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死生契阔(二)

*本文当中,契主/契子/雏态/成人仪式的设定来自易修罗作品《契子》,授权见第一章

*荣耀星的设定参考了《全职高手》原作荣耀游戏的某些设定,可能会有较大改动。


(二)


叶修在通讯器上面接到陌生的通话请求时,离那次他在学校墙下遇到苏沐秋刚刚过了一个星期。

那天是周五,叶修趴在课桌上上课等下课下课等放学,终于到点了,他随手整理了下书包,打算看看能不能躲过叶秋跟老王跑出去。还没想好计划,手腕上的通讯器就震了两下。看到陌生的号码他反射性想起了苏沐秋,那家伙上次没有把号码给他。


通过了请求,苏沐秋那张脸出现在了虚拟显示屏上,上次他不乐意,这回倒是还挺和颜悦色的,告诉他等会儿街口那家奶茶店见。

叶修应好,那边就结束了通话。


用了最老土的尿遁法把叶秋和老王骗过去,叶修晃着书包慢吞吞地走到奶茶店,招了招手,“哟。”

苏沐秋已经等在那里了,捧着杯奶茶嘴里咬着吸管,“终于来了,再不来我可就走了。”

叶修瞅两眼他还没喝几口的奶茶,也懒得拆穿,“走?”

“走走走!”


一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苏沐秋带着他去乘地铁。直到站在地铁站了叶修才“嗯”了一声,“那个什么,有个事跟你说。”

“什么?”苏沐秋正在跟最后一粒珍珠较劲,也没怎么注意听。

叶修盯着他那根戳珍珠的吸管,说:“我没钱。”

“哦……”滋溜一下那颗珍珠被他吸上来,心满意足,转念一想不对啊,“啊?”

叶修很贴心地重复一遍,“我没钱。”

“你的意思是,我还要给你付车费?”

“你真聪明。”

“尼玛……”


空积城的公共交通设施十分完善,苏沐秋用市民卡来回可以省一半车费,不过今天,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他叹口气,认命地掏出钱给他买票。


荣耀星球发展到现在,科技已经很发达了,从东城区到西城区用不了十五分钟。下了地铁苏沐秋带着他左拐西弯,拐到了一家面包房。


叶修不由对着那招牌确认了三十秒,“从这儿走?”难不成一推门就是城外了?

苏沐秋回头说:“当然不是啦,我五点半到八点半在这儿打工。”

“那你叫我来?”口气略无奈。

“嘿嘿。”苏沐秋笑起来,神情带着点俏皮的狡黠,“谁叫你上次威胁我,等三个小时便宜你了。”

“……”


三个小时说短也不短,叶修用叉子戳着苏沐秋大发慈悲请他吃的一个培根面包,虚着眼睛看他忙进忙出。

苏沐秋趁着把刚出炉的甜甜圈上架的机会对他说:“你吃东西就好好吃,不爱吃给我放着别戳烂了啊。”

叶少爷虽然不太食人间疾苦,但人却还是讲道理的,听话得将叉子放下来,“你吃?”

“我吃啊!等会儿我来解决。”


下了班苏沐秋带着叶修去了家小餐馆,老板娘满脸和气,“小苏来了啊?好几天没见啦,哦对了,今天你在面包房。”

苏沐秋笑着点头,把上来的饭拨了一半给叶修。“刚刚那个面包吃的我有点腻,这饭帮我解决一下啊。”

叶修也很大方,“没问题。”

雏态时期还处于生长发育的基础阶段,饭食量都挺大的,多解决半碗不是问题。


所以虽然叶修五点半就跟着苏沐秋出来了,但直到九点半,那小子才带着他走上了主线剧情。


西城区比起东城区来说更加生活化,居民区里都还保留着一些小街小巷。叶修被他带着在里面乱窜,也没有发表疑问。

“我说,你可别转头告诉别人啊。”苏沐秋走着走着突然说。

叶修四处观察,闻言也不在意,只是保证,“放心放心,我嘴很牢靠的。”

“是吗?”苏沐秋狐疑地嘀咕,“还真看不出来。”


他们从一处隐秘的狗洞爬到空积城外,叶修一出来就“诶”了一声,语气有点疑惑,“这就出来了?”

苏沐秋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碎屑,“出来了啊。”

“这么简单……”

苏沐秋听他口气里还有点不敢置信,不屑道:“这不就是从墙里到墙外,能有多难?”想了想,他又改口道:“其实是挺难的,这狗洞还是我小时候发现的,也就这一片没什么人,不然分分钟给补上了。”他带着叶修往不远处的一片森林走,“其实我觉得联盟和当局有时候也是死脑筋,只会在外部加固加固,也不知道把里面的窟窿补补。”

“……我想他们也没想到都这个时代还有荣耀星人会去爬狗洞。”

苏沐秋装模作样地叹口气,“生活所迫啊。”

叶修见他皱着一张苦瓜脸,笑了起来。


两个人都还很年轻,少年人心性,一番交谈自然就忘记了对方一开始让自己微妙的地方,相处地还算蛮愉快。

空知林离空积城不远,出了城大概十五分钟的脚程。

苏沐秋从包里掏出把手枪转了转,“进吧。”

叶修瞄一眼那把枪,有点吃惊,“这是三代?”

