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走走走(三)

*综艺梗,恶搞,OOC+不科学,只是脑洞

*天啊噜爆字数了三更完不了T-T


(三)


我思考了一下,掏出笔在纸上把录影结束后想要采访的问题写了下来。


叶修:1、有考虑过会跟沐秋以外的人组队吗?2、刘皓那么说的时候有什么想法?3、除了苏沐秋还想跟谁组队?

苏沐秋:1、投五个的时候是什么感觉?2、如果真的跟刘皓组队,你会愿意吗?3、除了叶修还想跟谁组队?


这些问题还要再筛选,不过记下来总没错,这是苏PD教我的,灵感总是一闪而逝,要懂得抓住自己瞬间的想法。


第一名的叶修选好以后,自然是第二名的刘皓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觉得他脸色有点不好看。不过这么多摄影机对着呢,也出不了什么大的状况。真人秀虽说是真人秀,但有些人还是会装一装的,特别是一开始。


刘皓很出乎我意料的选择了喻文州。

苏PD食指搁在膝盖上敲了敲,也不知道是惋惜还是幸灾乐祸,“喻文州这次真是失策啊失策。”

我看张佳乐毫无悬念地选择了黄少天,都不知道应该给谁点蜡烛了。毕竟接下来的项目,个人感觉还是要有女孩子在比较好。


分好了组,郑轩挠了挠头,“确定了吗?”

“确定了!”张佳乐肯定地说。

“那好吧,各组组员请站在一起,咱们接下来要抽任务卡了。”主持人从地上抱起一个箱子,“每一组派一个队员来抽,卡片里会有各组今天的任务。”


因为刚才第一个选队友的是叶修,所以现在要先从两个女生开始抽任务卡,叶修和苏沐秋在最后。

抽好任务卡后不能跟其他队的人交流,每一队的任务都是不同的。


苏沐秋抽了卡,看了一眼以后把卡片丢给了叶修。

我站起身来,蹲了太久腿都有点麻了。招呼了跟拍的摄影大叔们准备出发。


那边郑轩还在做最后的总结:“拿到任务卡以后,各位可以按照里面提供的线索找到你们要找的人,现在可以开始了。去吧,加油!”

拿了线索的各队都分散了开去,我和早上去接人的摄影大叔们一起继续跟着叶修和苏沐秋。

他们没有急着走,而是站在原地研究了一下。

“这是一个人的名字?”苏沐秋指着任务卡说。

叶修有点疑惑,“这明明画着一个核桃。”

“刚刚郑轩说了要找的是一个人,如果是人的话,直接把名字画上去,又简单粗暴又能迷惑人。”看苏沐秋的样子他似乎越说越觉得自己有道理,一把拉过叶修往不远处的一幢楼走去。

叶修一边被他拉着走一边说:“喂喂这就确定了?不再想想?”

苏沐秋头也不回,“与其在这里浪费时间,不如找个人问问。”

“好主意,你真是太聪明了。”叶修说。


小黄鸭儿童福利院的活动楼就在后院旁边,苏沐秋逮到一个工作人员问,“请问方便问个问题么?”

工作人员是个年纪看上去不大的女生,看到苏沐秋的时候眼神晃了晃,然后脸红了起来,有点羞涩地说:“方便方便!”


这是个基佬,姑娘你醒醒。

然而我的呐喊她听不到。


苏沐秋说:“你们这儿有没有人叫小核?小桃?或者小核桃?”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或者有谁喜欢吃核桃?”

“核桃?”她回忆了一下,“啊!是有个小朋友叫小核桃。”

“还真有?”叶修惊讶。

“咦?”姑娘把目光转到一旁的叶歌神身上,脸又红了红,“有的有的,现在他应该在二楼的活动室三画画。”

“谢谢谢谢。”苏沐秋连声道谢,四处看了看找到楼梯,拉着叶修就走。他侧头斜睨了落后他一步的叶修一眼,“怎么样?服不服?”

“服服服。”叶修说,“幼稚不幼稚。”


我们跟着两个人来到二楼,走廊静悄悄的,一点也没有儿童的活力和朝气。我跟在摄像大叔的后面,不自觉地放轻了脚步。

活动室三的门没有关紧,虚掩着。苏沐秋伸出一根食指把门轻轻推开,稍微探进头去看了看里面的状况,“打扰了……”


等门被完全推开,苏沐秋站着没有进去。我往里面看了看,只有两三个小朋友在画画,还有一个疑似老师的人站在一旁指导。

里面的人齐刷刷地回头盯着我们看。

“额……”苏沐秋楞了一下,“不好意思打扰了……”

活动室里的老师比刚才楼下的小姑娘淡定很多,“没关系,请问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我想问问这里有没有一位叫做小核桃的小朋友?”

