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黄瓜味乐事

修伞

【修伞】点了个赞

*去年给胭老师的文

*添了个小彩蛋


夏休期,一个本来应该每天待在宿舍吹空调吃西瓜玩荣耀的时候,叶修居然感到有些无聊跟违和。

他推开键盘和鼠标,在室内环视了一圈。

窗帘打开了,室内光线充足;空调温度设定在26度,不管外面夏天的太阳多么日天日地,跟他也没多少关系;西瓜是午饭后散步到俱乐部旁边的水果店买的,老板特地冰镇过;阳台上洗好的白衬衫晒着,衣领处没有泛黄,不用怕被人念叨;他甚至叠好了被子,床铺也显得十分整洁。

所以到底是什么地方不对?

其实他知道答案。

叶修站起身,打算去走廊抽根烟,阳台太热,即使是一根烟的功夫,也不太好忍受。

俱乐部的保洁阿姨正在打扫宿舍走廊,看到他出来就跟他习惯性唠叨了两句,什么叶队烟不要抽得太多,晚上早点睡别熬夜,年纪轻轻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之类的。叶修十五岁离开家,很少听到这种唠叨,虽然知道做不太到,但还是好好地应下了。

回到宿舍退出了游戏,登了一个月也上不了两次的微博。夏休期,不少人会在微博上分享一些回家或者旅游的趣事。

黄少天拍了九宫格猫片,说是前天晚上饭后散步在小区门口捡到的,小小的一只奶猫,还是挺可爱的。

张佳乐去旅游了,拍了几张风景图,配了一个柳叶的表情。

苏沐橙也发了一组九宫格照片,叶修挑了挑眉,今天第一次点开首页照片中的原图。

 

@橙子酥:

#苏沐秋#

高清无修直出,是很久不见的哥哥*[心]

【照片】【照片】【照片】

【照片】【照片】【照片】

【照片】【照片】【照片】

 

叶修用鼠标点着照片里差不多三天没见的人,头发似乎稍微剪短了一点,左耳的耳钉在阳光下闪着光。

苏沐秋三天前去北京了,有个手机代言需要去那边拍广告,这几年电子竞技蒸蒸日上,陶老板的外务拓展得也相当不错。

苏沐橙在北京上大学,这次暑假没回杭州,而是留在那边找了实习工作,今天刚好是周六,应该是趁着休息去跟了苏沐秋拍广告的行程。从这组照片来看,她这两年的摄影没有白学。

 

照片里苏沐秋正拿着手机跟广告女主角在街头拍照,上了妆的脸精致的让人有种失真感和距离感。第六张是腿部特写,热转第一打了七八个感叹号说这特么就是少女腿!

叶修沉吟,原来这种叫少女腿。

苏沐秋的粉丝,在整个电竞圈来说算多的,但跟其他选手对比来说,最大的不同是他女粉很多,而且有一部分是娱乐圈过来的,追追行程拍拍图,完全不在话下。至于苏沐橙怎么混成苏沐秋粉圈里数得上号的图博博主的,这里就按下不表了。

叶修欣赏完九张照片,顺手点了个赞,然后关掉微博,打游戏去了。

跟嘉王朝工会的人一起推掉一个野图BOSS以后,叶修切出游戏,倒了杯水喝,无意中发现离开状态的QQ有留言,他点出来一看,是苏沐橙。

橙子酥:你怎么给我点赞了[惊讶]

一个小时之前的消息,叶修回复她。

一叶之秋:点个赞怎么了?

橙子酥:没怎么!谢谢叶老师发糖![愉快][亲亲]

 

叶修不明所以,不过也懒得追问,因为苏沐秋发了QQ视频过来。

连上视频,苏沐秋的脸出现在电脑里:“想我了没!”

叶修被他逗笑了:“没想。”

苏沐秋应该是刚刚回到酒店卸了妆洗好澡,这会儿躺在床上跟他视频,听到他的回答瞪他一眼:“口是心非!”

叶修诚恳的:“真没。”

“没想我你点什么赞。”苏沐秋翻了个身,不服气。

“觉得挺好看的。”

刚刚还表现得很热情的人这会儿却脸红了,又翻了个身把脸埋进被子里,声音闷闷的:“就你会说话。”

叶修还是很诚恳:“我是老实人。”

苏沐秋跟他说明天的飞机回杭州,顺便给他带了鲍师傅。

叶修若有所思地点头。

 

晚上去俱乐部食堂吃饭的时候破天荒遇到了陶轩,陶老板举着餐盘坐到他对面,一看就没安好心的样子。

敌不动我不动,叶修默默吃饭,决定先不说话。

眼看着饭都要吃完了,陶轩终于憋不住了:“你跟苏沐秋……”

“嗯?”

