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归来(娱乐圈paro番外)

*BGM:万里晴空(没错又是它)

*有虫的话告诉我哦

*本系列全部归档:娱乐圈paro



归来

 

《归去》这部由兴欣工作室制作、魏琛投资导演的电影,在上映后首周票房过两亿。

这部标志着歌神与影帝的归来之作,是叶修与苏沐秋在所谓的艳照事件后首次以作品回归公众视线。

影片中苏沐秋饰演的是一个唱作全能、却因性格原因郁郁不得志的青年歌手。而其中不管是主题曲插曲或是主角配角所唱的歌曲,全部由叶修一手包办。电影票房与口碑兼具,虽然在一开始上映时排片惨淡,但高上座率却为它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尽管没了嘉世娱乐这老牌经纪公司的庇护,但叶修与苏沐秋,这两个曾经领跑同年龄段其他明星的人,终于以他们自身的实力证明了他们的价值,王者归来。

 

这让电影上映期间一直盯着网票的陈果彻底安心下来。她并不是一个很称职的老板,很多事情都是由叶修苏沐秋魏琛他们亲手操持的。而这样的结果,无疑是对这些付出了心血的人最好的回报。

她在考虑了一天以后,终于把要请大家一起去看电影这个决定说了出来。

 

魏琛在刷微博看影评,这是他的转型复出之作,自然要时刻关注,于是头也不回地说:“这都快下线了才想起请我们去看啊老板娘?”

“就是因为快下线了人比较少才请你们去看的啊,不然电影院分分钟发生踩踏事件。”

“老板娘果然英明!”魏琛十分捧场。

“老板娘果然英明!”包子跟着喊了一声。

陈果环视一圈,“那么大家都同意吗?”

“同意什么?”包子眨了眨眼问。

“……”陈老板无奈,“去看电影啊。”

“去啊去啊!”包编剧点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过头,“老大,我们要去看电影吗?”

 

被点到名的叶修抬起头,“去什么去,你……”他指了指包子,“自己编的剧有什么好看的,不知道大腿肉最没有味道吗?”又指了指导演,“你,就不说拍的时候了,你剪片子的时候难道还没看够?”

“可……可是,还是想去看看……”一直安静坐在一边的乔一帆小声说。

“是啊!”方锐不满,“你不去就不去,干嘛剥夺别人去的权利!”

叶修难得被噎一下,苏沐秋乐了乐,控制好面部肌肉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幸灾乐祸,“你们去吧,我跟老叶有别的事。”

苏沐橙走过来抱住哥哥的胳膊,“哥,你跟叶修有什么事啊?我觉得大家一起看比较开心。”

她哥摸了摸她柔软的头发,说:“某些人十年如一日这么别扭,咱们就大人大量体谅体谅他。”

“哦……”苏沐橙拖了个长音,“那好吧。”

 

“别扭?”魏琛抓到了关键词,“老叶,你别扭什么?”

“咳……”叶修摊在沙发上看天花板,不答。

“嘿,还不理我……”他转向苏沐秋,“小苏你来说!”

苏沐秋看了一眼那边装死的叶修,笑了起来,“好了好了,这都十一点多了,赶紧回去休息吧,明天你们包场看,回来跟叶修报销。”

方锐跳起来,“你问他做什么,他们俩口子,一个鼻孔出气,走了走了,我们去吃个小龙虾!”他拖着魏琛往外走,“老板娘!”

“呃?什么?”陈果应声。

“既然看电影老叶包了,今晚小龙虾你请客呗?”

陈果很爽快,“好啊,没问题!”

 

不一会儿人就都走光了,工作室里就剩他们俩。苏沐秋毫不客气地嘲笑了他两声,“让你不看的我电影!”

叶修稍稍坐直身体,摸了摸鼻子,“你今天怎么这么大方,还包场看电影。”

苏沐秋横了他一眼,“你的钱。”

“我的钱不是你的钱啊?”

他想了想也对,“还不都你!”

“是是是,我的错。”叶修很明智地决定换一个话题,“你刚才说我们明天有什么事?”

“约会啊。”

叶修吓了一跳,“约会?”

“干嘛?不愿意?”

