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我的前任是极品(三)

*今天早点更

*雷雷雷OOC OOC OOC


(三)


一顿饭吃的气氛无比尴尬,连重遇那会儿都没这么尴尬过。

叶修摸了摸鼻子,想不起来自己刚刚哪句话说错了得罪了他。苏沐秋只顾埋头扒饭,过程中一眼都没有看过坐在对面的人。


菜是好菜,这家店虽然格局不大,但是布置还算温馨,虽然被指挥着七拐八弯,但到底也算值得。

他这边还没吃几口,苏沐秋那边那碗已经见底了。那人放下碗筷,一直没有抬起的目光看向他。

叶修被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渗得慌。

“吃好了吗?”他开口,表情是少见的严肃。

叶修放下筷子,心说你这表情我没吃好也得吃好啊。

“我想了很久,有些话不得不说。”苏沐秋说,“我之前一直找你的秘书,想要跟你约时间商量婚礼的事。”

“秘书?”

“是的,就是叶夫人之前留在我们公司的电话,打过去那人说是你的秘书。”

“那不是……”

苏沐秋举起一只手打断他的话,“听我说完。他一直说你没时间,不是在那个地方开会就是在这个地方视察,所以我一直想等你有时间。”他说完顿了一下,“你懂我的意思吗?”

叶修觉得自己有点晕,“我最近确实没什么时间,但我不太懂你的意思。”

苏沐秋被噎了一下,也没有多余的精力去思考他到底懂不懂,继续说:“我一直觉得我能用正常的情绪面对你,因为过去已经过去,所以我上了两次你的车,答应请你吃饭。”他说得有点艰难,这样剖白自己的感觉并不好受,但他还是强迫自己把话说了出来,“但我错了,我不可能用正常的情绪对待你。”

“等等等等……你在说什么?”

“所以叶先生,这两次上了你的车,是我不对。这种莫名其妙的联系从一开始就不应该产生。”他摸出一直另外放在口袋里请叶修吃饭的钱,“希望这一顿过后,你能空出时间来带着孙小姐我们见个面。”

说完起身就走了。

叶修难得傻呆呆地坐在座位上,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反应。

如果他没理解错的话……有人误会是他要结婚了?


苏沐秋快步往前走,随手拦了辆出租车钻了进去。那一刻他为自己之前的疏忽大意感到万分惭愧和后悔。

初遇时的气氛太好,简直就像多年没见但依旧能相互吐槽的老朋友,让他误以为自己还能够与叶修平淡的相处。但其实并不能,他还是太高估自己。


出租车稳稳地停在百货商店门口,苏沐秋付了钱,心塞纠结到连零钱都忘了找。还是司机在后面喊了两声他才回过神。

把钱塞进口袋的时候刚才紧绷的神经一下子跟失去弹性的橡皮筋一样松了下来,他有种全身无力的感觉。

抬手拍了拍自己的脸,他挺直腰板走进百货大楼。


花了十五分钟速战速决,去付钱的时候在旁边的奢侈品店里看到了个熟人,虽然只见过一面,但他一眼就认出了那是孙小姐。

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苏沐秋有点漫不经心地在pos机上按下密码。


回去拿衣服的时候孙小姐也刚好走出那家店,手挽着一个男人的手臂,俏丽的脸上露出甜蜜的微笑。


苏沐秋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站在那里。


那个长着叶修的脸的人是谁?

不知道他是谁。

但绝对不是叶修。

那身气质并不一样,他一眼就发现了。

哦,他知道那是谁了。

那是孙小姐的未婚妻。

不不不是未婚夫才对。

因为不是未婚夫的话不可能这么亲密。


那对情侣走进了另一家店,苏沐秋仍旧僵硬地站着。直到腿被人撞了一下,他低头看去,是一个长相可爱的小男孩,在商场里乱跑不小心碰到他。

苏沐秋扶稳他的身子,“小心一点。”

“谢谢哥哥。”

小孩子的声音也很萌,稍稍治愈了一下他,摸了摸孩子柔软的头发,他回了他一个微笑。


孩子被后面找上来的母亲带走了,苏沐秋望着母子亲亲爱爱的背影被商场的人流淹没。


“我操!”