“你们在谈恋爱?”

“谈恋爱?”叶修重复了一遍这三个字。

陶轩被他微妙的表情唬得有点愣:“你跟苏沐秋啊?你们谈恋爱了?”

叶修奇怪地看了对面的老板一眼:“你今天吃错药了?”

陶轩自信自己还算了解嘉世的队长,真谈恋爱了他应该会直接承认不会瞒着。瞬间放下心来,不过还是忍不住抱怨:“你瞎点什么赞。”

叶修觉得这通指责真的非常没头没脑,不由问道:“我点个赞到底怎么了?”

陶轩噎了一下,好像确实……也没什么。他叹了口气:“没怎么,你继续吃吧。”

叶修见他起身要走,突然想到什么,连忙叫住他:“等等,明天车借我一下?”

陶轩爽快地点头答应,又有点好奇:“你要出门?难得啊。”

“嗯,去机场接苏沐秋。”

他说得很自然,陶轩差点左脚绊右脚。

 

叶修的驾照是去年夏休期被苏沐秋押着去考的,因为没买车,平时开得不算多。

他难得起了个大早,在食堂随便吃了点早餐就出发了。昨晚苏沐秋提起航班时间的时候一脸犯困,说想到要早起就绝望,叶修问他那你怎么不买晚一点的?苏沐秋说早上的便宜。

“那就没办法了,”叶修说,“谁叫你死财迷。”

大清早的,早高峰都还没来,一路畅通,怕遇不到人,他还特地跟吴雪峰借了手机,吴雪峰笑着调侃他差那么一两个小时吗?还特地去接?

“想去就去了,什么差不差的?”他拿起手机对着他晃了晃,“谢了。”

 

萧山机场人还不多,叶修停好车,找到国内到达的出口,靠在一边等他出来。

不延误的话八点五十五分到的国航CA1565,叶修发现他来早了,闲着没事开始玩吴雪峰手机里的游戏,开心消消乐、快乐连连看。吴雪峰真是太幼稚了,他在心里评价道。

九点多苏沐秋才出来,短袖连帽的卫衣,一条牛仔九分裤和白色球鞋,一点也不像打游戏的宅男。前后跟着几个拿着单反的小姑娘,对着他“咔嚓咔嚓”一通猛拍,他没有迎合也不发脾气,自己走自己的。

叶修对着他走过去,苏沐秋看见他明显的一愣:“怎么来了?”

“来接你,”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这个是?”

“小姑娘瞎闹腾。”苏沐秋说着按着叶修的肩膀把他转过去,“走了走了,回俱乐部。”

叶修被他推着往前走,明显听到背后“咔嚓咔嚓”的声音又一阵阵地响了起来。苏沐秋明显也听到了,只好停下来略显无奈地对着她们嘱咐道:“你们拍就拍了,但是不要发微博。”

其中一个胆子比较大的问了一句:“沐秋,这是叶神吗?”

苏沐秋举起一根手指放在唇边:“嘘。”

姑娘们眼里放光,憋着气狠狠点头。

 

坐到车上以后苏沐秋才松了口气,瞪了驾驶座上的人一眼:“你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咱们可以想个办法避开这群小姑娘啊。”

“没想到,”叶修说,“这些女孩子跟着你拍什么东西呢?”

“我也不知道啊,拍着好玩吧,我看沐橙也拍,就不好意思拒绝,反正也就跟这么几天。”他手按后颈,转了转脖子,“今天怎么想到来接我啊?还说不想我,我们叶神真的很口是心非。”他习惯性聊骚,反正叶修这根木头是不会觉得他在撩他的,苏沐秋在心里叹气。

叶修想了想,这回居然没否认:“嗯,是挺想的。”

苏沐秋愣了半晌,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早上没睡醒吧?”

