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走走走(二)

*综艺梗,OOC,恶搞

*本来想两发完结,现在发现三发都有点困难……ojz

*过渡,略无聊


(二)


H市到S市的集合地大概要两三个小时的车程,我坐在副驾驶座上,他们俩坐后排。我还挺怕他们会觉得无聊的,但这个节目规定节目组的人员尽量不要过多在过程中额外参与,所以也只能憋着不找他们聊天。

我郁闷了一会儿,无意中瞥了一眼后视镜,发现苏沐秋头磕在车窗玻璃上,一点一点的,居然睡着了……张了张嘴,正打算叫他一声,毕竟再怎么样也是明星,万一出个什么丑,后期剪辑又没给剪掉,那可多毁形象啊。


正要开口,就听到有人轻轻啧了一声,我往后视镜看去,一只手伸了过去,把苏沐秋一下一下磕在玻璃上的头给揽了过去。

我看着苏沐秋靠着叶修的肩膀,居然睡得一脸安稳,心里默默佩服他磕着车窗玻璃都能睡着的技能……毕竟我以前尝试过,只留下了一个快要砸出脑震荡的感觉。


一个小时左右苏沐秋就醒了,一只手按着肩膀转了转脖子,“麻了……”

“这姿势,能睡成这样就已经天赋异禀了。”叶修说,“我一直很好奇你这一上车就犯困的毛病哪儿来的?”

苏沐秋想了想,“大概是以前拍戏的时候老是缺觉。”

我看到后视镜里的叶修点了点头,“你不说我都忘了你那年少轻狂拼命赚钱的时光了。”

苏沐秋不服气,“什么跟什么,我那明明是为了磨练演技!”

叶修乐了乐,“得了吧,说得好像那钱你不稀罕一样。”

 

顺着叶修的话我回忆了一下,大红之前的苏沐秋确实有一段时间特别拼,什么角色都接,他的配角生涯就像是一部屌丝的逆袭之旅。我曾经看过他粉丝做的一个视频,囊括了他在做主演之前的所有角色,那些角色的台词从少到多,人物形象从模糊到立体,一步一步,慢慢地到了现在这个位置。


还挺励志的。

不过运气也确实好,毕竟HD影视城那么多龙套,也没人做到了影帝。


我这边正在感慨,那边叶修跟睡饱了的苏沐秋已经拿出ipad玩起了切西瓜的双人对战模式……


敢不敢再土一点,我用上次苏沐秋吐槽叶修的话在心里鄙视了他们一番,掏出手机忙里偷闲(?)来了几盘神庙逃亡。

虽然看不见他们平板的屏幕,但是从苏沐秋偶尔爆出的小粗口中可以判断出,他大约是输的比较多的那一方。


于是我在心里给他默默地点了几根蜡烛。


三个小时说慢也不慢,苏沐秋睡掉了一小时,剩下的时间我就光听他们互相对喷垃圾话然后猜测切西瓜的胜负了。当然了,其中不乏一些十分有爆点的对话,不过这就得看后期有没有那双发现亮点的慧眼了。


到了集合的地方,车子停了下来,苏沐秋跳下车伸了个懒腰,“总算到了,这是什么地方啊?孤儿院……?”

叶修戴上墨镜,走到大门口,抬头看了一眼,“小黄鸭儿童福利院……”

两人齐刷刷地回头看我,明明那眼神里也没什么,更加看不清叶修的眼睛,可我就是不由自主地往摄像大叔的背后挪了挪脚步,“嗯……就是福利院,我们进去吧。”

“现在还不能说啊?”苏沐秋问我。

我摇头,“不能说不能说。”

叶修揽过还想说什么的苏沐秋的肩膀,抬腿往里走,“进去不就知道了。”


我看着他们的背影,望了望天,叶神你这动作做得也太熟练自然了点吧。


一路过来发现我们这组还是最早到的。

我带着他们到了院子里,苏PD正在跟其他人商量着什么,我就过去跟她报备了一声。

苏PD把一卷白纸握在手里,宣布了一声,“那就这样先,等嘉宾都到齐了我们就开始,现在检查一下还有什么遗落没。”说完她回头看我,“来了吗?”

