员,名叫关榕飞的男人一身白大褂,脚上穿着一双拖鞋,随便瞄了一眼苏沐秋。

“你就是老孙那个学生?”

“是的,关老师你好。”

“别别别叫我老师。”关榕飞一脸纠结。

“那叫什么?总不能喂喂的喊吧……”

“叫我老关就好了。”他无所谓地说,“我找个人先领你去宿舍收拾一下,等下带你去仓库和实验室。”

“哦对了,”魏琛叫住他,“你回来前先把午饭给吃了吧。”


领着他去宿舍的人叫做常先,看样子是个刚刚进来的实习研究员,在关榕飞手底下做事。

宿舍楼统一在住宅区,一整栋房子,灰黑色的墙面斑驳,一个一个窗子整齐地码在墙上。在空积城他跟苏沐橙就算是孤儿也没有住过这么糟糕的房子。宿舍是临时整理出来的一间,里面的格局倒是跟R学院挺像,就是破旧很多。


苏沐秋张了张嘴,说:“你们这儿……条件够艰苦的。”

常先帮他把床上的床单被套铺开,微笑道:“冯主席要求的,艰苦朴素。”

“确实很艰苦朴素……我现在才知道R学院的条件有多好……”

“哈哈哈,雏态总是受照顾的,整个星球都这样。”


随便收拾了一下,苏沐秋也不大在意,跟着常先去吃饭。路上他特地慢走了两步,四处打量了一番。来往的都是有着黑色瞳孔的成人,虽然身材高矮胖瘦并不一样,但全都挺拔如松。道路沿边开着小摊小铺,衣物、武器、食品,也算是应有尽有,跟寻常城镇相差不大。

常先注意到他的目光,解释道:“今天星期天,战斗部门休息,所以你能看到大街上这么多人,平时没这么热闹。”

“他们休息,你们还不休息吗?”

常先垮下脸来,“休息的啊,但是关老师……他不休息啊。”

原来是跟了一个工作狂上司,苏沐秋同情地想。


常先带了苏沐秋去食堂吃饭,打饭的阿姨看到苏沐秋哎呦了一声,“雏态!?我们这儿居然来雏态了?”兴奋之余还给他多加了一个鸡腿。


回到研究所,关榕飞还在一开始的位置观察显微镜,连有人进来都不知道,还是常先叫了他一声才反应过来。

“回来了啊?先把这些东西看了,等一下我们去仓库。”

苏沐秋接过他递过来的一大叠纸,心里越发确定这个关榕飞是个工作狂。他深吸了口气,埋头开始看。


-


三天后,R学院。


考完基本战术考核,叶修到布告栏看了一下,到前一天为止,所有系内对战都已经结束了,各系的第一名都已经产生。

他昨天闲着没事去了神枪系围观,刚好碰到周泽楷对战。这个周泽楷长着一张明星脸,打起架来却十分强悍,风格跟苏沐秋相似,都是偏华丽风的。结束以后有人上去恭喜他,但周泽楷似乎不善言辞,一律微笑点头回应。叶修觉得没什么好看了,插着兜又晃了出去。


电子布告栏上公布了每个系的第一名,叶修随便看了两眼,几个熟悉的名字都在榜上,就是没有那个人。他“啧”了一声,想起今天还没给那个人的那盆薄荷浇水。


最后的比赛放在一个星期后,学院临时决定稍微改变一下竞技模式,二十四个人分成两队,在最后胜利的一队当中评选出一个最佳获得一等奖学金,其他队员一起得二等奖学金,落败的一方全员三等奖学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叶修吃了一惊,后来八卦的同系同学跟他说,是上次联盟的人来巡查的时候提的建议,上头那帮人觉得挺有意思,就决定这个学期先试验一下,可行的话以后都会延续下去。

叶修并没有太大所谓,单挑或者群殴对他来说都差不多。


只不过既然是团队作战,十二个人还需要磨合,学校派出了两位战术指导老师帮助他们训练。


第一次训练安排在公布分组后的第二天,地点安排在战法系实战教室。

还没踏进去就听到了有人在抱怨学院这是发什么疯呢突然就变成团队赛了不习惯不习惯啊啊啊。

另外一个人说:“就是因为你不习惯所以要你习惯,你以为以后进了联盟是你一个人耍威风的吗靠的是团队合作团队合作啊!”