老师微笑起来,“小核桃,来,有人找你了。”

我偷偷站到走廊的窗户边向活动室里看去,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从凳子上跳下来,走到老师的身边抬头看着她。


孩子长得很好看,雪白的小脸上一双眼睛跟黑葡萄一样。抬头看人的时候有一种稚气的天真。

老师摸了摸他的头,说:“昨天老师说过,今天会有人来帮你实现两个愿望,让你晚上好好想想,还记得吗?”

叫做核桃的孩子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老师继续说:“这两个哥哥就是能够帮小核桃实现愿望的人。”

小核桃转过头,看着站在门口的叶修和苏沐秋,手指不由自主的抓住老师的衣角,往后退了两步。


没有什么比长得漂亮可爱的孩子怯生生地望着你更加惹人怜爱的了,如果不是在录节目,我真想冲过去抱住他往那水嫩的脸蛋上啃两口。


我不能动,但是有人可以。

苏沐秋上前两步,并没有太靠近,他弯下腰,双手撑在膝盖上,平视那个孩子,笑得十分亲切,“小核桃是吗?我叫苏沐秋,你愿意跟我做朋友吗?”说完他向孩子伸出了一只手。


苏影帝虽然在面对叶修的时候会炸毛会傲娇,但看上去还是挺靠谱的一个人。加上长相没有攻击性,气质比较平和柔软,具有一定欺骗性的。

他说话的时候眼神和语气都很温柔,孩子大概感受到了,先是看了看自己的老师,在接收到鼓励的信号以后慢慢放开了老师的衣角。


苏沐秋一直没动,安静地等着他。

小核桃抿了抿唇,走过去握住了他的一根手指。我看到苏沐秋纤长的食指被一只小手包裹住的时候,一股想要拍照的念头止都止不住。手正不受控制地往兜里掏手机,突然苏PD笑眯眯的表情就在眼前飘过,嘴里念经一样地念着“职业道德职业道德职业道德”。


尼玛,我不拍还不行吗。

烦死了。


这里的孩子都是我跟着导演组里的PD们一起来挑的,福利院里这么多的孩子,其实很难取舍,挑了很久才确定。

这个小核桃来福利院的时间并不长,他不能说话,被父母扔在福利院门口。义工发现他的时候他正抱着膝盖坐在大门边,不哭也不闹,特别安静。因为被遗弃的时候年纪比较大了,大部分来这边领养的家庭都比较希望孩子能够小一点,最好不记事,会比较好培养感情。像小核桃这样的孩子,领养人就会考虑的比较多。


那边苏沐秋蹲下身子,他的一只手还被小核桃拉着,“刚刚老师说让你想两个愿望,你想好了吗?”

孩子只是点点头,没有说话。

苏沐秋缓慢地眨了眨眼,抬头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老师,老师冲着他点点头。


这一瞬间的眼神交流特别邪乎,不过我居然看懂了。苏沐秋十有八九是知道这孩子有问题了。


他得到老师的肯定回答之后,摸了摸孩子的头,白皙的手指抚过让那头发看上去特别柔软,“那是什么愿望?可以告诉我吗?”

小核桃点头,拉着他到了自己的座位边。苏沐秋非常自觉地拿起孩子刚刚在画的画仔细端详,然后重新蹲下来直视他,“是想去游乐园吗?”


摄影大叔给那张画来了个特写,上面画着一个很童趣的摩天轮。

小核桃似乎有点羞涩,脸红了红。


苏沐秋笑笑,转头看了看一直站在门口的叶修,说:“游乐园,有经验吗?”

“那必然没有。”叶修毫不迟疑地回答,接着说,“不过可以一起积累。”

我看着苏沐秋,他的眼睛里有不容错辨的笑意,他看向小核桃,说:“那我们出发吧?”