“怎么突然要约会了?”叶修表情有点古怪,这都老夫老夫了还约会,这么少女心的词有点扛不住。

苏沐秋也不管他,说:“这你就别管了,明天我带你去个地方。”

 

约会对于他们而言是个新鲜的词。

叶修跟苏沐秋少年相识,一共已经认识十个年头,甚至在一起也已经有六七年了,可是从来没有正式约过会。两个人都不是在这方面特别细心的人,而且因为职业特殊,也并没有很多机会和空间留给他们。

约会……叶修笑了笑,想想还有点期待。

 


苏沐秋摊在床上一根手指都懒得动。叶修欲望餍足,半靠在床头摸着他的头发。

“摸狗吗?”苏沐秋白了他一眼。

叶修唇线一挑,俯身吻了他一下,“狗哪有你好摸。”

想抬脚踹他一下,奈何两条腿根本抬不起来,苏沐秋抿了抿唇,搂住他的脖子说:“动不了了。”

这像是示弱的话让叶修心情舒畅,“没事,我带你去洗澡。”

 

于是又是一番折腾,被洗干净重新抱到床上之后苏沐秋锤了锤床,“禽兽!”

叶修刚刚跟他一起洗了澡,这会儿一身清爽,还没干的头发散在额前,模样十分性感英俊。他“嗯?”了一声,“乖了乖了,等会儿带你去吃饭。”

 

苏沐秋愤愤地在床上滚了一圈就坐起身来,“那我要吃东汇路的酸菜鱼火锅。”

“随你,都随你。”叶修随口说,说完反应过来,“东汇路?怎么想起去那儿了?”

“不是说了约会吗?”

叶修笑起来,“你这是约会还是怀旧啊?”

“你别管,跟着走就行了。”

 

在家里休息了一个上午他们才出门。

东汇路是当初苏家两兄妹住的地方,后来苏沐秋捡了离家出走的叶修回来,就变成三个人一起挤了。

签了嘉世娱乐以后他们才从那里搬出来,也已经有七八年没有回去了。

叶修把车停在隔壁街,跟苏沐秋一起走过去。那里街道狭窄,由于地方比较偏僻,这么多年也没有翻新过,而且两边多是小摊小贩,车子很难开。

现在还是中午,东汇路的夜市都还没开张,路上行人不多,只有零零散散的小摊子摆着没撤。

叶修这么久没来,却依旧精准的记得苏沐秋所说的那家酸菜鱼火锅的所在地。那在当时较为拮据的生活中,对于他们来说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去处。

 

苏沐秋看着已经换过的招牌说:“居然没有倒?”

“难道你盼着它倒啊?”

“当然不是,只不过……”

“什么?”

只不过发现绕了一个圈回到原点,看到依旧有什么等在原地而已。

“没什么。”他抬脚往前走,“快点别磨蹭了,哥都饿死了。”

叶修无语,到底谁磨蹭了。

 

老板还是那个老板,坐在收银台后面百无聊赖。

苏沐秋照着以前的老样子点了一个酸菜鱼锅,会随机附赠两个蔬菜,米饭随便吃。他抽了张纸巾随手在桌子上一划拉,“还是这么实惠。”

“是啊,”叶修撑着下巴看他动作,“待会儿吃饱点。”

 

两人现在是身价不凡的明星,但老板端菜的时候目不斜视,没有露出一点惊讶震撼的表情,依旧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上好菜以后拖着音说了一句“慢用”,打着哈欠离开了。

 

苏沐秋一边往锅里放大白菜一边小声说:“我以前有一段时间一直觉得这老板是世外高人,永远都是一副没睡饱的样子,店里忙了是这样,店里闲了也是这样。”

叶修听他慢慢说着,正午的阳光透过透明的玻璃照进来,散下一地的光和影。

 

一顿饭吃了两个小时,叶修有点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一个人干掉了三碗饭,“苏沐秋,我平时有虐待你吗?”

苏沐秋闻言瞪了他一眼,“还敢说!是谁连早饭都没给我吃的!”