叶修打着方向盘转弯,随口回道:“你才没睡醒。”

苏沐秋撇撇嘴,果然三棍子打不出个闷屁。

他从三个月前察觉到自己喜欢叶修,就开始有意无意的说一些暧昧的话试图攻破壁垒,然而敌方防卫太强,一点儿也攻不进去。

他有些挫败,觉得做人很艰难。

回到俱乐部,他先去洗了个澡。天气太热,不想吃食堂的午饭,于是说是帮叶修带的鲍师傅,他自己先吃了一半,嘴里有些发腻,就抱着半个冰西瓜坐在叶修宿舍的沙发上一边吃一边看视频,看到好笑的地方就在沙发上滚成一团,一点形象也没有。

叶修暗暗摇头,想起这个人在机场面对好几个单反时那副冷静疏离的样子,真是不敢相信居然是同一个人。

想到这个,他登上微博,去搜了一下“苏沐秋”,按道理来说,那些人拍了照片,应该会跟苏沐橙一样放到微博上。

果不其然,搜索页面的精选上就是早上机场的照片。

 

@SweetHerat_苏沐秋个站

#苏沐秋#

辛苦了三天,回去好好休息[女孩]

【照片】【照片】【照片】

【照片】【照片】【照片】

【照片】【照片】【照片】

 

跟昨天苏沐橙拍的苏沐秋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他仔细品味了一下,又点了个赞。

 

苏沐秋原本在看综艺,突然平板就开始一连串的震动,苏沐橙在十秒钟内发了十一条微信过来。

橙子酥:哥!

橙子酥:亲哥!

橙子酥:苏沐秋!

橙子酥:你男人!

橙子酥:怎么回事!

橙子酥:这两天

橙子酥:吃错什么药了!

橙子酥:他开始

橙子酥:放飞自我了吗!?

橙子酥:我有点迷幻!

橙子酥:【截图】

“你男人”三个字让他晕乎乎的,暗暗开心了一下,他点开图片,是叶修刚刚点赞的截图。苏沐秋瞬间也有点迷幻,他转眼望过去,那个刚刚点赞了的人已经点开了又一组他的照片。

他放下平板,拖鞋都忘了穿,灵巧地挤到桌子和叶修的中间,挡住电脑屏幕:“看什么呢!”

叶修坐在椅子上,比他矮了点,只能略微抬眸才能与他对视:“看你啊。”

苏沐秋觉得脸有点热,但又开始习惯性撩他:“我明明在这里,真人不看你去看照片?”

叶修扬了扬眉,没有说话,盯着他从他的脸开始往下看,最后眼神停在他赤着的脚上,地板有点脏,白皙干净的脚踩在地上,沾了灰尘。

他似乎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站起身来托着苏沐秋的腋下把人放到电脑桌上坐着。

苏沐秋怔住,见他重新在椅子上坐下,一只手握住自己的脚踝,另一只手动作随意地抽了张纸巾擦自己脚底的灰尘,更加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他刚洗完澡,皮肤还是清凉的,叶修手掌的温度显得格外灼人,但是动作居然有点温柔,苏沐秋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更烫了。

擦完脚底的灰尘,叶修起身,从沙发边拿了拖鞋给他穿上。

感受着自己可能已经飙到一百八的心跳,苏沐秋吐血,妈蛋这个人才是高手!

 

晚上没在食堂吃饭,苏沐秋很大方的表示这次哥赚钱了,带你去吃好吃的。

叶修没有反对,开着还没还给陶轩的车去西湖文化广场附近。

车里没开空调,苏沐秋说在宿舍吹了一下午空调,现在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夏季傍晚的风还夹杂着没散去的热度从车窗灌入车里,叶修一只手扶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搭在车窗上,姿态十分惬意放松。

苏沐秋撑着脑袋看他,心想开车的男人果然很帅,装逼又随意的帅。

被盯着的人目视前方,嘴上却突然问:“好看吗?”

“好看啊。”答得很自然,反正已经撩过很多遍了,非常熟练。

想到了什么似的,叶修笑了笑:“嗯,真人确实比照片好看。”

“自恋!”苏沐秋下意识地反驳了一句以后回过味来——这会儿哪来什么照片,这人分明指的是下午自己那句“我明明在这里,真人不看你去看照片?”

开心的情绪止不住冒出来,他开始哼歌,歌叫什么名字忘记了,歌词也记不住几句,只是无意中听过一遍就记了下来,是很轻快的旋律。

反反复复的“我好想对你对你宠爱/才短短几个礼拜/心情坏因为你不在”,叶修觉得自己都会唱了,但是嘴角也情不自禁地开始上扬,心情很好。

找到位子停好车,已经六点四十五分了,路两旁和商场外的灯渐次亮了起来。

“吃什么?“叶修一边拉上手刹一边问。

“火锅吧。”苏沐秋说。

“火锅?”

