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老师,你好(二)

*荣耀小学全能老师叶X小学作文培训班老师苏

*雷注意,BUG多,不科学,全靠脑补


(二)

 

那以后,叶修跟苏沐秋在作文本上的联系就断了,生活似乎回到了正常的轨道。苏沐秋同事某天突然想起来,问他你不是说要教谁做人吗?结果怎么样?

苏沐秋囧:“这都多久前的事儿了,你反射弧这么长啊?”

同事摊手,“所以结果呢?”

苏沐秋眼神闪躲,就……就那样呗。

“那样是哪样?”

“挺好的……”

同事挠挠下巴,“我怎么觉得这话中有深意啊……”

苏沐秋边说我去上个厕所边站起身,怂怂的尿遁了,不然怎么着,说被教做人的是自己吗= =

 

周五那天苏沐秋晚上有课,下了课回家已经九点多了,但家里却没有人,他回忆了一下,想起苏沐橙有发过短信来说今天荣耀小学的老师聚餐,可能会晚回来。他也就没怎么在意了,虽然妹妹是个女孩子,但他一直以来都挺放心她的。

洗完澡出来却接到了电话,苏沐橙的声音有点苦恼,“哥,你能来接我一下吗?”

苏沐秋二话不说就答了声好,换了衣服就出门了。

 

冬季夜里寒风瑟瑟,苏沐秋决定拦辆的士去接妹妹。

荣耀学校老师的聚会地点在离学校一条街的兴欣书吧,老板也是学校的老师,苏沐秋曾经去过一次,知道地方。

推开玻璃门走进去却发现里面很安静,他四处张望了一下,在角落里发现了妹妹……和旁边趴着的男人。

苏沐橙对他挥了挥手,苏沐秋对着她走过去,“人都走了吗?”

“嗯,那帮人灌了叶修一杯酒以后就都跑了。”苏沐橙说得有点无奈。

“叶修?”苏沐秋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想了一会儿却又觉得没印象,于是放弃,“就留你一个女孩子面对一个喝醉了的男人?”

“啊……”苏沐橙笑起来,容色明艳,有点俏皮,“哥你放心啦,叶修一杯倒,喝醉了就会睡得不省人事。”

做哥哥的人脸色稍霁,“现在是要先把这家伙送回家?”

“应该吧……”

苏沐秋防备地看着她,“你知道他住址吗?”

“知道,他就住学校的教工宿舍……”

刚松了口气,就听他的宝贝妹妹继续说:“但这个点学校已经关门了……”

苏沐秋无奈,“妹啊……这么多年我居然不知道你有说话大喘气这个毛病。”

苏沐橙抱住他的胳膊,笑道:“现在知道也不晚啊。”

“算了,你把他外套拿拿,我就当学雷锋好了。”

“遵命!”

 

被人扶起来的时候叶修觉得脑袋很沉,整个人都没力气,虽然有意识,脑袋还在转,但是完全没有回应外界的能力。他脚步虚浮,迷迷糊糊间站不住的身体直往前冲,然后有人拉住他,一只手放在他的腰间,一只手拉着他环在人肩膀上的手,把他往前带。

整个人都很沉重,于是大半个身体都压在了旁边的人身上,呼吸间能够感受到一股清新温暖的香味萦绕在鼻尖,似乎是沐浴乳的香气……接着他被丢进了满是人造皮革味的地方,又一次失去了知觉。

 

阳光有点刺眼……叶修下意识地抬手挡在眼睛上,睁了几下眼才完全睁开,看到的是完全陌生的天花板和房间。

身上的被子很柔软,有一股不知道算什么味道的香味,他思索了一会儿,觉得似乎在哪里闻过。

叶修坐起身来环视四周,这应该是个男生的房间,摆设并不凌乱,但挺随性的。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发现身上穿着一套睡衣。

门被开了个缝,从外面挤进来一颗美女头,“醒了?”

“嗯。”叶修往身后一靠,柔软的枕头陷了下去,“这是你家?”

“对啊。”苏沐橙看他醒了就大大方方地开门进来,“醒了就快起来,我哥出门前吩咐我今天要帮他晒被子。”

“这是你哥的房间?”叶修掀开被子起身的时候还有点不舍,这张床睡着还真的挺舒服的。

“不然难道我的啊?”苏沐橙把床上的被子收拾起来抱到阳台上,今天阳光很好,是个晒被子的好天气。

叶修耸耸肩,“你哥放心你一个人跟个男人共处一室?”