早饭一般都是苏沐秋准备的,今天早上……叶修自知理亏,乖乖认错,“我,都是我。你吃,你吃,还要吗?我给你打饭。”

“你真当我是猪吗……”他看了眼叶修那边,“吃好了就走吧。”

 

两人结完帐走出餐厅,叶修四处看了看,问道:“你说的约会,就是吃一顿酸菜鱼……唔……”

苏沐秋嘴里嚼着一块口香糖,趁着叶修说往他嘴里也塞了一块,“当然不是了,跟我走。”

他率先踏出脚步,叶修耸耸肩,跟着晃了出去。

 

一路走过去,叶修心里也渐渐有了谱。东汇路最尽头有一家酒吧,并不大的门面,旁边重新粉刷过的墙上印着两个大写的字母——JS。

苏沐秋回过头对他眨了眨眼,“愣着干嘛,进来啊。”

酒吧现在还没有开门,但门被没有丝毫阻碍地推开了。

 

这是他们相遇的地方,叶修用了一首歌说服了当时在这里当临时服务生的苏沐秋带他回家。

那时候叶修的歌并不像现在这么成熟,但在对这些一窍不通、评价的唯一标准只有好听和不好听的苏沐秋眼里,已经绰绰有余了。

其实他一直没有告诉叶修,他并不能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他的作品到底是多么的才华横溢,可当时在光线昏暗的酒吧中他垂眸拨弦、自弹自唱的姿态,却让他记到了现在。

 

时光倏忽而逝,而不管是好还是坏,到今天为止,他们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不曾分离。

 

叶修跟着他踏入酒吧的大门,门里一如既往,并不亮堂。他的视线自觉捕捉到了最里面打着一束光的小小的舞台。

那是他梦想的起点。

他看向身边的人,苏沐秋回视他,微笑起来,“歌神,愿意为我开个演唱会吗?”

叶修失笑,“你真是……”他张了张嘴,不知道接下来应该接什么话,只能换了一句,“还说自己不是我的脑残粉。”

“……能维持一个小时不要用你那张脸和嘴拉仇恨吗?”

 

叶修坐上高脚凳,一只手抱着吉他,另一只手压住话筒,黑沉沉的双眼看着台下唯一的观众。沉默片刻,他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也只是微垂下头,用额头轻轻抵住话筒笑了笑。

 

说什么呢。

他都懂。

 

在那人明亮的目光中,他不自觉的动了动手指,清澈的音符从指尖滑出。

 

苏沐秋找了个正对着他的位子坐着,酒吧里并没有其他人,安静的空气中只有叶修温柔的嗓音跟平静的吉他声。

 

年少时觉得生活不易,长大后觉得梦想不易。但所有的困难与坎坷,从来不曾让他屈服。人生的路那么长,就算失败,也能够从头再来。

 

只要在一起,只要不分离。

 

叶修自弹自唱时一贯不会看着人,这会儿视线却一直在他身上,眸光流转,好像有酒液晃荡。苏沐秋被他那眼光看得脸热了起来,转念一想有什么好害羞的,就直直地看了回去。

 

一首歌唱完,叶修并没有停顿,换了另外一首,他手指修长,动作流畅,十分赏心悦目。

等到三首唱罢,他突然觉得再也唱不出来了,静默半晌,等到苏沐秋觉得疑惑差点站起来的时候,叶修对着话筒轻轻说:“苏沐秋,你能上来一下吗?”

苏沐秋愣了一下,起身上台,“怎么了?才三首就罢工啊?能不能敬业一点……”

话音还没落,他就被叶修拉住手腕扯了过去。叶修压过他的脖子,将自己的嘴唇精准的印上他的。

明明只是两唇相贴而已,却觉得连心脏都熨贴了。

 

很久以后,叶修举行十年荣耀巡回演唱会,最后一场安排在H市,苏沐秋乔装混在狂热的粉丝里。最后一首歌的时候,叶修也是这样,用让在场粉丝尖叫的难得温柔的声音问,“苏沐秋,你能上来一下吗?”

几万人的体育馆,鸦雀无声,只有夜风吹过的声音,荧光棒和灯牌的光闪烁不定。

苏沐秋站起身来,粉丝们自觉为他让出一条路。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END



这是想好的这个系列的完结篇,很感谢一直以来追文的GNS

phone sex未来视心情而定看会不会写,如果有缘的话,下个脑洞见=3=


评论(69)

热度(111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