孩子的眼睛亮了亮,终于露出了今天我们进来后的第一个笑容。


哦,小天使。


我捂着胸口闭上眼睛,有点羡慕地盯着小核桃和苏沐秋牵着的手。


福利院的义工带着我们一起去了小核桃的宿舍,苏沐秋帮他整理小包包。

苏沐秋还很年轻,偶尔面对叶修的时候看上去也跟个孩子似的,不过照顾起小孩来居然很有一手。他把装了水的水壶放进小背包里,顺便很细心地在包里塞了他自己的手机号码和一些钱,然后拿鸭舌帽帮小核桃戴上。


这一溜的事情看下来,我叹了口气。旁边跟着的二号摄影大叔看了我一眼,似乎不太明白我为什么叹气。

我也不想解释,毕竟这种复杂的心情像大叔这种大老粗,肯定不会懂。


叶修跟宿管阿姨进行了一番交流,完事后把背包提到孩子背后帮他背好,顺手摸了摸已经带上帽子了的脑袋,说:“好了吗?走吧?”

苏沐秋站起来,牵起小核桃的手,宣布道:“出发!”


关于小核桃的愿望其实我们导演组早就跟福利院的老师们了解过了,还对此进行了一番研究,毕竟游乐园是一个人流量很大的地方,两个明星过去会产生什么效果不用想都知道。

不过本着真实公开的原则,最终决定当天游乐园不清场,也不要求孩子换一个愿望。该怎么来就怎么来,尽量降低节目组对明星的影响,力求最大程度的还原嘉宾们面对各种情况的真实反应。


叶修跟苏沐秋用手机查了S市的几个游乐园,最终确定了最适合小朋友玩的一个。

去游乐园需要他们自己开车,摄影大叔们不好很着挤过去。

车里已经装好摄影机了,我本来是要跟摄像大叔们一起的,但是叶修开车,又因为小孩子不能坐副驾驶座,苏沐秋要跟小核桃一起坐后座,所以空出来一个位子,我厚着脸皮坐了上去。


苏沐秋帮小核桃把儿童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带系好,叶修拿着他的手机开导航。

“你会用吗?”苏沐秋探过头来问。

叶修一巴掌糊在他额头上,“回去坐好,已经找到了。”

“真会用?”

叶修架上墨镜,目视前方,“连个手机都不会用,怎么带你们去玩。”

苏沐秋坐回到位子上,“嘿,还真是出息了。”


一路上苏沐秋都在跟小朋友建立关系。看得出来小核桃挺喜欢他的,虽然不能说话,但对于他的话都会给予回应,不管是用发亮的眼神还是腼腆的微笑。

我看了一眼专注开车的叶修,这家伙带着墨镜也看不出是什么表情,不过嘴角微勾,想来心情应该很不错。

我听着后座苏沐秋问小核桃说“等一下我们去吃冰淇淋,你要什么味道的”也有点想笑,这人对付小孩还挺有一套的。


导航还在尽职尽责地提醒“前方三百米处左转”,苏沐秋跟小朋友一起扒在窗玻璃上看外面的马路看得开心。

叶修突然问,“小梁啊。”

我虎躯一震,下意识地坐直身体,“什么?”

“等一下就这么去游乐园?你确定不会出现问题?”

我立马回答:“这一点我们开会的时候都讨论过了,我们负责不让场面失控。”

叶修沉吟一声,“如果失控了怎么办?还有孩子在。”

“叶神放心,我们都已经安排过了的。”

叶修的手指敲了敲方向盘,“那就好。”


到了游乐园,叶修在停车场转悠了一圈才找到个停车位,我跟着叶修和苏沐秋下了车。

节目组的车子找不到停车位,为了不浪费时间,就让开车的继续转,其他人先各就各位。


今天天气不错,温度不高也不低,正适合出游。游乐场气氛很欢腾,游人如织,我们走在其中回头率意料之中的高。

我跟在后面,离得比较远,听到几个小姑娘兴奋地低喊:“那是叶修和苏沐秋!!!!?????那孩子是谁!!!!!”

那语气把话里的问号和感叹号表现得十分完美。

她的同伴比较有眼力界,很快就抓到了重点,“这是在拍真人秀??”

“我去真的吗!!快发微博!”