“不放心啊,但是他要上班,没办法,所以叫我在你醒后要马上赶你出去。”

 

叶修很自觉,不用赶,蹭了顿早饭就收拾自己滚蛋了。

回去后的那天晚上他还做了梦,醒来后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那熟悉的香味,他揉揉脑袋,看看时间还早就倒头继续睡。

 

 

秋季课程结束了就是寒假了,叶修难得回到家就被老妈拉出去买衣服,他本来想跑,但叶妈妈深知他的秉性,全程盯着。说要上厕所,憋着,说要买香烟,给他糖,说我出去抽根烟吧,妈妈凉凉地斜视,你不是没烟了吗?

叶修无奈,身边的弟弟憋着笑,幸灾乐祸。

 

等老妈终于买好了,叶修跟叶秋大袋小袋地提着伺候皇额娘去咖啡店歇脚。叶大烟枪实在憋得慌,手指摸着口袋里的烟,屁股又坐不住了。

叶妈妈看出来了,玉手一挥,大发慈悲,“反正买好了,要干嘛干嘛去吧。”

叶修如蒙大赦,没等点的饮料上来就跑了。

 

百货商店对面就是本市最大的书城,叶修抽了两根烟解了烟瘾就双手插着裤子口袋晃了过去。寒假里书城里也都是人,他径直走到小学辅导书区随便看了看,没什么特别值得买的,于是就走到文学名著区随便抓了本就去了柜台。

叶修虽然现在教的是数学,可他被称为荣耀小学的“教科书”,看的书杂的不得了,有一次黄少天去他宿舍里唠嗑,发现床上居然还摊着本看了一半的《资本论》。

 

今天人多,排队的人自然也多。

排在他旁边一队的是个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大的小年轻,抱着一摞书。叶修无所事事,就开始打量他,只能看见个侧面,比他矮一点,头发看上去挺柔软的,容貌挺清秀的,穿着一件蓝色的羽绒服也不显得太过臃肿。他看了一会儿觉得又无聊了,就翻开手上的书开始看。

约莫过了半个钟头左右,隔壁的年轻人比他早一点轮到,这会儿已经付完账了,但他还没走,跟收银员说:“你好,我要的几本书没了,我留个书单跟电话在这儿,你们下次进货的时候打个电话给我吧?”

收银员难得在这种忙得团团转的时候表现出好脾气,拿出纸笔给他写。叶修等找钱的时候瞄了一眼,隔壁的小哥垂着头写得很认真,字迹端正秀气,跟他的人还挺像的。

 

《1984》——乔治奥威尔

《道德与立法原理导论》——边沁

《格列佛游记》——斯威夫特

藤子不二雄漫画全集

……

苏沐秋:135XXXXXXXX

 

叶修瞄了眼他买的书又看了看他留下的书单,心想这人看书也挺杂的嘛,名字跟我们学校的沐橙也很像,不会有什么关系吧……

他看着看着突然觉得不对,这字迹怎么看着这么熟啊……

 

“先生,您的钱。”

叶修回过神来,接过找钱和放进塑料袋里的书,侧过头一看,隔壁的小哥已经走了。他耸耸肩,也回咖啡店去找叶妈和弟弟了。

 

春季开学是正月十五,老师们要提前几天回学校报道。开学前一天叶修坐在办公桌上发呆,手指无意识地转着笔,苏沐橙走过来本来想问他借个参考书,却看到叶老师转着笔的手底下压着一张纸,纸上写着三个字,字迹潇洒大气,最后一撇尤其风骚。

 

——苏沐秋

 

苏沐橙怔了怔,脱口问道:“你认识我哥?”

叶修听见也是一愣,“你哥?谁是你哥?”

“就是他啊。”苏沐橙指着纸上的名字说。

“哦……”叶修恍然,“真是兄妹啊,我还想说这么像的名字,没关系的话那也太巧合了。”

“你认识他?”苏沐橙又问了一遍。

“嗯……”叶老师沉吟一声,“大概算认识吧?”他突然想起一件事,问道:“上学期我喝醉那一次是他把我弄回去的?”

“是啊。”

“我睡得是他的房?”

“是啊。”苏沐橙说,“你们不是认识么……”

“我说的是‘算认识’,没说认识啊。”

“……算了,你把你五年级下册的笔记借我看看。”

 

原来那个跟自己在乔一帆作文本上大战三个回合的作文老师就是苏沐橙的哥哥、自己睡过的那张床的主人苏沐秋啊,人生啊人生,真是无巧不成书啊。

真有趣。

叶老师把笔一扔,去走廊抽烟去了。

 

-

别问我为啥沐秋不网购(。



评论(12)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