“咦?”苏沐秋侧头看他,“不错啊,还挺识货。”

叶修无语,“你从哪儿弄得这么个老古董?淘汰得有一千五百多年了吧?”况且联盟规定过武器不能卖给雏态。

苏沐秋拨开前方茂密的枝叶往里走,说:“自己做的啊。”

“……”

“你别看这东西老,对付这里的小怪还是绰绰有余的。”他猫下腰,顺便招呼叶修也注意着点,“我给它加了块低阶晶石,还挺实用。”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他脚步轻巧地找了个隐蔽的地方藏了起来。长相丑陋的怪物毫无目标地在树林里到处游荡,嘴里发出意味不明的“咔咔”声,就像上下两排牙齿在打颤一样。


苏沐秋找准时机,两三枪解决了一只落单的小怪,然后把尸体拖过来上摸摸下摸摸。


业务熟练,表情淡定,一看就是做过千百遍的老手。


苏沐秋摸着尸体碎碎念,“法杖?好像有人说要,这晶石好像还有……算了反正不占地方,揣着吧。哎呦居然还有钱?赚了赚了。”

他把捡来的东西扔包里放好,顺便把包搁在一边的杂草堆里,减轻负重。

叶修围观地有滋有味,手有点痒,“我去给你解决一个?”

苏沐秋眼睛一亮,“可以啊少年,这么上道。”

叶修被他用那种眼神盯着,难得觉得不自在,摸了摸鼻子。

“不行。”苏沐秋突然又说,“不行不行,你一个雏态,万一出了事我要吃不了兜着走。”

“你自己也是雏态。”叶修提醒。

“这怎么一样。”苏沐秋说,“反正你老实待着,等我回来。”


等苏沐秋又拖了一个怪回来,看到叶修正在戳一个刚刚被干掉的怪物的鼻子,吓得差点把手里的古董枪砸地上。

他吭哧吭哧地快速把东西拖过来,压低声音生气地说:“不是叫你老实待着吗!”

“呵呵,”叶修打了个哈哈,“来看看来看看,有什么东西需要的。”

苏沐秋随便埋怨了一句又迅速忘记了,完全不跟他客气,对着叶修摸的一堆东西挑挑拣拣。


苏沐秋发现叶修的身手很不错,他躲在一边远程辅助,叶修上去近身格斗,一个翻滚躲过了小怪的攻击,苏沐秋看准时机一枪过去,还挺默契。


虽然只是低阶的小怪,但到底他们俩也只是雏态,只能一对一单个解决,引太多的话怕打不来。所以以往每次苏沐秋都要花很长的时间找落单的。这回因为得了个帮手,指标提前完成,他心情颇好,仗着身手还不错爬上树,坐在粗壮的树枝上对着叶修招招手,“来呀,上来坐会儿。”

叶修体术很好,刚才就是仗着学校教得一些基本体术放倒怪物的,爬一棵树当然也不在话下。


空知林里的树大多枝干粗大、枝叶茂密,苏沐秋晃了晃腿,抬头费力地从树叶的缝隙看点缀着无数星子的浓黑天空。


空积城上空有一层防护罩,十年前那件事之后联盟又派了人来加固。所以在城内并不能那么清晰地看到荣耀星的天空。广阔无垠,星光闪烁。


“好玩儿吗?”

叶修本来也在看天空,闻言低头,看着问话人的侧脸。

昏暗的光线下他突然发现苏沐秋长得很不错,肤色白皙,脸部线条柔和,五官秀丽。

怪不得有人要他做契子。叶修在心里默默地想,嘴上回答:“还不错啊,下次再叫我?”

苏沐秋很爽快,“没问题啊!多个免费劳动力呢。”


将近十二点,苏沐秋从树干上跳下来,他把装得满满的包裹往背上一甩,仰头对着还在上面的叶修说:“走啦,再不回去你爹妈估计要抓狂了吧,逃家的小孩。”

叶修笑了笑,跟着他跳下来,往来时的方向走回去。


叶修回到家,叶秋从三楼的窗户探出个脑袋提醒他,“老爸很生气,你自己小心点。”


很生气的叶父抱胸坐在沙发上,看到他进来目不斜视。叶修想装作若无其事地上楼时,叶父才开口:“知道门禁几点吗?”

“……知道的。”

“现在几点知道吗?”

“凌晨一点钟吧。”

叶父淡淡地看他一眼,“周末哪儿也不许去,老实待在家里。以后让老张接送你们上下学。”老张是叶父自己的司机。

“哦,知道了。”叶修低头应允道。


直到星期一要上学了才解禁,叶修午休的时候出去玩了一圈儿才觉得全身的骨骼有点活回来了。放学后他跟叶秋在校门口等老张来接,思考怎么跑出去,那个全息游戏厅最近升级了,中午他还有任务没做完。

随便打眼一看发现新堰高中不远处一个略隐蔽的小巷子里又围了一圈人。叶修想了想,对弟弟说我去上个厕所啊,没等回答就跑了。

苏沐秋果然又在那里摆摊,小摊子上放着上星期五两个人一起弄回来的装备。


其实这些装备并没有什么用,学生买回去最多也就当当玩具。但因为政府规定所有武器都不能卖给雏态,反而让这些关在鸟笼子里的未成年人憋出了一股子好奇劲。苏沐秋这摊子生意这么好,也不是没道理的。

叶修看他一边做生意一边跟同学打嘴仗,有点好笑。正想上前说些什么,就被急匆匆追上来的叶秋拉住了。


“哥你乱跑什么呢,老张来了!”叶秋说,“能不能偶尔换我出去跑跑啊,每次都你。”

“能啊。”叶修嘴上应付他的傻弟弟,心里已经开始盘算下次要用什么借口溜了,总不能每回都尿遁。


TBC

为了避免借梗修改了一些设定,如果有一些实在不可避免的会在文末注明…看过《契子》的姑娘们麻烦帮我注意下OTZ这文写得战战兢兢_(:з」∠)_


评论(10)

热度(74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