“来了,在那边休息。”我指了指不远处的大遮阳伞,两个人正坐在那休息。我纠结了一下,“他们就带了一个助理。”


苏PD把纸放进一旁的包里,闻言抬头微微一笑,“听你这口气,觉得应该带一排助理吗?”

“也不是……”我想了想,“不过俩大咖,这么艰苦朴素有点不习惯。”

“助理也就是帮他们跑腿买东西而已,”苏PD说,“而且他们现在确实穷,不得不艰苦朴素啊。”

我想起传言中他们卖掉的B市的房子,闭了嘴。

苏PD突然“噗”一声笑了出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真信了?骗你的啦,就算之前真的穷,现在也缓过来,至于助理……嗯,大概是不想有太多电灯泡?”

PD的猜测太有道理,我无法反驳,只能坐到一旁,看着她往她哥哥那里去了。


不晓得苏沐秋知不知道他妹也是这节目的PD。

想着想着意识就模糊了,说起来今天早上我比苏影帝起的还要早,他都在车上睡了一觉了,现在把人带到了,终于有个空可以休息一下了。


睡了一小会儿就被吵醒了,外面闹哄哄的,我的那点瞌睡虫立马被一声尖叫给吓光了,“怎么了怎么了?”

旁边在整理收音话筒的大叔头也不抬,“哦”了一声,“刘皓来了,不知道怎么搞得把地址泄露出去了,被他粉丝在门口堵个正着。”


刘皓是嘉世用了关系送进来的,本来嘉宾名单上没有考虑过他,但台长亲自来说了一句,我们也没办法。嘉世最近一年来似乎挺想把他捧起来的,我感觉现在在嘉世除了孙翔资源最好的应该就是他了。不过孙翔跟他道路不重合,两个人现在都算是嘉世的独一份。就是不知道嘉世舍了叶苏,还能不能再捧出两个TOP来。

我看到不远处已经戴上了口罩和墨镜的叶修和苏沐秋,突然觉得有点生气,“怎么搞得,之前不是都说清楚了全部都保密的嘛!”这样多给其他嘉宾添麻烦啊。

“嗨,习惯就好。”大叔很淡定,“每次就算千叮咛万嘱咐,也总会有那么几个憋不住的。”


节目组的人在门口拦住他那些狂热的粉丝们,刘皓也说了两句安抚了一下,总算消停了一些。

我松了口气,到处看了看,发现除了刘皓,张佳乐也到了。


想当年,我同桌很喜欢他跟孙哲平的那个组合,谁想到后来就解散了。当时还是团粉的我同桌拿着手机在课上直接哭了出来。百花娱乐给出的理由是孙哲平听觉出现了问题,会间歇耳鸣,并且处理不当的话会导致听力下降。对于一个以现场水平高著称的组合,在演唱时突然听不到伴奏会出现多大的演出事故是可以想象的,所以虽然组合的解散十分无奈,但对于孙哲平这么一个骄傲的人来说,却是一个可以预见的选择。


我看了眼张佳乐略微有点忧郁的脸,想他离开百花去了霸图以后不知道有没有好一点。


正沉浸在双花组合的往事中,整理收音话筒的大叔推了我一下,“那边叫你呢。”

“啊?”我回神,“哪边啊?”

大叔用下巴指了指,我顺着看过去,发现是苏沐秋在跟我招手。

我起身小跑过去,“怎么了?有什么吩咐?”

“你们这节目一共请了多少嘉宾啊?”苏沐秋问。

我想了想,对他比了个手势。

“八个?”

叶修一下子就把答案说出来了,我哎呦一声跺了跺脚,“不能说!”