可爱的孩子一走,他瞬间就又凌乱了。

脚步自己有意识地迈开往商场门口跑,跑了两步突然想起来买的衣服还没拿,硬生生拐了个方向。


等他回到跟叶修吃饭的小饭店时,果不其然人已经不见了。

他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跟叶修说的话,嘴巴里像在吞了满口黄连以后又被倒了一碗醋,混乱到完全不知道怎么去界定自己现在的感受。


似乎现在唯一能够联系的就是那个叶先生的秘书了。虽然已经知道此叶先生非彼叶先生,但这两个叶先生,十有八九是兄弟。

还在翻号码的时候手机倒是先响了起来,打电话过来的是吴雪峰,告诉他叶先生的秘书来电说叶先生有空了,今天下午可以跟他见个面,问苏沐秋那边有没有问题,毕竟他下午请假了。

苏沐秋抹了把脸,说:“没问题,我怕今天下午有问题的话下次等他有空要到猴年马月了。”


叶修的事只能暂时放到一边,因为叶先生嘱咐他下午要陪未婚妻看电影,希望婚礼策划动作快一点。

苏沐秋只能急急忙忙地回了雪峰婚庆。


见到叶先生的时候他感叹了一下,这脸长得可真像,然而眼前这位一身精英的气质,跟某人并不相同。

教养姿态都很好地叶秋先生先向他道歉,表示因为自己太忙耽搁了那么多时间,实在是很抱歉。

苏沐秋微笑,“没关系,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将两人的基本个人信息、教育水平、喜好避讳都了解了一遍以后,苏沐秋问参加婚宴的人数以及婚宴上要摆几桌有没有确定下来。

叶秋与孙小姐对视一眼,说:“这个我要回去跟我父母商量一下,可能要等到下一次再告诉你了。”

苏沐秋点点头,将他说的话记录下来,“可以的话希望尽快,毕竟场地的选择都是跟宾客人数有关的,卡在这一环下面就没法动了。”

“我明白了。”叶秋说,“那今天还有什么问题吗?”

苏沐秋合上本子抬起脸来,明亮的目光直视叶秋,“婚礼方面暂时没有其他问题了,现在我有个私人的问题想要问叶先生,不知道您能不能给我几分钟?”

“私人问题?你请问。”

“请问您是不是认识一个叫叶修的人?”

叶秋愣了愣,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是的,叶修是我哥。”

苏沐秋松了口气,就算之前就猜到了,但还是听当事人亲口说出来更加保险。“那您能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一下吗?”

“呃……请问你是我哥的朋友吗?”

“算是吧……”

叶秋有点疑惑,但想来那个老哥也没人敢去骗,“我哥没有手机,他只有QQ号码。”

对面的青年皱起清秀的眉目,似乎有点无奈,但却用透着“早就知道是这样”的语气嘀咕,“啊……这么久了他还是坚持不买手机吗?”

“是的,嗯……你需要吗?”

“他的QQ变过吗?”

“并没有。”

苏沐秋摇摇头,“那不需要,我知道的。”站起身来,他对着叶秋伸出手,“今天麻烦你了,确定好宾客人数以后希望尽快联系我。”

“不麻烦,倒是让你久等了。”叶秋握住他的手掌。


送走了叶秋和孙小姐以后,苏沐秋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用电脑登陆自己四年没上过的QQ大号,找出ID是一叶之秋的某个人。


思考了一会儿,他慢慢敲下了几个字。


秋木苏:中午抱歉……有时间的话请回复一下,我有话对你说。另外之前请你吃饭的时候我走的有点匆忙,忘记找钱。能麻烦你将找回来的零钱送到XXX路144号雪峰婚庆吗?我没算错的话应该还剩56块。


TBC


注:婚庆流程相关参考百度“婚庆公司”百科词条。

最后提到56块钱只是沐秋为了缓解一下自己的尴尬而已(。

纠结不过三章_(:зゝ∠)_

评论(20)

热度(4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