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入了戏要如何出戏(娱乐圈paro番外)

*那几篇论坛体的番外,BUG可能有,雷可能有

*叶歌神和苏影帝


容色艳丽的青年抱着自己的膝盖坐在浴室里,浴霸明亮的光线似乎被阻隔在他的视线之外,他盯着自己的鞋尖,眼神有些空茫,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半晌,他把手放在地上,指甲神经质的扣着略有些纹路的瓷砖,偶尔划拉过地面,发出“吱……”的一声刺耳的声响,他却像没听到一样,面无表情。

又过了一会儿,浴室的门被推开了,进来的女人将一件粉色的裙子扔在他头上,轻柔的布料遮住了男人大半张脸,只能看到秀挺的鼻梁和额前乌黑的发丝。

“收拾收拾吧,跟我走。”女人蹲下身来,伸出手去抚摸他的侧脸,动作带着点旖旎和暧昧,但声音冰冷而无机质,语气带着高高在上的施舍。

男人似乎才反应过来身边多了个人,茫然地侧了侧头,表情有点天真。

 

“卡!”

导演大嗓门一喊,现场诡异的气氛一扫而空。

助理拿了一条白色浴巾给刚刚站起身的苏沐秋披上,虽然是在室内,而且开着浴霸,但多注意点总不会有错。

导演正在看新拍的这条,一边看一边点头,“行,很好,过吧。”他走过来拍了拍苏沐秋的肩,“影帝不愧是影帝。”

苏沐秋对着他微笑,“导演教导得好。”

他虽然眉目含笑,但脸色却过于苍白,谢导有点担心地看着他,“沐秋啊,没事吧?需要休息两天吗?反正现在进度比预计的快很多,我可以先拍别人的。”

苏沐秋垂下眼睑似乎在思索什么,导演看到却觉得有点心惊,这哪里是在思索什么,明明跟他刚刚坐在浴室里的表情眼神一模一样。

“沐秋?”

苏沐秋听到人叫他,过了三秒才回过神来,又对着导演一笑,“好,我请……三天假。”

导演看着苏沐秋披着白色浴巾离去的背影,眉头皱得很深,刚刚他那一笑,明明就是苏真的微笑。

 

苏真是苏沐秋在新电影《吞日》里饰演的人物名字。这个人物小时候被一个诈骗组织收养,虽然后来逃出来了,但心理已经有点扭曲的变态,有异装癖,靠扮女人骗男人钱维生。

这个剧本本来差点到不了苏沐秋的手里,经纪人看到扮女人、变态这样的字眼就想给他把戏推了。可是导演直接登门拜访,拿了十二分的诚意说这个角色非他莫属,请他一定好好考虑。苏沐秋待在家里琢磨了几天,觉得人物很有意思,就绕过经纪人直接答应了对方。后来经纪人知道消息后跳了三天脚,骂他自毁形象。

苏沐秋却不在意,翘着二郎腿儿叼着吸管喝牛奶,“我现在又不是刚出道的小明星,要想着怎么固定形象吸引粉丝,现在重要的是演戏。”

经纪人噎了一下,重重地叹了口气,“也是,你早就不是那个网红小明星了。”话里似乎还有点失落。

“爸爸,孩子长大了,放他去飞吧。”嘲讽的声音里带着点叶修特有的懒洋洋,他坐在苏沐秋身后的钢琴前,一手随意的弹着,另一只手指尖夹着一根烟,姿态很惬意。

苏沐秋站起身来,趴在叶修后背上伸出手戳了戳钢琴键,叶修弹出的流畅音符突兀的被扰乱了。他手下停了一会儿,重新按下的时候又是流畅的一连串,连着苏沐秋弹出的那个音,居然很和谐。

苏沐秋站直身子,“哼”了一声,“就你本事大!”

    

就这样,苏沐秋接下了这部剧,并不是大投资大制作,演员除了他以外也并没有什么大咖。导演是个中年谢顶的圆润大叔,名字就叫做谢顶。叶修知道的时候笑了足足三分钟,他不太关注电影圈的事,不知道这位大叔在圈内也算是个老有名气的导演,作品可能不是部部卖座,但口碑却一直很好。

苏沐秋踌躇满志信心满满地跟着剧组走了,提前回来整个人却跟霜打的茄子似的安静了下来。叶修直觉有什么东西不对,这个安静柔软的人似乎是苏沐秋,但又好像不是。

“老苏?你这两天烧的菜怎么咸成这样?打死卖盐的了?”叶修吃一口菜像吃了一口盐巴,好不容易吞下去了,开口问道。

 

苏沐秋本来似乎在发呆,闻言眉毛一皱,“爱吃不吃!”他把碗筷往桌子上一扔,有点撒气地跑进了厨房。

叶修有点吃惊,很快就肯定,这人真的不对劲。

 

跟着进了厨房,叶修抱胸靠在门边盯着苏沐秋的侧影。

那人正舀了一勺汤,伸出舌尖在试味道,殷红的舌尖一进一出,不知不觉间居然有点诱惑的感觉。似乎是太咸了,苏沐秋皱着眉头倒了半碗水进去,盖上盖子的时候却突然泄气一般塌下了肩膀。连侧影都散发着懊恼的气息。

 

叶修挑眉,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他,说:“我记得你这次演的是个异装癖人妖?裙子穿给我看看呗?”