“……那你就当我们是自己猜出来的好了。”叶修笑起来,回头对苏沐秋说:“沐橙从哪儿找的这么认死理的孩子。”

“不挺好的吗,”苏影帝托着下巴懒洋洋的,眼睛看着不知道什么地方,“要都跟你一样心脏,还让不让人活了。”


八个嘉宾在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陆陆续续都到了。除了最开始来的四个,剩下的是烟雨的实力派女神楚云秀和宅男甜心戴妍琦,以及……我台娱乐节目的当家主持黄少天跟我男神喻主播。

认识的人互相打了个招呼聊了会儿天,没多久苏PD冲我做了个手势,我心领神会,比了个OK,带着叶修和苏沐秋往下一个流程走。

其他嘉宾自然也有PD带着,终于进入正题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开录之前全都各就各位了,板娘一打板,今天的录影就正式开始了。


我戴着一顶太阳帽蹲在苏PD的旁边,那边主持人郑轩说:“有点压力山大啊……”这话说完大家都笑了起来,他继续说:“欢迎大家来到由伊瑞扣扣星冠名播出的《走走走》……”

主持念广告和讲开场白是最无聊的,我把手弯起来撑到膝盖上跟其他PD一起盯着场上的状况。


叶修跟苏沐秋站在一起,偶尔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两句,那亲昵自然的姿态让我不自觉的想到等一下分组的时候万一他们没分在同一组,那会是什么状况……毕竟同一组的两个人,接下来要共同生活两天两夜……


果不其然,那边郑轩刚说完分组这一点,大家就不约而同地“哦”了一声,声音还拖得老长,不怀好意的目光把某两人上上下下扫视了一遍。

 

“干嘛呢干嘛呢,好好听人讲话啊。”面对其他人的目光叶修不为所动,正直地说。

楚云秀摇摇头,“这可是个严肃问题,万一他们俩分在不同组,又狼狈为奸祸害队员怎么办?”

苏沐秋表示不服,“我们像是这么没职业道德的人嘛!”

“像啊!”黄少接口。

“好了好了,少天,”喻文州微笑,“让郑轩把话说完。”

黄少天刚要继续往下说,听了他的话就乖乖闭上了嘴。

叶修见状呵呵一声,“明明这两个也不逞多让啊。”

“而且这节目还是他们台的。”苏沐秋幽幽地补了一句。


在垃圾话互相攻击第二轮开始之前郑轩很明智的给打断了,并且简明扼要的公布了分组的方法——投篮,谁投的多谁先选。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毫不客气地笑了出来,“等一下我第一的话一定先选老苏!!!”


黄少天这话一出让我精神一振,这设定带感,我喜欢。

看热闹不嫌事大,场上的嘉宾都表示这可行。连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刘皓都感兴趣似的眯了眯眼。


叶修叹了口气说:“选得走你就来吧。”


我看向事件中心的苏影帝,他面上笑得有点无奈,偷偷伸手想在叶修的后腰上拧一下,不过叶修背后就跟长了双眼似的,反手把苏沐秋的握在了手里。

我移开视线,掏出包里的墨镜戴上,今天阳光有点强,苏PD说过像春秋两季这样不温不火不引人注意的紫外线才最伤人,防晒工作一定不能大意。


投篮的场地不用另外找,院子里就有,郑轩指了指旁边的篮筐,“就是这个,等一下各位一个一个有序进行。”

戴妍琦眨了眨眼,“这也太矮了吧……”

“这是给小朋友玩的,当然得矮一点。”郑轩解释道。

工作人员又搬了一箩筐的篮球过去,那尺寸也是小朋友玩的。

这个环节是我想的,当初开会的时候每个人出三个点子,我写了猜拳、抓阄、投篮,没想到最后一个被苏PD用上了。

导演组为了测试可行性来这边投了一下午的篮,我作为提议的人投的时间最长,现在终于可以用来折腾这些大明星了,心底隐隐升起了一阵优越感。


一分钟的时间,谁投的多就有优先选择权,刘皓是第一个,他往地上拍了拍手里的篮球,如果不是那球太童趣,那样子应该还挺帅。他说:“苏前辈,以前你在嘉世的时候我们没有合作过,我一直觉得挺可惜的,希望今天我能有这个机会。”

他说话的时候一直看着苏沐秋,但讲最后一句时却瞥向了叶修,那眼神里有不可错辨的挑衅成分。

我以前确实听说过刘皓一直不满叶修,但没想到他居然表现得这么明显。

我有点担心,万一刘皓真把苏沐秋选走了怎么办?瞅了瞅叶修,那家伙一脸气定神闲,似乎完全没被挑衅到。


真不在乎?