说话的两个人声音都很陌生,叶修进去一看,人倒是认识的,剑客系的黄少天和弹药系的张佳乐。

“叶修!”黄少天看到他就站起来了,“你是叶修!”

“是啊,”叶修说,“你是我粉丝?”

“谁是你粉丝啦!叫得出你名字就成了你的粉丝?!”

“哦,我是看你看到我这么激动,才以为你是我粉丝。”

黄少天气死了,“要脸吗!我激动是因为我本来想跟你PK的结果变成了队友我心塞好吗!”


年纪轻轻的雏态们相处起来并没有太大困难,只是配合上却没有那么容易。十二个人都是天赋异禀的天才,作战风格相差甚远。

这些人当中,叶修跟一个气功师配合的最好,叫做吴雪峰。

吴雪峰不跟其他人一样锋芒毕露,他的作战风格让他成为一个合格的策应,虽然目前还不完美,但是战术指导老师说好好练肯定会进步。

黄少天吐槽老师你这不是废话吗好好练谁不会进步又不蠢。


叶修那边正在为了最后的团队赛训练,苏沐秋却在联盟遇到了一个人,一个熟人。

他花了一天一夜的时间看完了关榕飞给的那一叠材料,原本以为自己看不完,结果一看起来就停不下来。之后关榕飞带他进入了仓库,允许他拿样品做实验,苏沐秋踏入那比学院仓库还大好几倍的地方,纵然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也愣了好几分钟。

这个仓库里有着荣耀星球上最全的材料珍藏,那是联盟的战士过去几千年积累下来的战利品,如今被用来福泽后代。

苏沐秋心里怀着莫名的敬意,做起实验来异常小心,生怕浪费太多。


那天他从实验室出来打算找关榕飞讨论一个问题,从仓库里千挑万选出来的两种材料坚韧度差不多,他拿不定主意要用哪个做主要制作材料。

迎面遇到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鼻梁上架着无框眼镜,一副精英模样。苏沐秋记得他,这是嘉世公司的老板,陶轩。

关榕飞这会儿居然没在做研究,见到苏沐秋随口问道:“有什么问题?”

苏沐秋把问题跟他说了,关老师坐在椅子上转了个圈,说:“要不你把两个都用上去?”

苏沐秋若有所思,然后眼睛一亮,表示自己知道了,转身快步离开。


陶轩饶有兴趣地笑了笑,问:“怎么有个雏态?”

“老孙的学生,放假过来学习的。”

“老孙?是R学院的孙荫教授吗?”

“是啊,除了他还有谁。”

“能送到联盟来,看来孙教授很重视他啊。”

关榕飞不接他的话,问道,“找我干嘛?”

“九松林的那个项目,上头批不下来,你有空帮我问问吗?”

关榕飞兴致缺缺,“我就是一个搞研究的,对其他事情都没兴趣,那些也不是我可以做主的。”他一通拒绝,又好像想起了什么,犹豫了一下还是多问了一句,“卡在哪里了?”

陶轩面带微笑,“就是孙荫教授,他不给我的生态评估签字,项目就做不下去。其实我们公司的有关部门早就做过调查,九松林里印山虎数量很多,抓几只回来做研究是绝对没问题的。”他垂下眼看着自己的手,继续说,“但是孙教授那个脾气你也知道,他认为是错的事,就怎么都不给你转圜的余地,一点都不懂得变通。”

“那些老虎在林子里待得好好的,又没伤害到人类,老孙当然不可能同意你去。”

“他是权威的专家,他那边卡住了,谁会给我们过?”陶轩叹了口气,眉宇间染上了淡淡的忧色。

“那你加油吧,我要工作了。”

听到逐客令陶轩也没有生气,“你不用紧张,我今天就是来跟老朋友叙叙旧,顺便发发牢骚,你能帮到我很好,帮不到我也没关系。看到你过得不错我也放心了,不枉费当初嘉世对你的栽培。”

关榕飞早就重新投入到报告中,双手把键盘敲得噼啪作响,没有回话。



TBC


注:《契子》当中是璧空→御天→军部这样的发展顺序,本文当中是归陟/新堰→R学院→联盟的顺序,这个升级的顺序想了很多办法也没法岔开。实在抱歉。


评论(7)

热度(4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