苏沐秋没好气地白他一眼,“上映后去电影院不就看得到了!”

“你知道我从不看你的电影。”

“就你破规矩多,不拍杂志,不看电影,不上综艺,不要代言。”

“错!”叶修靠近他咬耳朵,“我只是不看你的电影而已。”

苏沐秋闻言跳脚,“叶修你个没良心的,每次你出专辑我都搜一箱回来!这么多年来你就连半张电影票都没贡献给我过!”

叶修哼笑,“你那一箱专辑又不是卖不出去,如果被人知道你私藏了一箱,看人不撕了你抢专辑。”

苏沐秋指着他的手抖得跟糠筛似的,你你你了半天你不出个所以然来。叶修把他的手指用手包住,笑着把人拉近,“再你下去,汤都要烧干了。”

“你出去!”苏沐秋把人推出厨房,叹了口气回去盛汤。

 

吃过饭以后,叶修打了电话就出去了。苏沐秋狐疑地看着他关门,觉得那样子怎么看怎么鬼鬼祟祟。

按着遥控器频道换了三轮都不见人回来,苏沐秋干脆先去洗了澡。浴室开着浴霸,明亮的光线照得人纤毫毕现。他盯着镜子里的人,恍惚有点分不清谁是谁。

少年时忙碌艰苦的生活场景跟苏真周旋于各色男人之间骗钱的身影相互重叠,那到底是苏真还是苏沐秋……光有点太强了,脑子又开始放空……苏沐秋猛地弯下腰,将冷水扑在脸上。

苏沐秋从来不是消极的人,即使从小生活并不宽裕,但依旧像杂草一样坚韧地活着。可是苏真的心态太过扭曲悲观,让他在按着这个人物的思维动作的时候不知不觉间就把自己代入了进去。同样不幸运的遭遇跟截然相反的处事方式,进入剧组以来他一直都处在自我挣扎中。

 

洗完澡出来叶修还没回来,苏沐秋盘腿坐在沙发上,一边擦头发一边重新按了一轮电视频道,最后看起了一档综艺节目。

这档综艺的主持是黄少天。

黄少天是现在国内综艺节目主持界的一线大牌。风格欢快明亮,虽然人有点话唠,但逮到机会就深挖八卦的个性、就算深挖也点到即止的职业道德,让他的节目收视率跟口碑兼具。

这次上节目的嘉宾是一个双人组合,叫做“百花”,苏沐秋认识他们。虽然组合的名字里有“花”,但成员却是两个货真价实的男人,一个叫孙哲平,一个叫张佳乐。这个组合的人气很高,成名曲《繁花血景》连叶修都夸过。当初蝉联各大新歌排行榜榜首,后来遇到叶修的新专辑发售,才从第一掉到了第二。

孙哲平跟张佳乐是来打歌的,苏沐秋听着他们的歌声,心里胡乱想着如果自己当初不是跑去做演员,而是跟叶修组个什么组合,不知道会怎么样。

 

他看节目看得聚精会神,直到叶修站在他面前才知道他回来。

苏沐秋把他从眼前挥开,“走开,挡到我看电视了。”

叶修从容地躲开他的手,将一个袋子举到他面前,“试试吧?”

“什么东西?”苏沐秋疑惑地接过袋子,打开一看,一把扔还给他,“叶修你妹!!!”

“你怎么知道是我问你妹妹借的?”叶修淡定地看他炸毛的样子。

“你问我妹借这个,她没当你变态吗!?”

“没啊,我跟她说我要给你穿的,她很高兴的借了,不过条件是要拍几张照片给她。”

“苏沐橙我是你亲哥吗!?”苏沐秋伏在沙发上,握起拳头锤着一边的抱枕。

叶修坐下,把他抱起来,“我帮你换?”

苏沐秋扭头,“滚!”

叶修装作没听见,细长的手指将他扣得整整齐齐的睡衣纽扣一个个解了下来,表情笃定,有恃无恐,因为知道苏沐秋不会真的拒绝他。

苏沐秋白皙的耳垂一点点变红,叶修凑过去亲了亲,双手将睡衣剥了下来。

吻从耳垂沿着颈部的曲线一点点滑到肩上,叶修的动作很轻,亲吻落在身体上仿佛感觉不到重量,但是鼻端呼出的气息却格外引人注意,甚至比火热的亲吻还要让人难耐。

苏沐秋的双手不受控制地按住叶修的肩头,带着点暗示,用力捏了捏。

 

结果也并没有真的换上裙子,苏沐秋被按在裙子上进入的时候想叶修特地跑出去一趟拿这裙子为的到底是什么?难道就为了在裙子上干他一次?

不过虽然叶修的想法没弄明白,可是后来回到剧组,每次苏真换裙子的时候,他就不受控制的想起那晚被按在裙子上这样那样,入戏的时间要比往常多花两到三倍。不过幸好到杀青为止都没再出什么状况。

    

苏沐秋的戏份杀青以后回到家休假,叶修发现饭菜的味道比起上一次终于正常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最后求修伞投喂~

评论(34)

热度(87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