刘皓先投了两个练了练手,儿童用的玩具力度和角度都不好把握,两个都没中。

不过正式开始以后他表现不错,一分钟里投中了十五个。

刘皓下来以后想把球交给叶修,叶修摇了摇头,说:“我最后一个来吧,”

第二和第三都是两个女生,成绩虽然比不上第一个,但一个七个一个八个,都还不错。

喻文州上的时候黄少天喊了一声,“加油!把老苏弄过来!”

喻主播眉眼一弯,也没说什么。

最后他投了十四个。

我正有点失落呢,隔壁苏PD呵呵一声,那语调跟叶修有八分像,“文州这人,还真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啊。”

她嘀咕了一声,我本来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猛然间回过味来,喻主播是故意输一个球的!?


下一个张佳乐居然也是十四个,不过看他表情,应该不是故意的……

黄少比较倒霉,球砸到篮筐上弹了回来,正中他脑门,他捂住额头蹲下来,喻文州过去的时候他抬起头,满眼水雾,我才不会说我有被萌到呢。

浪费了点时间,他才投中七个。


叶修说了他投最后,接下来当然就是苏沐秋了。

结果……五个…………

张佳乐跟黄少天哈哈大笑。

郑轩出来打圆场,“今天大概状态不对吧。”

叶修勾唇一笑,“你们没提前招呼,不然他带眼镜来应该能投得更多点。”

他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苏沐秋近视,以前叶修有发过一张苏沐秋在书房的照片,那时候他是带着眼镜的。今天……确实是没通知他要带眼镜来。


苏沐秋一手一个球往黄少天和张佳乐砸去,“笑死得了,以为雾里看花很简单啊,哥能蒙中五个就是逆天的运气了好吗!”

张佳乐接住球笑得更厉害了,“你这两个倒是都中了。”


叶修走过来撸了一把苏沐秋的头发,“看我的啊,给你报仇。”

“就你这宅男还会投篮?赶紧认输认输认输认输!”黄少天还在苏沐秋只投了五个的兴奋里没缓过来。


那边叶修拿着球掂了掂,又望了望前方的篮筐。


这架势还挺像样,我忍不住问了苏PD一句,“叶神行不行啊?”

不行的话第一就真是刘皓了。

苏PD那张跟苏沐秋很像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神似叶修的嘲讽表情,我看着灵魂都为之一颤。

她说:“看着吧。”


不就是在说“当然行”,这拐弯抹角的。

 

最后……也真没打苏PD的脸,叶神挺行的,十六个,不多不少,正好超了刘皓。

郑轩挺惊讶的,“我一直以为叶神你是个宅男……”

叶修把手里的球扔回球篮子里,“偶尔会玩玩。”


我也一直以为叶修最多回家家里跑跑跑步机练练肺活量,瞄了眼苏PD,她很知心姐姐地解释道:“以前我家小区有个篮球场,叶修有时候写歌没灵感了,我哥会拉着他去玩会儿,毕竟比起家里烧香烟,这个运动更健康环保。”


怪不得当初我提议投篮的时候会被接受…………我还以为自己的点子真的有很超凡脱俗呢。

 

也难怪苏PD一直胸有成竹。

感慨了一句我果然还是太年轻,就把注意力拉回到了场上。

叶修已经赢了,但他看都没看一边的刘皓一眼,对着郑轩说:“可以选人了吧?”

郑轩应了一声,“您请自便。”

叶修笑了笑,对着苏沐秋勾了勾手指,“过来呗。”

“招狗呢!”苏沐秋瞪他一眼,还是乖乖挪动脚步走到了他身边。


TBC


*私设很多,反正也是架空恶搞,就不管了

*大孙的耳鸣梗来自我墙头的一部剧,具体哪部就不说了(。

评论(40)

热度(5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