这种情况是我们早就预料到了的,只要不要太过分,我们并不会进行太多干预。

不过我看着一路走过去叶苏旁边越来越多的围观群众,不由有点忧心,真的没问题吗……特别是还有孩子在。


有些人拿出了手机,有些甚至架上了单反,前面越来越堵,几乎到了寸步难行的地步。我旁边还不断有人喊着“快看叶修和苏沐秋!!”跑过去。


苏沐秋已经把小核桃抱起来了,小核桃抱着他的脖子,显然是被吓到了。叶修护在他和孩子前面,不断地重复“请让一让,不要吓到孩子”,但是正处在亢奋当中的群众听不到他的话,还有女生一边念着好萌好萌一边拍照片发微博。


这种情况再不制止眼看就要失控了,我跟摄影组的人过去帮忙,导演组商量了一下,决定联系游乐场的保安。因为都是提前就打过招呼的,所以保安们来的特别快,围观群众亢奋了一下以后理智也慢慢回笼,大部分都愿意配合保安的工作,给三个人让出一点空间。


苏沐秋抱着被吓到的孩子拍了拍。

叶修和苏沐秋其实都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场面,只有靠节目组出面,我回头看了看其他PD,发现他们正直勾勾地盯着我。

我咬咬牙,从一个保安手里拿过扩音喇叭,喊道:“大家请安静一下!我们正在录节目!希望大家可以稍微配合一下,如果有叶歌神和苏影帝的粉丝在的话,可以给我们节目组留下你们的地址,等结束后我们会寄一点小小的纪念品表示感谢的!”


经过保安大叔和我努力,现场终于恢复了秩序,一些看热闹的人也慢慢散开了,剩下还有一大帮因为偶遇偶像兴奋到不舍得离开的粉丝。

“叶神沐秋,能、能拍张照吗?”女生抓着手机,激动地双颊红扑扑的,“我真没想到会遇到你们……!早知道就把相机带过来了……”

“是啊是啊,就一张,一张照片就好!”

“本命嗷嗷,求求你们!”


叶修跟苏沐秋对视一眼,说:“签名可以吗,拍照的话我真不知道摆什么表情。”

这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话这帮迷妹毫无障碍地接受了,拍照改签名。

也都还是单纯可爱的孩子啊,我感叹。

叶修接着说:“不过现在我们还在录节目,签名可能要稍微晚一点,你们可以在节目组那边留地址,签好后寄过去。”


看看,这不就是我刚刚喊出来的么。


“没关系没关系,”粉丝们摆手,“我们不着急,你们先拍先拍。”

“你们要跟着?”

“不跟着不跟着。”

我扁了扁嘴,心说这话可真违心。

叶修也不好再说些什么,转头看到苏沐秋还抱着孩子,就走过去从他手里把小核桃接过去,说:“走?”

苏沐秋点头,回头对着粉丝们微笑道,“不管怎么样,别给别人添麻烦。”

一群姑娘加若干个汉子点头如捣蒜。


经过刚才的情况,我们还是决定让几个保安继续跟着,稍微离的远一点。虽然真人秀效果可能会打一点折扣,但是至少情况好了很多。


小核桃已经下地自己走了,叶修牵着他。

三个人走到售票处,站着研究了一下票价。


不满一米二的小朋友半价。


苏沐秋比划了一下小核桃的身高,眼睛亮了亮,“老叶,可以少买半张。”

叶修摸了摸下巴,“你要不要先看看团购?”

“早就看过啦,没有,直接买吧。”

“那好吧。”他耸了耸肩。


虽然是明星,但还是要排队。

除了跟着的粉丝,排队的过程中前后左右的游客都有搭讪的。


比如排他们前面的大妈问:“你们的孩子?”

苏沐秋也不尴尬,回答:“阿姨你觉得我们像吗?”

大妈打量了一下,“挺像的,都好看。”

苏沐秋这会儿有点不好意思了,“谢……谢谢。”

叶修看着他笑了起来,苏沐秋没好气,“笑什么笑!”

“笑你好看。”叶修说。


我:“………………”


小半个小时左右才轮到他们,期间虽然前面的人表示可以让他们先买,但是被叶修拒绝了。

买了两张成人票,一张儿童票,都是套票,苏沐秋表示这样方便,省的到里面还要排队。他把小核桃的票放到他自己的手里,说:“等一下交给那个叔叔……”他指了指门口检票的人,“一定要拿好,不要掉了,知道吗?”


小核桃一脸严肃,很郑重地收下了。


苏沐秋捏了捏他的脸,站起身来顺手丢了一张给叶修,“走走走。”

叶修望了一眼装修豪华的游乐园大门口,叹了口气,“走吧。”


TBC


越写越无聊的感觉_(:з」∠)_

每一个综艺的后期,请接受我对你们崇高的敬意【。

评论(33)

热度(4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