“是啊,你不想吃?”

“也不是,”叶修摇头,“大夏天吃火锅,还挺别致。”

“我内心火热,需要吃个火锅发泄一下。”

“哈哈哈,”男人被逗得笑出声来,“行,那我陪你。”

 

吃完饭顺便去看电影,仿佛是情侣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之后的约会。苏沐秋偷着乐,顺便评价电影里的男主角太怂,直接冲上去告白不就可以了,磨磨唧唧活该喜欢的女生被别人泡走。

口气十足站着说话不腰疼。

“你说他还是说你自己?”

苏沐秋愣了愣,随即翻了个白眼回道:“这可不一样,我是在享受暧昧。”

“哦,”叶修点点头,“那你享受完没?”

“没有的话女主角会被别人泡走吗?”

叶修想了想,转过头对着他笑起来:“女主角会,男主角不会。”

苏沐秋凑过去亲了他的男主角一口:“爱死你了!”


END

-

彩蛋:橙子酥和一个cpf的微信聊天记录


橙子酥和成长快乐的聊天记录(1)

成长快乐

叶秋关注你了!

成长快乐

我靠!

成长快乐

他为什么要关注一个苏沐秋图博!他要干什么!

成长快乐

这是出柜吗??我可以爆磕一口吗?

橙子酥

你冷静一点

成长快乐

我不要冷静!

成长快乐

我想要辱骂你!为什么你会被关注!

成长快乐

我们酥宝以后可以让我们X给你修图吗???

橙子酥

拒绝,你们X审美太逆苏*!

成长快乐

靠!逆苏眼光不要太好!你在嫌弃什么?!

成长快乐

呜呜呜呜呜我想要漂亮的沐秋出现在叶老师的首页

成长快乐

希望我们叶老师看到的沐秋,是漂亮的沐秋,是美人沐秋

橙子酥

垃圾CPG*不要跟我说话

成长快乐

你装个屁!你不也是cpg?????

成长快乐

我觉得我可以去开个树洞贴

成长快乐

朋友一个cpg装唯粉,混成了唯粉圈前三图博,我应不应该拆穿她

橙子酥

良心不会痛吗你???

成长快乐

不会!除非你答应让我们X给你修图!

成长快乐

[图片]

成长快乐

[图片]

成长快乐

[图片]

成长快乐

[图片]

成长快乐

[图片]

成长快乐

[图片]

成长快乐

请您品一品,这是我们X修的图,是不是特别漂亮?

橙子酥

以后麻烦你们X了!

成长快乐

[天线宝宝表情包]

 

橙子酥和成长不快乐的聊天记录(2)

成长不快乐

cnm

成长不快乐

叶秋为什么给你点赞了!?!?!?!?

成长不快乐

我现在再去买10对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手办来得及吗??

橙子酥

你冷静一点

成长不快乐

我他妈冷静个屁

成长不快乐

冷静能给我发糖吗???????

成长不快乐

我宣布以后我就是垃圾攻粉了

成长不快乐

爱叶老师!

成长不快乐

爆磕5291021遍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成长不快乐

他果然也比较喜欢我们甜甜的沐秋

橙子酥

不要住脑

成长不快乐

我不管,我就要住

成长不快乐

是美美的软软的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香气的甜苏!

橙子酥

我觉得他都喜欢……甜的盐的

成长不快乐

盐苏党不要KY!

成长不快乐

现在被点赞的是甜苏!

 

橙子酥和成长不快乐的聊天记录(3)

成长不快乐

靠!他真的都喜欢!

成长不快乐

我疯了

成长不快乐

叶宝又点赞了

成长不快乐

每一面的你我都点赞,太真爱了吧!

成长不快乐

叶苏太rio了

成长不快乐

我昏迷了

橙子酥

你们cpg真是不管怎么样都能磕……

成长不快乐

你真是惊天大垃圾!一天天就装唯粉教育我们cpg!




*①这里的哥哥粉丝对偶像平常的称呼

*②逆苏:就理解成男友粉吧

*③cpg=cp狗,一般是唯粉骂cp粉的,这里是自我调侃

*洗碗机里那个脱粉苏粉妹妹说叶修关注苏沐秋图博,点赞两套饭拍,就是这个了!以及宠爱这首歌真是太可爱了

评论(28)

热度(104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